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坪頭賞櫻花步道|信義景點推薦賞櫻花、李花

IMG_4375  

 

IMG_4454

 

2012年賞花的時候就對草坪頭念念不忘的~所以這回趁著周休假期規劃南投一日旅行程摟~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在新中橫公路往玉山塔塔加及阿里山途中,在10幾年前茶農在山上種植千株櫻花~日復一年,每當櫻花盛開來訪的人潮越來越多了,尤其是一到三月開花季節更是會造成交通阻塞。

這裡光佔地廣達五十公頃的茶區,海拔在1200-1800 公尺,因地理環境優越、經年雲霧遼繞、氣候四季如春,也是台灣第一座生產高山茶的茶園~所以阿!這裡非常多的茶農都擁有自己的製茶廠~尤其是在親水公園附近。

 

IMG_4456

 

由於來訪時間早,從入口處轉上來並沒有很多車輛,也讓我們欣賞櫻花一覽無遺。

 

IMG_4179

 

沿途都有地圖,所以不需要擔心會走錯啦!看著地圖上的茶所分布~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挑個幾間來瞧瞧。

 

IMG_4185

 

來訪祕境原則上我會多點時間來好好的踏遍每處角落

 

IMG_4189

 

沿著指標步道往前行~這裡是種植桃花區域

 

IMG_4184

 

桃花已經逐漸開了~粉嫩的顏色讓人想要一親芳澤,當然不可以動手將它摘下啦!哈哈還是細細品嚐會好些唷!

 

IMG_4183

 

IMG_4188

 

IMG_4199

 

一般常見的山櫻花~也是粉嫩派的,沿路櫻花紅滿枝頭~讓人會拿起相機拼命狂拍,但許多美景卻是印在腦中選擇不拍。

 

IMG_4217

 

IMG_4241

 

正在忙碌的阿婆

 

IMG_4237

 

才剛賞完正要開花的桃花還有櫻花之餘,佈滿鄉間小道的李花樹也將街道變的雪花紛飛的隨風漂到每一處~

涼風徐徐吹來,漫步在田野間更顯的自在許多。

 

IMG_4225

 

許多人不知李花盛開是在梅花凋謝後~很多人都誤以為李花就是梅花…

 

IMG_4226

 

但李花是整串整串的花兒,梅花則是枝幹茂密但花不密。

 

IMG_4222

 

油菜花田與茶田還有好幾種不知名的田譜出櫻花季的到來

 

IMG_4238

 

野生愛玉..不知道為何在李樹上發現了呢!應該是附近商家把野生愛玉放在樹上吧…如果沒有近看,很像是白蟻窩XD

 

IMG_4253

 

隨著茶步道往上走,俯瞰整片群山,茶田與蔬菜田瞬間染了山頭也變了畫布~四周稀疏的櫻花樹點綴更增添了春意美景。

 

IMG_4256  

 

步道上的櫻花落地,還有一旁盛開的杜鵑花~怎麼看都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IMG_4290

 

上回我沒有往上行,這次往上走後發現到沿途的櫻花道很棒~加上還有魚池與栽種植物~最難得的是每一處的彎道都有茶造型的標記。訴說著這裡是全台第一座的高山茶園區呢。

 

IMG_4318

 

來到親水公園附近,環山環景的美不勝收~如果你來到這沒有欣賞這片櫻花林~是會後悔的喔!

 

IMG_4294

 

IMG_4312

 

茶花也是再這個時候盛開呢!

 

IMG_4320

 

IMG_4325

 

page1-2

 

各種顏色的杜鵑花是我第一次看見,記得之前在建國的杜鵑都是白色粉紅色居多~還沒看過橘色與特殊品種的花朵。

 

IMG_4341

 

在親水公園附近有個農產品展市區,裡面有草坪頭高山蔬菜~都可以買回家唷!沒有灑農藥的蔬菜是天然的種植。

我想現在已經沒有人敢標榜”有機蔬菜”了吧!

 

IMG_4345

 

正在等待媽媽買菜的妹妹,也學著大人在挑選蔬菜呢!

 

IMG_4376

 

其實最美最美沒有過多車輛經過與CO2污染的地方就是親水公園附近的櫻花步道,也是最美的步道啦!

 

IMG_4410

 

IMG_4382

 

在下山過程中,我與白花山櫻相戀了!

第一次看見白色櫻花….與山櫻花品種不同的是這”白花山櫻”,後來查了一下資訊才知道這是台灣生種的山櫻花~

而且是08年才在高海拔發現的喔!如果要在低海拔跟平地看見應該也需要幾個年呢!呵呵~所以這次是有幸可以看見。

 

IMG_4389

 

IMG_4394

 

白櫻花與一般櫻花不同的感覺就顯的白玉高雅^__^

 

IMG_4418

 

松紅梅

看起來就是小巧玲瓏~超可愛的啦!

 

IMG_4424

 

柳櫻的花瓣比起其他梅花瓣更顯的朝氣十足~

 

IMG_4432

  

 

柳櫻大約是這個時候開,整枝垂如柳~格外的美。

環繞了一大圈大概要兩小時的時間,不過在這樣沒有過多污染災害的環境中,慢活的漫步在田野鄉鄰中

更顯的悠閒,真的是一個過年最好的去處呢!

 

 

草坪頭櫻花步道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

交通資訊: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同富村草坪

 

賞花特殊資訊:

主辦單位將進行交通控管,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由專車接送往返,時間為早上08:30~17:00,以便利民眾上山賞櫻花並紓解壅塞情況。

一、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牌樓至聖賢宮路段,每年櫻花季節期間(預定期程為每年121日至225日,視實際花期而定),禁止車輛臨時停車及甲類、乙類大客車通行(接駁公車除外)。

二、南投縣信義鄉公所於愛玉橋下方規劃停車場,提供60個停車位,如停車位不足,則於台21線草坪頭以上,塔塔加往水里方向順向停車。

三、愛玉橋至草坪頭路段禁止車輛臨時停車。

四、甲類、乙類大客車(遊覽車)乘客於太平巷口下車後,車輛停放於隆華國小。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本人為龍谷茶業之經營人,請貴網站將本店所有相關資料刪除,貴網站已對本人造成困擾,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