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永安街肉羹冬粉 銅板美食吃得飽也吃巧傳統美食(靠近三民市場、阿全爌肉飯)

_MG_8435

 

鄰近彰化三民市場,美食小吃多到不行,Kiwi最喜歡就是這家拉仔麵與冬粉湯~早上人潮多也很優異,到晚上就是阿桃素食麵,同樣人很多~~~

如果想要來彰化一日美食吃透透都可以點我喲!懶人包隨意挑美食喲!

 

 

_MG_8445

 

同樣是彰化市區的三民市場外圍有說不盡的許多美食~其中以靠近鐵路的無名肉羹冬粉,一早便是人好多呢!

這家無名冬粉肉更是Kiwi在彰化市最常吃的也是合口味的一間

常常點了是乾麵、肉羹湯,如果怕份量多的可點一碗乾麵,老闆都會免費附贈一碗小綜合湯。

雖然已經是第二代接棒~在口味上也有些調整,但仍然不減它的獨特魅力。

這裡晚上是阿桃素食,同樣是很好吃走清爽路線的喲!

 

_MG_8429

 

牆上貼著店家販售的產品

有碗粿、肉羹、拉仔麵、肉粽、冬粉肉羹、丸子湯、油豆腐湯、筍子湯、菜頭湯,簡單的幾樣變化就足以讓客人一次包好幾碗回家。

 

_MG_8441

 

肉燥放一整鍋在桌子旁邊

 

_MG_8424

 

桌上的醬料排排站,胡椒、醋、辣椒醬&牙籤

 

_MG_8428

 

點了碗拉仔麵、冬粉肉羹、冬粉湯

 

_MG_8426

 

拉仔麵一般都會先將麵條燙熟後再放入蒸籠內,待客人點餐後再放入碗中淋上獨特的肉燥醬汁,這樣就成了一碗古早的傳統乾麵了。

 

_MG_8434

 

寬板麵條, 連著辣椒醬與肉燥一起攪拌均勻~敲美味的!Kiwi很喜歡這一味喔~更愛一口接一口地給它塞嘴,彰化地區真的有不少的道地拉仔麵!

也不知道是不是改良過的肉燥,比較沒有這麼重口味,而且也比較不油膩~不然印象吃他們家的麵條都會有些許油,常常都要好幾張的衛生紙擦嘴嘴才夠^^

 

_MG_8440

 

只要碰上他們家的冬粉肉羹湯Kiwi都會加上烏醋。簡直就是烏醋控~好多東西都好幾歡加東加西的,唯有適度淋上烏醋才更能將美味顯現出來~^^

這樣的獨特冬粉肉羹湯也只有彰化才有的呢~

 

_MG_8438

 

冬粉吸附湯汁外,淡淡的湯讓人喝期來格外爽口。

 

_MG_8430

 

他們家的肉羹也都是很真材實料的呢~僅僅也只有沾上薄薄的粉但能吃出肉鮮,加上肉羹湯的配料加了筍絲,帶了點酸酸的氣味,卻又很夠味。

 

_MG_8431

 

最主要的當然就是一半的豆腐還有木耳絲,抬高了冬粉的口感,加了最愛的烏醋,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彰化美食推薦-永安街上冬粉肉羹

住址:彰化市在永安街 阿全爌肉飯隔壁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到十二點半,每禮拜一公休

延 伸 閱 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