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仁德】來訪小白宮添藝術氣息景點旅遊推薦之奇美博物館(美術館/希臘神話/仁德輕旅行/仁德一日遊/台南一日遊)

_MG_7982

 

藍天 白雲 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皇宮裡一遊吧!

 

_MG_7921

 

假日天氣好到爆炸,就來訪台南仁德區的奇美博物館囉!

 

_MG_7932

 

藍天白雲的好想就地野餐啊!

 

_MG_7918

 

奇美博物館是企業家許文龍創辦的奇美實業所轄之私人博物館、美術館,館於1992正式開放,利用奇美實業大樓5-8樓供民眾免費參觀,參觀前無論是個人或是團體都要預約。

緊連著台南都會公園,這裡2015元旦正式啟用,同樣是入內參觀一定要提早預約,不過票都是秒殺啦!這次只好在外面一睹它的丰采。

預約參觀http://www.chimeimuseum.org/reservationIndex

整個園區因為連著台南都會公園,所以整個占地很廣,如果接近中午時刻,還是自備乾糧會好些。

 

_MG_7923

 

阿波羅噴泉廣場(APOLLO FOUNTAIN PLAZA)

 

_MG_7929

 

阿波羅大理石群雕是奇美博物館委託法國藝術家裴路德以等比例複製17世紀法國雕塑家圖比,為凡爾賽宮所製作的阿波羅噴泉。

光是模型就耗時三年接著到義大利以大理石雕塑,花六年才運回台灣。

 

_MG_7937

 

很有氣勢的太陽神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戰車從海面躍出為世界帶來光明的情景。

 

_MG_7940

 

側邊看過去車上的阿波羅握住韁繩,指揮戰車前進,四周也有奮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宣告著太陽神的駕臨,感覺就好像在走讀希臘歷史啊!

 

_MG_7938

 

沿著水池與花圃往前走,奇美博物館(小白宮)就在眼前喔!

 

_MG_7942

 

_MG_7946

 

遠處的奧林帕斯橋(OLYMPUS BRIDGE)

 

_MG_7954

 

奇美博物館的藝術收藏以西洋藝術品為主,在奧林帕斯橋能見到希臘歷史的經典人物的雕塑真的是很用心。

 

_MG_7956

 

_MG_7957

 

_MG_7958

 

橋的另外一端就是台南都會公園

 

_MG_7981

 

_MG_7961

 

每尊栩栩如生的雕塑,就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也有不少人還每一尊都拍下呢!

 

_MG_7960

 

_MG_7962

 

繆斯廣場MUSE PLAZA

綠與白的襯托還有藍天白雲的陪襯,奇美博物館就是有它獨特的魅力所在,難怪許多人就算無法進入到博物館內參觀也要來看看外觀的面貌啊!

 

_MG_7977

 

天氣熱,所以大家都在奇美博物館底下躲太陽了。

這樣的建築物也有點像在亞洲大學的感覺,不過各有千秋^^

(參考文章:https://ikiwi.tw/2014-06-27-509/)

 

_MG_7968

 

_MG_7970  

 

奇美博物館外牆

 

_MG_7972

 

_MG_7974

 

等待要進入的人群

 

_MG_7976

 

天氣爆好的關係,連窗戶上都印著藍天。

 

_MG_7982

 

館內如果要逛一樓特展區與禮品區可以在右手邊排隊進入,特展區就是許文龍先生的一生歷史故事,還有一些建造奇美博物館的種種過程,都有在裡面展覽喔!

不過因為裡面無法拍照,所以只能口述。館內還有豐富的展示,包含繪畫、雕塑、兵器、樂器、古文物及自然史,館內藝術收藏以西洋藝術為主,不過還是需要預約啦!不然還是看不到這些珍藏藝品啊!

 

_MG_7983  

 

奇美博物館還有愛心接駁車,如有行動不便者可請他們載呢!

不枉此行的台南行,早上先到TJCOS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後緊接著就來奇美博物館,這日真的是走透透行程啊!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旅遊資訊◎

奇美博物館

住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預約電話:06-2660808

館內參觀時間:0930~1730(周一休)

網址:http://www.chimeimuseum.com/(可上網預約)

PS博物館參觀要先預約,取得預約號碼,憑預約代碼購買門票(200),租語音導覽100元奇美博物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