南投東埔兩日遊|南投景點烏松崙賞梅園、望鄉部落夜宿、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蟬說雅築泡溫泉一日遊行程規劃

南投東埔兩天

南投好好玩,旅遊景點又好多,一提到南投,大家就開始想山林之旅、泡泡溫泉最棒了啦!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卻是好玩到翻了一處,深山裡的南投東埔也是我們很常訪的溫泉鄉,信義鄉裡總有很多的景點與美食著我們去挖掘,所以我們安排南投東埔兩日遊,梅花來臨就是賞花旅,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土場梅園、夜宿望鄉部落中的達芭凱花園民宿,漂亮至極,再到嵐卡喝咖啡,夜晚我們先到晨軒梅餐廳覓食,再開車到東埔溫泉裡的蟬說雅築泡溫泉湯花,最後在東埔市區裡買鹹酥雞,在達巴凱一樓大廳裡喝紅酒、調酒,最後休憩。隔天同樣是在達巴凱吃著豐富的早餐,接著就往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單程4.3公里,來回需四小時左右,半途休憩在愛玉攤前吃馬告香腸,下山後就到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賞梅花,買買高山高麗菜,最後就是水里吃晚餐,賦歸。一連串精心安排的行程規劃,都是朋友規劃出來的喔!讓人想要好好放鬆的行程,輕鬆走就來東埔遊玩吧!

南投東埔兩日遊行程規劃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信義秘境土場梅園→望鄉部落達芭凱花園民宿→望鄉嵐卡喝咖啡→晨軒梅餐廳→蟬說雅築泡溫泉湯花→達巴凱特色民宿休憩

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4.3公里高山愛玉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賦歸

 

南投景點美食一把罩

南投日月潭周邊20個景點這樣玩樂、12條一日遊行程路線,南投好玩好吃攻略看這!

南投竹山4個隱藏版景點一日遊

南投賞梅花推薦: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梅花隧道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南投特色景點推薦:集集武昌宮泰順廊橋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南投魚池鹿篙咖啡莊園

南投伴手禮推薦:一福堂日月潭店日月潭伴手禮|果丘in白木耳吸凍飲專賣

南投住宿推薦:希爾拉villa南投埔里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埔里住宿推薦微笑58民宿里住宿桃米坑綠窩綠舍民宿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環境

陸續在南投追梅花好幾年後,這幾年都沒有特別到南投賞花,這次為了走八通關古道,就來南投信義安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南投賞梅花我自己喜歡烏松崙、牛稠坑後面是風櫃斗,每處都是盛開的景點之餘,賞花就是要盡情享受大自然啦!烏松崙小有名氣,下午時刻到訪車輛同樣不少,鄰近都有販售小美食都可以來吃吃啊!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免費的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挺美的,整片的白雪紛飛,那意境好有禪意!

南投東埔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目前只有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有水池,所以拍照起來倒影格外美麗,搭配藍天就更美了。牛稠坑與風櫃斗梅園都可以一同列入南投景點口袋名單內呦!

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南投縣信義鄉綠美巷46之1號|04 9279 1769

南投秘境景點土場梅園

南投土場梅園

浪漫的梅花小徑,是土場梅園,距離久美部落也很近,差不多四點半左右的感覺,有些蕭條,但山脈打上餘暉,光影甚美,今年的雨水不多花況自然就跟著普通,但能愜意地走在土場梅園中也是個不錯的好去處。

南投東埔兩日遊|南投景點烏松崙賞梅園、望鄉部落夜宿、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蟬說雅築泡溫泉一日遊行程規劃

信義的隱藏版梅花點真的不少耶!據說這裡也是在地人的後花園秘境,喜愛賞花的朋友可要快點放入景點名單內啊!

土場梅園環境

我們恰好看見人家吃著玉米,好吧!順著路往下走,來到一家攤販前,才發現玉米已經被搶光了,剩下蔬菜。等待夜晚的來臨我們就先到民宿休息了~

土場梅園|南投縣信義鄉往東埔的台21線路上98.5K附近

南投信義望鄉部落達芭凱花園民宿

達芭凱花園民宿環境

望鄉部落,早期在一次到南投信義賞梅時,無意間看見的部落就進來散步,這回因為走八通關古道加上東埔民宿都額滿,所以就訂望鄉部落中的達芭凱花園民宿。在日治時期布農祖先從中央山脈遷移,老頭目特別叮嚀不要離開玉山的視線,所以位在陳有蘭溪與涉溪匯流台地上的望鄉部落,四面都能看得見玉山、阿里山、郡大山…群山環抱著美景也很棒。

南投東埔兩日遊|南投景點烏松崙賞梅園、望鄉部落夜宿、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蟬說雅築泡溫泉一日遊行程規劃

「Tabakai達芭凱」即是「愛玉子」,許多的故事都可以詢問老闆。達芭凱花園民宿設計感十足,一樓大廳以落地窗為主,讓我們能隨時都能感受到自然風景的變化,一樓大廳也能看見玉山群峰,外頭有著梅花、櫻花、楓樹,這裏度假真的很愜意。

南投東埔兩日遊|南投景點烏松崙賞梅園、望鄉部落夜宿、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蟬說雅築泡溫泉一日遊行程規劃

二樓客房一共有5間跟一個通鋪,兩人房的小陽台很別緻,走出去就能看到很棒的景色,夜晚也沒有光害,看星星的好地方。

達芭凱花園民宿玉山山脈下

衛浴設備上比較簡單,不過整體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民宿。

達芭凱花園民宿早餐

隔天早餐看似簡單卻能吃得很飽很飽,半條洗過的地瓜、三明治、水果跟小炸物,這樣一份真的很飽足!

爾後我們就起身去橫貫東西部的八通關古道,先到東埔市區7-11來打牙祭吧!

達芭凱花園民宿|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望和巷15-8號|0981-294-200

南投晨軒梅餐廳合菜推薦

晨軒梅餐廳餐點介紹

來到梅子的故鄉南投信義,就是要品嚐梅子的餐點,在台21縣道上知名的晨軒梅莊餐廳請先提早預約,因為老饕們常常來這用餐,食材新鮮、料理也好吃,所以我們八個人點了2500元的合菜,8菜1湯,自己覺得挺便宜的,能吃得飽也能吃得巧,自家的梅子也是自家製作,產品履歷都有,所以都可以試吃完安心購買啊。

晨軒梅莊餐廳|南投縣信義鄉信筆巷182之2號| 04 9283 2399|10:00–14:00, 17:00–21:00

東埔溫泉之蟬說雅築泡湯屋

蟬說雅築泡湯屋

玉山下的泡湯,蟬說雅築以前是沙里仙溫泉農場,後來園區規劃的很日式禪意的建築風格,夜晚這裡不少人在泡湯,也可以品嚐他們的餐點,我們選擇了湯屋,時間到後也可以到外面泡大眾池,湯屋兩人1小時是700元,如果加一個人要酌收250元,湯屋有分大小,都可以事先參考官網照片再來訂。

蟬說雅築(沙里仙溫泉農場)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30號049-2702310

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

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

八通關雲龍瀑布是來到東埔溫泉旅行時,要來訪的古道啊!據說跟西部的錐麓古道可以媲美,八通關古道有氛圍清代與日治時期的古道路線,維護比較好的是日治時期的古道路線,我們今日會走到4.3公里的雲龍瀑布,後面的古道則是需要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呦!

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父子斷崖

步道幾乎都是上坡路段,父子斷崖、雲龍瀑布,雖然走起來有點吃力而且走在懸崖峭壁間,真的有時候覺得可怕,但美景就是這般如此的吸引人啦!

父子斷崖雲龍瀑布

雲龍瀑布再往下就是雲龍吊橋,在過去就需要入山證才可以進去呦!這條古道可以從中央山脈貫穿到花蓮,只一年半的時間,這簡直就是太厲害了,抵達的地方會是瓦拉米步道 走訪日據八通關越嶺道東段

Kiwi東西段都走上一段,這突然連結的八通關古道,覺得好強大~看見山友也有分享更進去的道路,難上加難,要走完真的不容易呢!折返後我們有看見樂樂谷下切處,下切兩公里才會到樂樂谷野溪溫泉,但目前是無法進入的喔!圖中有愛玉也可以爬完山後再來吃吃喝喝。

八通關古道|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古道|4.3公里後需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

交通指引:台21線,於同富左轉東埔道路即可到達八通關古道。

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

南投東埔兩日遊|南投景點烏松崙賞梅園、望鄉部落夜宿、八通關古道雲龍瀑布、蟬說雅築泡溫泉一日遊行程規劃

從八通關古道下來,可以直接導航到桐林橋,接著看指示抵達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沿途都會有山坡大量的梅花盛開,宛如走在梅花隧道中,超美!假日有管制,建議車子可以停在下面步行上山。

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環境

圍繞山勢種植的梅花,光看這些梅花就很值回票價了,避開了人潮,拍起照片來也格外美~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沒讓我們失望,土場梅園今年開的就不好,所以有機會再分享囉!

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3號

台雞店甕仔雞水里店

台雞店甕仔雞

從離開就一直塞車,後來輾轉來到台雞店甕仔雞(水里店)我們就來吃了,1500元的套餐,可以三人享用,也有附上白飯,不過整體吃起來覺得普通,甕仔雞的肉質比較軟嫩,就是吃得飽的餐廳,for遊覽車客人比較多。

台雞店甕仔雞(水里店)|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610號04 9277 7711|10:30–20: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