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銀杏林景觀步道、銀杏森林茶餐廳,一日遊

_MG_0773

 

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武岫農圃銀杏林景觀步道、銀杏森林茶餐廳(自家栽種蔬菜必嚐美食)

南投鹿谷很多地方好玩,而且鹿谷景點不少,大崙山觀光茶園就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區,擁有一片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大崙山銀杏森林,一到銀杏花開季節,滿山滿谷總是佈滿銀杏花,將整山壯觀的茶園披上黃金毯。

鹿谷武岫農圃休閒農場,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之11號,0933-437-659 (農圃):049-2009018

彰化怎麼玩怎麼吃彰化攻略推薦

彰化旅遊35條路線規劃

彰化市美食200家up推薦鹿港40家up美食推薦

北斗45家美食推薦員林100家up美食推薦

彰化特色餐廳

✿♥‿♥✿ Kiwi樂活食旅,第一手資訊請直接加入  Instergram 、粉絲團 窩客島

G_0755

_MG_0747

 

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往南投前往,在下國道六號交流道後,往南投杉林溪方向前進後看見羊的招牌後,轉進去就是羊灣巷,穿越孟宗竹林後便會抵達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圃&銀杏森林了。陰雨朦朧的天氣,實在不適合出遊~但還是走訪一趟銀杏森林。

 

_MG_0752

 

建議來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可以先到南投銀杏森林茶餐廳訂位後,便往大崙山茶園上景觀台。

 

_MG_0771

 

緩緩走上步道,穿梭在廣大的茶園間真的好欽佩茶農好厲害。早期,大崙山是種植孟宗竹林,但1990年因病枯死,進而開始種植茶葉,雖然很賞心悅目但茶樹對水土保持有害,因此濃茶配合政府造林政策,在茶園間種植銀杏樹,意外成為東南亞最大片的銀杏林。

 

_MG_0798

 

來到景觀台這裡,已經開始有一點霧氣飄來,所感覺又有點雲霧繚繞彷若仙境。

 

G_0764

 

走著規畫的木棧道便可以來景觀平台,欣賞這海拔1250-1500公尺的廣大視野。

 

_MG_0795

 

山巒間起伏的梯田間種植著銀杏樹,成為東南亞最棒的景致,不僅僅是遼闊廣大還有雲霧繚繞在整個群山間~心曠神怡!

 

164654

 

步道間的每一個景致可說是讓人連環拍都覺得不容錯過呢!

 

_MG_0809

G_0819

 

要走到武岫農圃銀杏森林步道是往另外一個方向,銀杏葉並不是很茂密的狀態,但茶園中襯托著銀色枯枝彷彿在迎接聖誕夜般的寧靜。充滿蕭瑟氣息,如枯木佇立在綠油油的茶園間又成為另外一幅美景。

 

_MG_0991

 

武岫農圃銀杏森林步道在羊灣巷是最有名氣的,來訪時必賞景點啊!

 

_MG_0861

 

目前接近中午的溫度是17度,充滿霧氣的銀杏林景觀步道會讓人慌了一下,這樣很難拍照內!

 

G_0904

 

不過沒有多久雲霧逐漸散去,留下的卻是此時最棒的回憶呢!

 

G_0917

 

G_0895

 

G_0872

 

164656

 

不過,還好霧已散~所以才能拍到銀杏林景觀步道,佔地並沒有很大,但很用心的照顧著,所以銀杏也開得十分美麗呢!

 

_MG_0884

 

銀杏樹又稱公孫樹,由於銀杏樹生長緩慢,所以總是要等到孫子輩才能享受這樣的美景。

 

_MG_0886

 

這裡的銀杏由綠轉黃,悄悄地披起了季節的彩衣在林中展現優美的姿態。步道間漫步不時還有銀杏葉落下,比仙境還美呢!

 

_MG_0906

 

捧著有點枯的銀反而也讓這裡增添了不少色彩

 

_MG_0936

 

_MG_0953

_MG_0964

 

蜜蜂正在忙碌著採蜜?

 

_MG_0987

 

_MG_0983

 

蝴蝶翩翩起舞,染紅了山谷也染了整片大地。在訪行程已經有些雨紛飛~結果還讓我們一直捨不得走呢!

 

_MG_1014

 

再來就是要跟各位分享這家銀杏森林茶餐廳是每回來必訪的餐廳~不知道是大家喜愛這家蔬菜多翻了的關係,我們來訪後居然差點就訂不到位子了。因為外面全部都被訂滿了XD

 

_MG_1022

 

除了款款自家栽種的高山植物外,就屬火鍋滿都是青菜為最棒的了!銀杏森林茶餐廳中,光是蔬菜就有42種了,當然每個季節的蔬菜都不盡相同,所以餐點上至少也會有20多種以上的蔬菜呢!在幾年後鍋物的價位也略為調漲,不過漲幅不大。還是依然的超人氣美食啦!不過餐點上有幸福咖啡系列、香醇奶茶系列、咖啡奶霜冰沙系列、花茶系列、茶飲系列、自助式泡茶、手工烘焙、茶點、精選美味火鍋皆可挑選

在這裡Kiwi要推薦他們的銀杏養生火鍋、南瓜養生火鍋、日式牛奶養生火鍋~都很不錯呢

 

_MG_1023

 

等餐點的時候,就可以來喝一下開水,杯子是有層次狀,超可愛!

 

_MG_1034

 

銀杏養生火鍋(牛肉)NT360

 

_MG_1038

 

銀杏養生火鍋(豬肉)NT360,小火鍋中附上白飯一碗、雞蛋、茶凍、數十種的野菜拼盤

 

_MG_1039

 

銀杏養生鍋內佈滿很多藥材及銀杏,整鍋看起來就是很養生。

 

_MG_1041

 

米飯間還有參雜著雜糧,一點都沒有變呢!

 

_MG_1050

 

濃郁的中藥材看著紅棗、枸杞、龍眼乾、蒜頭~湯頭應該也酷似蒙古鍋吧!

 

_MG_1053

 

銀杏養生火鍋中,可不是將銀杏葉丟入阿!裡面可有銀杏的果子,又稱之為白果,對身體很好,雖然有些苦但不錯吃。

 

_MG_1051

 

湯喝起來並沒有很明顯的中藥味,不過新鮮的野菜組成的菜盤真的很新鮮,沒有冰凍過的味道~反而很實在!

 

_MG_1042

 

茶凍中有茶葉,是Kiwi很愛的茶凍也很好吃做的很適中~^^

 

_MG_1057

 

用餐環境上很棒,三面臨茶園在旁邊用餐格外清爽,加上還能看著霧氣突然整個飄上~

 

G_0869

 

讓茶園與銀杏瞬間佈滿霧氣後,漫山傳遞著秋天美的氣息。銀杏森林超適合半日遊,接下來就來訪溪頭赫赫有名的妖怪村囉!

 

鹿谷武岫農圃休閒農場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之11號

Mobie:0933-437-659 (農圃):049-2009018

FAX:2676995

Email[email protected]

 

南投銀杏森林茶餐廳、大崙山銀杏森林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訂位電話: 049-2676918

 

交通路線:

走國道三號中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右轉,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左轉151甲線(就是保甲路)走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開始為起點,直到第八生肖的羊這個生肖彎時,順著指標右轉進入森林小徑,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