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一日遊|谷關趴趴走,捎來步道喝現磨咖啡/溫泉桂花巷/溫泉魚公園溫泉魚泡腳/五葉松冰棒(親子遊/一日遊)

page100  

 

位在台中和平鄉的谷關,我想應該是無人不曉的溫泉勝地吧!除了這邊是中部橫貫公路的谷關入口外,還有每回一到秋轉冬季,這邊總是會有許多人來泡溫泉住一宿,不過因為先前的風災關係讓這邊的道路有點難以行走,但現在好多了!

谷關溫泉是大約在1907年發現的,因為是明治時代又稱明治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比較透明而且無味道~因為Kiwi冬天偶爾也會到此一遊啦!

在參觀完遊客中心後,便從郵局旁的吊橋進入,便可以到達捎來步道。

 

Hotelcombined谷關住宿推薦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最低價4279元)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最低價5600元)

龍谷溫泉大飯店(最低價1908元)

 

IMG_9582

 

IMG_9607

 

 

 

IMG_9584

 

經過捎來吊橋後才真是要開始爬山呢~

 

IMG_9590

 

在橋間可以發現到地質褶皺的景觀、砂岩、頁岩的差異侵蝕現象。

 

IMG_9619

 

步道取自當地部落頭目之名(音「捎來」),沿山勢開闢而成,部分路段陡峭,踩踏階梯而上。

本步道全身約1300公尺,時間約60分鐘,不過還是要依照個人的體力去做決定啦!

 

IMG_9623

 

沿途慢慢走上去即可,邊走還可以看見谷關的不同風貌一整個盡收眼底,要是在秋天更能看見楓葉呢,那種轉紅的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

 

IMG_9629

 

抵達景觀亭便是捎來步道的至高點,有看見有個從霧峰來的大哥~

 

IMG_9636

 

原來他每周日都會上山來泡咖啡,真是太酷了!咖啡豆、水、磨豆、瓦斯、杯子樣樣俱全。

 

IMG_9639

 

想要來個高山體驗磨豆嗎?有專人為您服務呢

 

IMG_9646

 

咖啡本身是用虹吸式泡的,感覺會比較香濃!喝完一杯咖啡後,還讓他請了棗子,又跟大哥聊了一下,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就下山囉!

 

IMG_9648

 

捎來步道路線導覽,其中還能看見一些生態,可惜好像這次都沒有看到內!

 

IMG_9654

 

從另外一邊下來的路比較好走,多為木棧道~

 

IMG_9653

 

團友們

 

IMG_9667

 

也是很愛趴趴走的團友

 

IMG_9675

 

另外一邊就是捎來步道的入口啦!不過我們是從郵局進去,所以出入都在這附近也不用擔心會迷路唷

 

IMG_9680

 

走過這谷關吊橋就會到了溫泉桂花巷,這裡多為溫泉飯店、民宿,所以建議來訪可以安排兩日遊。

 

IMG_9689

 

在一堆飯店牌子外給他留念一下吧!

 

IMG_9692  

 

谷關溫泉公園就在溫泉文化館跟台電宿舍中間,也是來到谷關必訪景點,因為這裡可以泡腳還有魚咬腳皮做spa呢!

 

IMG_9693

 

看每一個人都低頭再看著魚游來游去的~好不愜意阿!

 

IMG_9694

 

旁邊騎單車來訪的人也在公園內休息準備要下水了說~

 

IMG_9696

 

在這裡還有貼魚幫人做spa去角質的初體驗活動呢難怪這裡聚集了一大堆人~又能享受親子樂趣也能夠享受免費的spa呢!

 

IMG_9697  

 

因為我們穿鞋不方便脫了下水,一方面也怕魚會暈倒…太臭了不來幫忙去角質xxd

 

IMG_9703

 

要離開谷關前,必吃的就是台電宿舍販售的白冷冰店的五葉松冰棒!一整個就是透心涼啦!而且這還是限定版的冰棒喔~所以我們整車的人都買了一大箱。

有來谷關的話記得可以再去松鶴部落走走,這裡也是個很棒的秘境之一呢!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捎來步道(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谷關郵局旁
電話:886-4-25951496

 

溫泉魚公園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

 

谷關遊客中心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

電話:(04)2331-2678

傳真:(04)2333-0863

服務時間:08:30 ~ 17:30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中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谷關風景區 
2、國道三號:由清水系統交流道下,接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續行台3線接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溫泉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風景區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大同鄉,轉台7甲線續行至台8線即可到達谷關風景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台中火車站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風景區
(2)、由台北國道客運總至搭乘統聯客運往東勢方向之班車至東勢站,,轉乘豐原客運往谷關方向之班車至谷關站即可到達谷關風景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