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廚藝道地日本拉麵之麵處小林濃厚豚骨拉麵 (2016/7換店家名字、採投幣式點餐)

IMG_9854

 

IMG_9873

 

彰化市區的日式拉麵店滾滾而來,讓Kiwi也覺得怎麼踩拉麵店踩不完。不過從麵處小林剛開店之後的兩個月內,用餐過的朋友都會推薦他們家的拉麵。

 

IMG_9867  

 

麵處小林主打店內師傅是從日本學藝回台,因此拉麵比較偏日式拉麵,不過幾乎每樣日本拉麵進到台灣都會稍作改良,只有丸龜拉麵沒有。基於好奇心加上Kiwi也喜歡正統的日式風味的拉麵,因而小踩一下。麵處小林位在彰化市中正路上,由於在轉角間店不大、位子少,要現場預約,不過生意一直都很好,終於有某天非假日就跟同事來用餐了。

 

IMG_9839

 

不需要電話預約,只要提早來就可以吃到拉麵^^不過Kiwi有問過櫃台其實是可以去電預留位子。

店內分為兩個區域,一個就是吧檯區域,另外一個則是二樓的用餐區域。

空間有點小,但我們被安排到吧檯區域~

 

IMG_9836

 

服務員會先將菜單遞給我們,點餐完後即可到櫃台結帳。

 

IMG_9834

 

菜單上的主餐僅有拉麵可以做挑選,不同口味的拉麵、小菜、飲品走專精路線的。菜單上除挑選口味還有大小碗之分、湯頭濃度感覺上都已經客製化了,小碗比較偏女生的份量,男生建議就是大碗囉!

湯頭部分有三種,偏淡、正常、日本原味,依照台灣口味應該會比較喜歡偏淡,日本原味當然就是比較重鹹~所以可照自己口味挑選。

 

IMG_9841

 

餐點再加$10元就會有汽水可飲唷

 

IMG_9845

 

坐在工作檯前能夠直接看見師傅的備餐過程。全程採開放式廚房所以能夠讓消費者更加安心,左邊是鍋湯,右邊則是煮麵的地方,上菜速度也很快,因此不需要等待很久啦!

 

IMG_9842

 

桌上備有調味料:白芝麻、黑胡椒粒、七味唐辛子都可以酌量加入湯內。

當然還很貼心的準備冰開水,如果覺得太鹹還可以直接加入湯內~超方便的。

 

IMG_9848

 

雞白鹽味拉麵

 

IMG_9847

 

每碗拉麵內都會放上很大一片的海苔,然後配料都差異不大。

 

IMG_9863

 

雞白鹽味顧名思義就是雞骨熬湯,所以湯頭內會有些微的味道,不過比起一般自家熬煮真的還要濃稠些,上面的雞油就在上面一層這樣~哈。

 

IMG_9856

 

IMG_9857

 

現在似乎每家拉麵所座的糖心蛋都差不多,不錯吃啦!

 

IMG_9862

 

麵條也都是符合大眾口味軟硬適中,所以就中規中矩。

 

IMG_9849

 

豚骨鹽味拉麵

 

IMG_9859

 

豚骨很濃郁,濃度跟日本風味可以評比了~配菜的部分則是脆脆又帶點甜味的筍乾,糖心蛋的蛋黃膏腴味美,軟滑絕妙,很討喜!再加上叉燒肉肉質不錯,這一碗略油但不膩口。

 

IMG_9852  

 

炸豆腐的醬料有澄汁味是Kiwi很喜愛的,但豆腐的質就覺得有點沒有特色。

不過,整體用餐起來會覺得分量不多男生可能比較適合大碗分量,麵條與口味上也都很適中,用餐完後也不會有口乾舌燥的狀況,只是有一層油浮在上面,雖然一眼就知道是骨熬湯,但會覺得油感很重~不然以彰化地區的拉麵口味,這家應該算CP值高一點的吧。

 

美食口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麵處小林

住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59(阿官火鍋對面)

電話:04-7284522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17:30-晚上8:30(週三休息)

 

2016/元月用餐已經全面改為自助點餐機了。

 

小吃03_4127 

 

小吃03_4315

 

麵處小林03_8249

 

小吃03_4577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