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中式喜餅】鹿港老店!傳統美食拌手禮推薦之謝碧珍食品行店 @超推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雪藏綠豆糕、紅龜粿、創意中式喜餅

_MG_7002

 

Kiwi超愛遊鹿港老街,非假日下班或是假日有時間就會來走訪,只是每回總是被不少傳統美食所吸引,就默默帶著一堆拌手禮回家,這回經由身旁好友推薦鹿港有家專賣餅的店家謝碧珍食品行,所以就近而到店內參觀購買啦!

 

_MG_6935

 

_MG_7006

 

謝碧珍食品行一共有兩家店,一家是在鹿港第一市場巷子內,另外一家則是在民生路上文開國小後門,Kiwi因為比較靠近天后宮,就選擇民生路上啦!

 

_MG_7008

 

謝碧珍食品行店外觀並沒有很搶眼,不過Kiwi被外頭如此大陣仗的試吃所吸引住了,挖塞!他們家的傳統美食真的不少耶!

 

_MG_7009

 

喜餅、蛋糕、油飯、米糕、祭拜供品、壽桃、壽麵紅圓、紅龜、養生麵茶…..外頭的試吃口味就有好幾樣,吃到不錯在買,也不會因為在那邊吃就頻頻推銷,Kiwi最怕推銷的店家了!

 

_MG_6946

 

入內到店內參觀,簡簡單單的店,上頭擺放的都是大餅、喜餅類的。

 

_MG_6986

 

還有祭拜供品的特殊產品

 

_MG_6942

 

重點是這個,麵茶,不少店家都有在做的麵茶,這裡可是還有別家沒有的,薑母口味的麵茶喔!每一樣產品後面都有成分,並無再添加物,所以也是讓客人很放心的一家店唷。

Kiwi身子寒冷,所以冬天都要靠薑才能活絡循環,突然眼一亮,順手就買了一包來準備在家享用啦!

不過話說回來,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麵粉下去炒的啦!還是需要師傅的純熟技術小火慢炒,不然很容易燒焦呢!

 

_MG_6956

 

他們家的食品如果購買量大最好都是事先預訂,因為真材實料的當天製作,沒有在添加防腐劑,保存上也就有限制時間,所以吃不完放到冷凍庫就可以保存較久。Kiwi沒有特別拍廚房,半開放式的廚房清楚的看見製作過程,在製作粿、大餅完後也會有服務員掃一掃地,雖說是不大的空間,但保持清潔卻是很難得的。

這次就買了幾盒回家品嘗一番,因為Kiwi的媽,看見餅會很開心~整個HIGH翻天啊!

感覺今天分享給各位就是一篇喜餅開箱文XXD,主要也是媽有說好吃,才要好好地分享一番啊!

 

_MG_6949

 

雪藏綠豆糕

 

_MG_6960

 

雪藏綠豆糕,是老爸的最愛,我們都固定買鹿港某一家,只是有點偏甜,但謝碧珍食品行店的雪藏綠豆糕是吃的到綠豆餡的喔,重點是裡面竟然還有一點點蔓越莓,小巧玲瓏入口即化,屬於清爽型的口感,重點是價位上超親民,難怪是一盒難求的店內TOP

 

_MG_6963

 

在謝碧珍食品行店就好像在挖寶,挖到一枚很可愛的紅龜粿,沒有染色在上面的,所以整個粿就是白白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平常看見的紅龜粿都是有添加色素的,口味自然是有芝麻、花生的喔!

 

_MG_6972  

 

狀元餅

 

_MG_6985

 

狀元餅內有油蔥酥所以很香而且最怕的油耗味都沒有喔!不過Kiwi還是喜歡奶油香肉餅的那股清爽。

 

_MG_6988

 

招牌奶香肉餅

 

_MG_6997

喜餅一大塊,滿滿白芝麻撒上加上外皮酥到不行,吼!媽的最愛阿~

而且內餡選用的試豬肉、冬瓜、養生核桃、椰子、奶粉、蛋黃所製成,吃起來奶香清爽,切開後飽滿的肉香四溢,我最愛的就是肉餅啊!

_MG_7002

 

綠豆蛋黃餅

蛋黃香搭上綠豆香氣,迷人的口感且不膩口會越吃越順口呢!

 

_MG_6937

 

奶油小酥餅(原味、抹茶、黑糖)

 

_MG_6938  

 

一看見這一盒,就覺得很適合送長輩禮盒,像Kiwi的外婆就是要這種單片包裝,這樣午茶搭配一個小酥餅,超適合的。

我們家一直很喜愛吃傳統肉餅類的美食,這次的謝碧珍食品行打破以往對中式喜餅的觀感不但不油不膩,而且在研發過程上也很用心的研究原料的低卡路里,一份製餅的執著,始終堅守著傳統美食,道地風味更是讓人難以忘懷,想要嘗美食嗎?趁現在來買吧!

 


鹿港伴手禮推薦謝碧珍食品行

地址:鹿港鎮車圍巷9號及民生路130

電話:04 774 3333

營業時間:8:00 – 17:00(民生路延長到19:00);另外傳統節日會延長上班時間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