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華崗 @深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一生必訪景點,鄰近梨山福壽山農場/天池/合歡溪步道

8486

 

今天來訪了絕世秘境有小瑞士之稱的華岡,是個一生必訪的秘境之一啦!

福壽山農場天池的方向,剛好有有個叉路可以往華岡,經過招牌後前面就是力行產業道路,產道開始變得狹窄,遊客也變得少,因為這裡以前被管制了數十年,直到近幾年才開放的區域。

過去因為鄰近天池的蔣公避暑行館而列入管制,一般人需要申請入山證才可通行,而在2001年檢查哨改為派出所後才揭開了這神秘的面紗,有點像是後慈湖的秘境般戒備森嚴啊!

8454

 

 

有人說這是國家元首的秘密後花園,所以在這裡也一直保留著它的原始與城市喧囂隔絕的世外桃源啊!

如果您要在台灣尋找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那麼您一定要去一趟這個被夏天遺忘了的絕世密境~被尋幽客譽為『小瑞士』的華崗。

想知道更多美食旅遊資訊嗎?加入賴生活圈、IG獲得第一手新資訊

☎️Kiwi賴生活圈『 @ktp8514e  』  、Instgram帳號『  kiwi0220  』

 

8455

 

華岡上唯一的宮廟就在入口不遠處~

 

8458

 

沿途上幾乎鮮少見到居民,僅有這高海拔2575公尺的農作物在這裡,當然還少不了有鳥兒還有老鷹在山頭上翱翔。

這裡的農作物都是引自中年溫度不超過8度C的合歡溪的冰泉,在平均低溫;水冷與生長期的條件下,讓農作物更加的清脆香甜,不染煙塵的空氣還有高山長年的融雪雲霧繚繞,讓蔬果長的更加美好呢!

 

8469

 

印象居民幾乎都是外地人,因為到了過年時刻這裡會下雪與積雪,此時不適合住人,所以在一月底後大夥兒會紛紛下山啦!

 

8472

 

8463

 

每一處的美景,就是讓人心曠神怡,遠遠的黑色點點就是老鷹,很特別,也不用在八卦山上等待老鷹,在這裡就可以看的見。

 

8476

 

這裡還有一蓄水池,可以灌溉農作物,池水清澈。

 

8478

 

8481

 

華岡還有一處很特別,有著低矮的小房子,仔細一看應該是榮民的家。

網路爬文才得知,原來榮民在1973年分發到華岡駐紮,爾後蔣公辭世後,駐紮國軍解散,168位榮民都留在山上,華崗遂定名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 員會華崗農墾區』。

 

8482

 

8483

 

8486

 

美若如畫般的仙境奇緣,就這樣在兩日遊中相遇了,走過了多少歲月,華崗之美仍然是很原始又純淨,抬頭望去,翠峰、藍天、就好像讓一 條藍色毯子包覆著,難怪這裡被喻為小瑞士。

 

8488

 

8495

 

我們來訪是11月底,採收季節也差不多了,所以有不少地方是土土黃塵,道路有些難行駛。

 

8500

 

8501

 

8504

 

8527

 

原本有想要走合歡溪步道,但路途有些遠,來回至少有三小時左右,加上泥濘之地不少,作罷。

 

8516

 

8530  

 

8540

 

大概在華岡逗留了兩小時多,慢活的讓人屏氣凝神的享受這天地間的暢快滋味,甚是美好!

 

8544

 

附近則有涼亭,目前無法進入,只能在旁邊看景而已喔。

 

8546

  

 

感受著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進入華岡還有回到榮民時代的純樸感覺,雖然人煙稀少,終日與山為伍,啜飲著森林、溪谷間的清涼,暢快不已!

這裡就是華岡,有機會來福壽山農場,必來此一遊喔!

 

華岡高海拔避暑渡假村

住址:南投縣仁愛鄉翠華村華岡97-2號

 


 

還沒發現這裡美食景點嗎?  看 這 裡 ☞☞

台中|梨山福壽山兩日遊,迎接秘境曙光一起來倒數吧!浪漫梨山星空 天池許願 全台最高宮殿式賓館 梨山賓館

【南投旅遊】華崗 @深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一生必訪景點 (鄰近福壽山農場、梨山、天池、合歡溪步道)

【台中旅遊景點】靈氣匯聚天池、達觀亭,福壽山農場 @梨山深度一日遊,台中兩日遊行程規劃

【台中景點旅遊】福壽山賞楓兩日遊行程規劃 @松盧賞楓葉+天池達觀亭+環山部落+華岡合歡溪步道+梨山飛燕城堡民宿+梨山泰雅族服飾+阿東甕仔雞(兩日遊玩透透,附上行程交通美食資訊)

【台中旅遊景點】福壽山農場 @松廬賞楓季節適合一日遊,梨山深度兩日遊,楓葉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