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一看到彰化美食是否跟Kiwi一樣都想要跟著收編起來了呢?彰化碗粿有著傳統製作手法,這次小編精選了6家很厲害的碗粿,員林美食推薦彰化美食、北斗美食、和美美食~這幾家隱藏版的碗粿輪番上陣,會讓你不曉得該如何吃起,像是彰化排隊名店杉行碗粿、隱藏華陽市場巷弄中的黑頭碗粿絕對要配餛飩湯、彰化民權市場民權碗粿保留原始的三輪車碗粿肉粽都好吃、員林名聲大噪的東門賴家碗粿必點碗粿蘿蔔糕芋蔥、和美圓環碗粿秒殺速度驚人不早起沒得吃、北斗顯碗粿一開門就一窩蜂的人來買碗粿。這幾家都是Kiwi超愛的彰化早餐,來數數看,射中你心中的碗粿有幾家?

彰化美食懶人包

彰化員林咖啡館 員林咖啡私心推薦超過25up

彰化咖啡館  精選12家推薦

彰化宵夜美食精選彰化犯規宵夜21家精選

彰化八卦山周邊美食彰化彰商商圈周邊美食推薦懶人包

彰化爌肉飯20彰化精選20up爌肉飯小吃大搜索

彰化市美食200彰化市美食200up推薦

彰化鹿港40鹿港40up美食推薦

彰化北斗45北斗45家美食推薦

彰化員林100員林100up美食推薦

彰化特色餐廳彰化特色餐廳

關注Kiwi樂活食旅不定期更新美食資訊請加入

instagram請搜尋 『ikiwi220   』

或利用搜尋標籤 #kiwi樂活食旅 #kiwi吃彰化 #kiwi吃員林 #kiwi吃台中

Kiwi樂活食旅體驗生活小旅行:臉書粉絲團

Kiwi樂活食旅不定期更新Youtube頻道

彰化美食推薦:杉行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杉行碗粿是彰化必吃美食,創立於民國61年的杉行碗粿從建築老舊到翻新,小編從小吃到大,也是彰化人推薦的銅板美食,威力無窮還紅到國外讓許多知名客到此用餐,只為了吃這老味道的手作碗粿。當蒸好的碗粿淋上醬油跟花生粉,味道很香。在來米的米漿、地瓜粉製作成碗粿,很有彈性的碗粿又好Q軟,整個深植人心阿!內餡中的香菇與豬肉還有蛋黃,那豬肉是一整塊的,就好像再吃肉包一樣,沒有過多的鹹味與甜味,但如果想要吃甜辣醬、蒜蓉醬都很不錯唷!

Kiwi樂活食旅推薦:南瑤宮彰化媽笨港進香|浪漫香路小旅行,新港奉天宮賞桔梗花吃鴨肉羹、溪口鳥仔餅老街巡禮、打卡送媽祖咖啡體驗

彰化美食推薦彰化杉行碗粿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電話:04 726 0380

營業時間:06:30–18:00

彰化美食推薦:黑頭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彰化有許多令人垂涎的食物,跟著小編來到彰化華陽市場裡,追尋傳統的古早味黑頭粿傳承40多年,特有的粿製作方式,選用一到兩年的在來米磨成漿,連裡面的餡料都不馬虎,醃漬後的胛心肉塊、蛋黃或香菇,再做出白拋拋的粿,清淡的米香、皮的Q軟度加上獨特鹹甜醬、畫龍點睛的菜脯、爽口的層次感豐富,吃到後面也不用擔心沒醬料,總之一顆粿滿足了口慾。店裡的餛飩湯更是厲害,沒有肉腥味,每一口都洋溢著青蔥的香甜。難怪外帶都一次包五、十魅力程度超乎想像。

彰化美食推薦華陽市場黑頭碗粿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69號

電話: 0921 722 881

營業時間:07:00–12:30週一二休

彰化美食推薦:民權市場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民權市場粿有近70年歷史,在阿公那年代,做吃的都是挑著扁擔穿梭在大街小巷叫賣,後來才用三輪車推著攤子在市公所果菜市場旁邊賣著粿後來搬到現址,但三輪車仍然保留在攤前也保留了三代的傳承原始與傳統的正港古早味。每日現做的粿以在來米磨成漿再蒸熟,碗粿加上特製的醬料跟一匙菜脯,粿的米味很濃郁,內餡中有滷蛋、豬肉,下次來彰化也可以吃吃庶民美食只有內行人懂的老味道肯定可以讓你回味再三。

Kiwi樂活食旅推薦:彰化美食民權市場碗粿|彰化70年老店,碗粿、肉粽,純手工製作賣完即沒2022更新

民權市場碗粿/彰化小吃/彰化美食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223號

電話:04 726 4611

營業時間:06:20–14:00週一休

員林美食推薦:東門賴家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東門賴家碗粿隱藏在員林第一市場裡,員林名店排隊美食,碗粿、芋蔥不僅份量多,點一份就可以吃很飽,每一款都好吃,分了幾次吃,才將這些美食收錄成員林美食大集合啊!聽朋友說,從小攤販到店面,純手製作就連食材也是挑選過,原汁原味的做出每款令人悸動的粿,價位上也很親民,古早味就深得人心。碗粿軟硬適中的Q雖然比起其他家有些許軟嫩,但再加上炒過菜脯就降低他的死鹹,真的很讚喔!環肥燕瘦的絞肉,份量不少調味後有略顯偏重口味,但油蔥與醬油而已,真的就是淡淡的調味,讓肉的香氣與油份適度地在碗粿中釋放出來,怎麼吃都好美味啊!

Kiwi樂活食旅推薦:員林美食|東門賴家碗粿,芋粿蔥必點美食,員林排隊古早味銅板小吃,手工限量碗粿、芋蔥粿、菜頭粿,近員林火車站周邊美食

員林食推薦東門賴家碗粿

住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76號

電話: 04 832 6433

營業時間:07:00–14:30

和美美食推薦:和美圓環 義記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彰化和美小吃真的好多啊!我們聽見和美小吃早上五點半開賣,七點半前就沒有的彰化和美圓環碗粿,是和美排隊美食之一,我們彰化人就是喜歡早上吃點重口味的早餐,吃飽飽才可以去下田耕作啊!相信很多人跟Kiwi一樣喜愛吃碗粿,為了這日賣700碗的碗粿,早早出發來排隊,人潮沒停過,老闆的手也沒停過,堅持當天現做,數量有限的碗粿,三代同堂一起賣,真的很厲害又好吃唷!

Kiwi樂活食旅推薦:彰化和美圓環碗粿|和美早餐推薦,排隊也要吃當日現做手工碗粿,晚起追不到!

和美美食推薦和美圓環 義記碗粿

住址:彰化縣和美鎮鹿和路六段506號

營業時間:05:30–07:30週一、二休

北斗美食推薦:顯碗粿

彰化碗粿推薦6家經典在地銅板小吃美食,排隊也要吃到的碗粿!

阿顯碗粿在彰化北斗必吃小吃之一,早期以陽春麵起家,傳承三代至今,靠著一顆樸實的碗粿打趴很多店,每日販售近百個碗粿,中午開始賣到傍晚,賣完就沒有了,因為碗粿堅持以純米製作,沒有加入澱粉跟再來米粉,所以吃起來超Q,入口很綿密會讓你一直問到米香,店裡的油蔥酥也是一絕,必加在裡面,這樣的美食,建議中午要快點來買啊!

北斗美食推薦顯-碗粿

住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95號

電話:04 888 3569

營業時間:11:30–18:00週日休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