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獨立山車站|來竹崎追阿里山森鐵漫步山城,森鐵旁品嚐在地愛玉

嘉義竹崎景點推薦獨立山車站

阿里山裡的林業鐵路從嘉義開往到奮起湖,沿途站點不少,其中獨立山車站位在嘉義竹崎鄉裡,是獨立的一座山頭,也是小百岳之一,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裡,海拔743公尺。不過要到嘉義竹崎景點玩耍,可要費上一番功夫,景點之間的距離都有點遠,所以我們決定就從國道三號走到梅山後,進入市區往梅山太平雲梯行駛,先來獨立山車站追火車,再來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吃美食,梅山一日遊該如何安排?嘉義梅山景點、嘉義梅山美食,都可以看這篇呦!

怎麼到獨立山車站?

導航到獨立山奉天岩,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紅南坑20號。

阿里山森鐵票價如何購買?火車時刻表

阿里山林業鐵路小火車到各站時刻表

阿里山林業鐵路網路訂票系統

嘉義獨立山車站周邊景點

獨立山健康步道、奉天岩、大巃頂步道、大巃頂、石壁腳

嘉義相關景點

梅山一日遊小旅行|漫步嘉義太平雲梯、太平老街吃美食一日遊

梅山順遊景點|碧湖山觀光茶園獨立山車站空氣圖書館

嘉義住宿推薦|嘉義住宿推薦蘭桂坊花園酒店嘉義美栗民宿療癒秘境

嘉義香路小旅行推薦|南瑤宮彰化媽笨港進香

嘉義市景點美食推薦|嘉義9個免費景點3個美食,免租車走路玩嘉義

獨立山車站周邊停車不影響交通為主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阿里山森鐵小火車

我們從嘉義梅山開車上來,路途不遠,如果要到獨立山車站用導航鐵定帶去很遙遠的那一條路,還不一定可以開車抵達,所以我們直接從太平雲梯往奉天岩方向走,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獨立山車站路狹窄,因此會車並不方便,但停車下來後,可以在周邊找位子停車,以不擋住交通為主喔!

嘉義獨立山車站追火車櫻花步道滿開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櫻花步道

獨立山車站還要再往下走200公尺方能抵達火車行駛之處,邊賞櫻花邊散步,就是個很健康的步道啊!獨立山車站最早是先民挑農產品下山換民生物資的古道,後來在日治時期為了運送木材兒修建的阿里山鐵路~有那種與世隔絕的孤獨感,自己一座山頭更顯得孤寂啊!

嘉義景點獨立山車站|來竹崎追阿里山森鐵漫步山城,森鐵旁品嚐在地愛玉

路旁也都會有小心火車的指標,阿里山林業鐵道會繞著山緩慢行駛,每天的班次不多,都可以上網查詢。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景點必訪

獨立山車站也算是山城裡的一處秘境,櫻花步道滿開時光是走在步道上怎麼拍照都很迷人。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搭車

嘉義竹崎景點阿里山鐵道獨立山車站

往下走之後就可以到獨立山車站的搭乘處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必搭阿里山小火車

林業鐵路開始走的時候,裡面就會有人員開始介紹鐵支路的點滴,熱帶林與暖帶林的分隔標誌,暖帶林上有孟宗竹、高山茶、愛玉、柳杉、福杉、楠木..很多樹種,熱帶林就是我們常見的龍眼、相思樹、檳榔、柑桔~沿途也會看到車站的景緻與火車的路線呦!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螺旋式

海拔743公尺,會以螺旋式爬上獨立山,沿途會有8個隧道,搭在小火車上會發現這整段路程是很不可思議。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小百岳

很多人在這等小火車要搭上去,有不少旅行團也會帶隊在這等,等車來再依序上車。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健康步道

緩緩行駛的小火車,坐在裡面搖搖晃晃的,不過有機會真的可以感受一下森鐵帶給你的震撼。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追火車吃愛玉

螺旋式的往上爬行,會路過這家無名的愛玉冰,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愛玉必吃

山裡的愛玉特別的甘甜有滋味,想要再酌加黑糖、剉冰都可以自己加料。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鐵軌上吃美食

坐鐵軌上吃霸氣愛玉任加黑糖冰也是不同的感受

嘉義景點獨立山車站|來竹崎追阿里山森鐵漫步山城,森鐵旁品嚐在地愛玉

由於車次很少才能坐在這拍拍照,拍照後就立馬走到棚下吃著冰涼的愛玉。

嘉義景點獨立山車站|來竹崎追阿里山森鐵漫步山城,森鐵旁品嚐在地愛玉

嘉義景點獨立山車站|來竹崎追阿里山森鐵漫步山城,森鐵旁品嚐在地愛玉

嘉義竹崎的獨立山車站裡頭也有小百岳可以走,是全台獨一無二依鐵路建造的登山步道,景觀多變都可以走走呦!

接下來我們就往嘉義梅山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走走啦!

嘉義竹崎獨立山車站

導航到獨立山奉天岩,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紅南坑20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