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景點|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全台第一家首創,線西一日遊/線西美食

_MG_9970

 

彰化線西鄉是個濱海的淳樸漁鄉,對多數人來說是個陌生的小鎮。但線西臨海的肉粽角海灘,其實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獨特景點,今天咱們就要來一日遊啦!

第一站先到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這家酷似城堡的學院裡有著濃濃的魔法氣息,好像進到神秘的霍爾茲堡內,位在城堡對面就是停車場,如果不想人擠人,建議可以九點半抵達喔!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也是台灣唯一的餅乾知識館。Kiwi九點半來訪就已經是人山人海,連拍照都有困難度XD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5

電話:04-7582448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18:00

網址:http://schoolofcookie.blogspot.tw/

 

_MG_9922

這回我們要跟著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的貓頭鷹博士一起來訪囉!

_MG_9926

2層樓高的大書本在入口,惹的孩子們驚呼連連,就像要走到神秘魔法世界中這樣的小確幸。

Kiwi從進去到離開,完全無法拍到空景….正面更是人潮多到連拿相機都排不到位子的盛況XXD

_MG_9930

這餅乾魔法冒險記~快點一起來遊玩吧!

_MG_9929

沿著指標走到二樓~

_MG_9931

挖,這裡有各國知名餅乾的介紹內 

_MG_9932

還有製作餅乾主要三元素就是麵粉、油脂、糖。

_MG_9934

在小小間的綠色森林裡還有椅子可以坐著看剪報喔!

_MG_9935

語言的差異、餅乾的俚語,上面都有可愛的卡通圖案,讓親子間有更多的互動呢 

_MG_9936

接下去還有餅乾的歷史沿革 

_MG_9937

 還有蘇打餅的妙用,在這裡看到了不一樣的餅乾學院,記得要細細看這裡的每一處啦!

_MG_9940

做餅乾的必備工具,還有曾經與糕點、公司配合代工,但目前是一家台灣首創的餅乾學院喔 

_MG_9941

 

在喜餅裡很常見到的這些餅乾 

_MG_9942

在製作誁乾或是吃餅乾總是會有不少問與答,在這裡都可以讓你解惑喔!

_MG_9948

平日,可以看見餅乾的生產過程,假日產線是休息的喔!

_MG_9949

前方則有在做粿的板子,還挺酷的 

_MG_9943

製作餅乾的地方很乾淨內~感覺一塵不染的 

_MG_9953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還可以來製作餅乾DIY,但是要提前預約喔 

_MG_9954

 

從二樓看下去,就是餅乾販賣部。

 

_MG_9957

看著大人小孩一人一籃,來到優格餅乾學院怎麼能不買美食呢!這裡的餅乾通通可以試吃,試吃才知道口感,買回家才不會發現口味不對就不吃了喔!

_MG_9960

 

架上的一本本書,可都是精裝版的包裝禮盒,如需要更換要再加購費用喔!

 

_MG_9962

很精美的書,也顯得好詩情畫意呀 

_MG_9965

最後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來留念一張~接下來就是前往白馬的家吧!

_MG_9974

白馬的家,整個地中海型的建築就矗立在稻田旁,不過因為要入門票,剛好也看見有團體在辦活動就沒有進去了。

白馬的家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西村中央路二段896115

電話:04-758-0930

營業時間:09:00~18:00[周四休園](入園最低消費 成人50元 孩童30)

體驗項目白馬的家體驗活動:戶外教學團體參觀、婚紗攝影、鹹蛋DIY

 

_MG_9971

 

白馬的家前身是白馬酒莊所以有不少釀製的酒,當然裏頭還有白馬農場可是有不少迷你馬、白馬驛站三種不同的主題作為結合,可想而知來訪的人一定很多吧!

 

_MG_9975

 

據說,這裡的建築物從建材、油漆、門窗都是環保綠能設計,天啊!像城堡又具有環保綠能概念,難怪這裡一日遊都會列入行程中,如果人多的話,建議預約一下會比較好喔!

 

_MG_9996

 

接著咱們來到138甲線道,要來參觀蛤蜊兵營啦!

 

_MG_9977

 

蛤蜊兵營跟白馬的家距離很近,住址在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民國50年代,政府鼓勵隨軍來台的兵員退伍,退輔會在此設置由退除役人員看管並肩負起海岸線安全的防護,在此設置「蛤蜊養殖場」。後來因為彰濱工業區的開發,還有濱海快速道路的興建,讓老兵也逐漸凋零、遷出~

蛤蜊兵營

由慶安路往線西鄉續行(這裡是伸港與線西的交界處),稍後車行138路道路(線工路),稍後過台61道路,路名自然轉為中華路

左轉中華路818(138甲道路,路口有指標),叉路口(818巷與中央路)停車

 

_MG_9978

 

入口以蛤蜊殼所建的「毋忘再莒」是精神堡壘

 

_MG_9991

 

「蛤蜊兵營」是以前駐紮於線西海防部隊所留下的建築物,共有11棟均有五十年的歷史遺址~這裡超級適合外拍的。

 

_MG_9986

 

觀景平台

 

_MG_9992

 

這個營區幾乎無人來造訪,不過在線西的海邊感覺像是個與世隔絕的宅落。

 

_MG_9994

 

個人還蠻喜歡這裡,好安靜。不過因為行程關係,就讓我們下次在探訪囉!

 

_MG_0001

 

超級小的塭仔港,又稱為候潮港,漲潮時間才能進出港口。

塭仔港

住址:彰化縣線西鄉塭子村近彰濱工業區線西工業區沿海

 

_MG_0004

 

旁邊的攤販並沒有很多,所以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也沒有特別的競爭喊叫。有幾家都有在代客料理,如果要吃現撈的,可先詢問唷!

 

_MG_0010

 

這攤應該是裡面的大賣區域,因為看似都好像漁船剛到熱騰騰的魚~所以不少買主都會在這裡蹲著買啊!可惜我沒有要繼續逛,不然我也想要直接代客煮阿!

 

_MG_0008  

 

螃蟹

 

_MG_0009

 

椰子螺、木瓜螺,以這樣的尺寸應該是很大啦!不過,要養到這麼大一顆真的也很不簡單,據老闆說,這可以直接切塊然後跟瓜仔一起煮湯好喝。

 

_MG_0014

 

沒有攤攤的叫賣聲,卻有著小漁市的寧靜氣息。

 

_MG_0015

 

彰化境內好像只有這裡有漁港而已耶!

肚子餓的話,也可以買炸物或是直接到鄰近的海鮮料理餐廳用餐。

 

1396596859-3526495169 

 

下午走走來這吧!永安製鼓工藝社

(此篇文章詳細圖文分享在:https://ikiwi.tw/2014-07-02-512/)

 

1396596185-226359101

 

一張張挑選的牛皮,在清洗過程中雖然有點味道,但現在掛在這裡陰乾沒有味道~卻是十分的扎實,連紋路都還能見到。

聽著老闆訴說著當初製鼓的喜悅,以及如何抗衡現在大陸的便宜鼓,也讓他再次接到訂單的點滴,光是這些就能暢談許久呢!

常常這裡都是以攝影團最愛訪的一處,這次因為雜誌關係,所以特別是到訪,感觸不同。

彰化線西雖然是個寧靜的地區,也不大,但是光是這幾個景點,細細品味慢遊,這就是靠海這一段的海味旅遊啦!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更多旅遊美食分享

❤驚人數字!彰化市區在地美食分享情報,屬於彰化美食餐廳推薦懶人包共121間(第一次更新為2015/1/18)❤

【彰化美食-彰化縣市】美食推薦主題餐廳約會篇懶人包私❤推薦(彰化超人氣特色餐廳 不定期更新)

❤彰化員林美食推薦,屬於員林的美食在地小吃/餐廳懶人包共39間(不定期更新,更新為2015/3/26)❤

❤銅板玩彰化市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 一日遊景點 在地小吃、美食、深度旅遊大集合(不定期更新,更新日為2015/2/8)❤

❤彰化員林地區景點旅遊銅板美食推薦 一日遊 在地小吃、美食、懶人包大集合(不定期更新,更新日為2015/3/26)❤

❤彰化花壇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 一日遊景點 在地小吃、美食、深度旅遊大集合(不定期更新,更新日為2015/1/28)❤

❤彰化芬園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 一日遊景點 在地小吃、美食、深度旅遊大集合(不定期更新2015/2/23)❤

❤彰化溪湖地區景點旅遊美食推薦 一日遊景點 在地小吃、美食、深度旅遊懶人包(首發日2015/2/1)❤

彰化王功、福興西南角海線景點旅遊美食推薦一日遊、兩日遊大集合(哈哈魚場、過湖農莊水耕蔬菜、巷口蚵仔炸、蚵車、雪花雅居、福寶濕地、福寶乳牛彩繪村、貝殼廟、山海珍羊肉爐、阿義手工麵線、巷口內蚵炸)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