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台中景點推薦武陵一日遊.滿滿櫻花林穿和服賞櫻花門票住宿露營交通賞花資訊(懶人包)

武陵農場一日遊愛上旅遊包車

台中武陵農場一日遊全台賞櫻景點最夯的武陵農場,春夏秋冬都有花可以賞,春天紫藤花、夏天繡球花、秋冬楓葉落羽松跟銀杏,鄰近福壽山、合歡山景點,到武陵農場森呼吸真的要做功課,武陵農場雖然路途遙遠,我們從台北出發到武陵農場需要4-5小時左右的路程,想要一日遊或是兩日遊真的恰恰好!2023的櫻花季 ,每日總量管制6000人入園,我們也搭著朋友推薦的包車旅遊到武陵農場,滿滿的人潮,真的就是要碰碰運氣,想要欣賞粉紅佳人,真的要努力衝一波,做好功課才能上山玩耍。

想在櫻花季到武陵農場交通工具?

住宿、訂營位、搭乘賞櫻專車、旅行社限定活動、包車旅遊

武陵農場提供的住宿服務

國民賓館休閒農莊(文康館、桃花莊、農莊和室區)、山水館  (武陵住宿線上訂房

露營位露營屋線上預訂)(營位價目表

露營區於當月1日上午08:00開放系統訂位(含當月3個月),露營區專線 04-25901470 / 04-25901265

台中武陵農場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台北出發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桃園出發 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高雄出發 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台中出發 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花蓮出發 太魯閣→大禹嶺→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時)

台中武陵農場門票如何收費?

武陵農場入門票收費資訊車輛收費資訊

武陵農場入園需要收費,全票、一般優待票、半票、優待票,我們是包車一日旅遊,費用中都涵蓋在裡面,不過還是把費用秀給你們看一下,這樣規劃行程也才好抓費用。

全票(平日$130、假日$160)

一般優待票(平日$100、假日$130):軍公教(現職)、原住民、陸一特、團體(30人以上)、學生、僑胞卡

半票($80):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者、兒童

優待票($10):榮民、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榮譽志工、身心障礙、幼兒(學齡前)、原住民、設籍和平區居民

武陵農場入園車輛費用

大型車($80)、小型車/重機($50)、機車($10)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裡有販售食物、泡麵、便當,不過因為只有一家獨家販售,所以美味度不用太在意,旁邊也就是武陵富野度假村,想訂房都可以打電話或線上訂。

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大眾交通工具

抵達武陵農場的方式有不少,可以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跟著旅行社遊程一起玩一日或兩日,選擇的方式就擇其所好,上山不容易,想要搭車都可以事先做功課。

國光客運(17511764)、豐原客運(565路谷關到梨山)、台灣觀光巴士(全程4小時,每天發車,需72小時前訂車,電話02-27965696)

雄獅通運巴士(台北-武陵交通專線,全程4小時,每天發車,需3天前訂車,訂位電話02-87939611)

武陵農場無障礙設施地圖

武陵農場無障礙園區

武陵農場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很棒的旅遊景點,無障礙設施的地圖都可以看得到園區的全貌,園區裡的陡坡少,皆為平緩的坡度,也很適合親子旅遊,家庭旅遊,規劃的很完善,是個很不錯的國家公園風景區。

武陵農場粉紅佳人驚呆!賞櫻花趁現在

武陵農場愛上旅遊包車服務

櫻花樹下很多人會在這野餐,滿滿的櫻花樹很高聳遍佈整個武陵農場,被粉紅包住滿滿的幸福氛圍好浪漫。搭車可惜之處就是無法把所有櫻花都賞完,不過光是幾處櫻花就挺美的,我們也選擇了幾處櫻花步道賞景,將這些美景盡收眼底啊!

武陵農場和服

包車旅遊也提供和服讓我們拍照,頭髮束起來再來個漂亮的髮飾,日式味道就這樣正式出爐啦!

武陵農場和服網美必拍景點

在這裡也可以自己攜帶和服來這美拍,不少旅人們都會為了此美景帶著很多的道具來,天阿!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啊!

武陵農場兩萬株櫻花

我們走在武陵路上的櫻花林中,櫻花的品種近達數十種,粉紅佳人、霧社山、八重及吉野~齊花盛開美不勝收啊!一次賞足兩萬多株的櫻花讓我們在櫻花林上,光看畫面就很賞心。

武陵農場櫻花樹下午餐

櫻花樹下吃便當,從宜蘭帶上來還熱乎的!

武陵農場茶園休憩

武陵茶園的景緻也是很迷人,遠看真的超美,櫻花樹很多人休憩,因為花很高所以遠拍更漂亮。

武陵農場歷史

往茶園步道同樣是美翻天,走到觀月亭、農莊文物館看昔日武陵農場的歷史,挺舒心的!高山間的空氣也很清新,杉樹成群,高山美景,櫻花滿滿入谷,可遇不可求啊!

武陵茶莊休憩片刻之處

武陵農場七家灣溪櫻花鉤吻鮭

我們就前往兆豐橋出發啦!沿途也是美景不斷,底下還有櫻花鉤吻鮭的保育溪流,清澈流水聲響、鳥鳴、藍天白雲,是不是很適合郊遊啊!

武陵農場兆豐橋

武陵茶莊對面是兆豐橋,直直往上走約500公尺就可以抵達武陵的茶園櫻步道,又是櫻花的另外一種美。

武陵農場櫻花季|台中景點推薦武陵一日遊.滿滿櫻花林穿和服賞櫻花門票住宿露營交通賞花資訊(懶人包)

徜徉在山區裡的步道上很棒,最近走過幾個步道,就屬武陵農場的輕鬆,喜愛自在的氛圍大口森呼吸農場的新鮮空氣。

武陵農場茶園步道

武陵農場茶園必拍景點

武陵農場茶園

海拔2000至2200公尺的山谷間,隨著地形的變化,深淺的景緻,讓這裡的櫻花交錯在茶園裡,怎麼拍都漂亮,茶園裡的茶用的是桃山、雪山下最源頭的溪水灌溉,茶品清爽,喜愛就到茶莊入手吧!

武陵農場開墾歷史與由來

武陵農場歷史

武陵農場歷史回顧,在這片寧靜的茶園裡充斥著無盡的歲月,舊照片就慢慢的譜出這一切。

武陵農場文物館

早期這裡是泰雅族人居住地方,後來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實地踏查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在民國58年更名為武陵農場,栽培溫帶水果與高冷地蔬果為主,民國87年宜蘭農場併入武陵農場,總面積約800公頃。

武陵農場文物館

喜愛參觀文物的朋友,可以進到中山室裡去看當初農場開墾最初的一些文物陳列。

武陵農場製茶器具開墾工具

武陵農場櫻花季|台中景點推薦武陵一日遊.滿滿櫻花林穿和服賞櫻花門票住宿露營交通賞花資訊(懶人包)

榮民開墾農場時以人力與簡陋的工具,化荒地為良田,多年努力才有武陵農場的美景。

武陵農場製茶廠

製茶的器具,展示區域。

武陵農場茶園

當時候的點滴,讓你越看越有味兒~

武陵農場櫻花季|台中景點推薦武陵一日遊.滿滿櫻花林穿和服賞櫻花門票住宿露營交通賞花資訊(懶人包)

這裡也是旅人休憩的好地方,想在這歇腿或是洗手間都可以,園區內規劃的洗手間不少,所以不用擔心內急的問題。

武陵農場七家灣溪

武陵農場京華橋

茶園後要再繞一圈可以往京華橋走,跨越七家灣溪,也記載著舊吊橋也解決昔日人車同行不便的問題。七家灣溪畔中有著,清澈溪水,同時也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家呦!

武陵農場園區景點

園區裡的規劃很不錯,不過走在櫻花道上都會有車子經過~

武陵露營區

武陵農場露營區

以前我們家常常到武陵農場露營,衝著武陵農場覆蓋著白雪,隔日的清晨厚厚的雪有三公分,還要拿熱水來讓冰溶化,才能使用車的雨刷,帳篷體驗露營的樂趣很不錯啦!現在規劃的比以前更完善,在高山植物園區內,偶爾還有猴子來敲門作客,在這露營要多留心留意。

武陵農場露營區

與大自然為伍的森林度假,裡面也有提供電座、插頭、淋浴設備,不能有營火晚會,但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生態資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武陵農場露營草原

大片的草原很適合孩子在這玩鬧嬉戲,不過我們在近中午時刻也發現有猴子出沒,須小心。

武陵農場賞櫻花

這裡怎麼拍都很美,那櫻花林道同樣是美翻天,想網美風、甜美風,隨意按下快門,照片一張張都是美好回憶。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道

武陵農場櫻花品種

武陵農場櫻花林

多品種的櫻花會讓你想每個櫻花的嬌媚都拍下,狂按快門就是捕捉到武陵帶給你的視覺饗宴。

雪山登山口是武陵農場必訪景點

雪山登山口武陵登山處

常常聽到武陵四秀,原來就是這在雪山登山口,四座山峰,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雪山向東北延伸的稜脈上所以有四秀之稱。

雪山登山口武陵四秀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就在武陵農場露營區在網上走山腰處的平台,也是前往雪山線出入口,看得見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無名山、鈴鳴山,也是登山勝地。先前我們到武陵露營有試圖要去走南湖大山,不過入口就泥濘區域,沒有任何裝備下就此作罷,不過登山真的都不容易,能夠登山者真的是強者,一座山接著一座,幾天幾夜的路程與腳程都是需要毅力與恆心,我們簡單的登高望遠看見美景就開心了。

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進行登山活動,需要入園與入山許可證,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進園區前也要在登山口服務站觀看登山安全影片查驗證件才能進入呦!

雪山登山口冰品推薦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裡面聽說冰品很好吃,可以停留一下吃個冰。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朋友說,我不知道這裡要拍什麼,好吧!好吧!這裡就是要拍服務站的蓄水池,可以倒影著木屋與山稜線倒影,是熱門打卡景點。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網美打卡景點

是不是?在這裡拍倒影真的很漂亮,景致怡人,從露營區到登山口有一段路,山路較為狹窄,會車不太容易,可以步行或是搭乘園區巴士前往也可以啊!

武陵農場真的讓人驚喜連連,小時候在這轉啊轉,長大後再來感覺又不同,好像遇到的人事物都是新鮮的~也多虧愛上旅遊包車服務幫我們載上山、載下山,免開車是一大福音。

武陵農場

住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

電話:04-25901259

海拔1750公尺~2200公尺,需酌加薄厚外套、攜帶雨具。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