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景點美食旅遊必看懶人包

雲林景點玩不完雲林古坑草嶺石壁風景區草嶺地質公園),深度旅遊景點多,賞櫻花必訪景點,像是360度雲嶺之丘木馬古道犁寮園區的五元二角涼亭石壁百萬秘境夜景全台之最九芎神木玩水景點石壁仙谷連心池遊龍湖步道萬年峽谷…一天真的玩不完,建議來兩天一夜行旅遊剛剛好啊!Kiwi分享了9個景點,2個美食,1晚住宿,在雲林古坑裡的小鎮漫遊,讓我們趁著放假一起來遊雲林古坑裡的小秘境吧!(記得沿途沒有7-11,山下就要買零食、泡麵上山喲)2022分享

雲林|一日遊快速攻略

雲林美食懶人包  雲林50家在地美食推薦

雲林景點.美食  夜遊雲林北港朝天宮.老街

雲林景點.美食  橫跨土庫.北港.新港香路小旅行

雲林景點.美食  雲林古坑草嶺2日遊雲林草嶺櫻花季一日遊(梅山.石壁)

雲林景點.美食  雲林口湖一日遊

雲林景點.美食  雲林古坑北港在地小旅行兩日遊

雲嶺之丘,雲林古坑景點草嶺石壁風景區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雲嶺之丘草嶺石壁風景區裡近年的新亮點,登上海拔1630公尺,360度的環景視野猶如漫步雲端在天空之城裡,偶爾雲霧飄渺、繚繞山林間,宛若仙境般的景緻,可真較人喜愛不已啊!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必訪景點

登上高處可以看見更美的風景,臨近嘉義、雲林、南投三處的風景,甚至天氣好時更能看見台中、彰化、台南~難怪好多旅人會慕名而來,重點是景點不收費入園參觀,鄰近也可以停車、洗手間,便利性算不錯的!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雲嶺之丘

登高望遠的感覺,雲嶺之丘跟竹山八卦茶園不像,不過兩者間都是親近大自然風光,舒心也酐讓人放鬆啊!一批又一批的遊覽車、小巴,也讓大量人潮湧入,帶來了滿滿的商機,只是這兒真的有些偏遠。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雲嶺之丘雕塑之美

雲嶺之丘還有一條步道可以閒逛散步到朱銘雕刻前欣賞雕塑之美,象徵著俯瞰三縣市之美。

在雲嶺之丘餓了也不用擔心,因為雲嶺之丘這裡也有攤販可以選擇吃美食,攤販、茶品、竹亭休憩、洗手間,在這裡仿佛是個機能的小站。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三霖峰茗茶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茶品推薦

三霖峰茗茶喝杯無農藥茶品,自家種的茶品,帶點蜜香也帶點清爽,清新淡雅的,吃完大腸麵線再喝杯茶,味蕾也跟著洗滌了!

雲嶺之丘上竟然有好吃的大腸麵線,從員林來的大腸麵線,據說先前是在藤山步道賣麵線的,假日才會來這繼續服務旅人~原以為在高山上用餐就是油膩,不過他們家的餐點就重口味但也好吃~推一枚!

三霖峰茗茶茶園秘境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餐點推薦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雲嶺之丘必訪景點

三霖峰茗茶老闆特別告知我們後面有廣大的茶園,可以入內拍照,茶園怎麼拍都很夢幻尤其是霧氣一籠罩,更顯得好有仙氣~不過突然一場大雨,也讓我們有些濕透了!山上天氣不定,因此建議來訪雲嶺之丘跟五元二角亭要早一點。(IG打卡熱點請點Kiwi

雲林火紅景點犁寮園區,五元二角涼亭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五元二角涼亭

沿著雲嶺之丘往前進的一處秘境,五元二角涼亭,也是先前騎車來找不到的秘境,不過當初騎過的地方已經鋪好路面,加上變成單行道,整個來回都會更順暢許多~

整片的孟宗竹林是村民大量取材搭建的涼亭,竹籬笆與木棧道都是孟宗竹搭而成,兩角亭到九角亭,何其來共42個角,後來又搭一個圓頂的涼亭,取為五元二角~一下子這裡就成為最火紅的秘境之一,不好抵達建議開車前往唷!

石壁大飯店,處處是秘境美景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石壁大飯店旅遊中心資訊洗手間

石壁裡住宿的地方不多,糖果般的遊客中心也是住宿地方,石壁大飯店是家很有歷史的飯店,可以事先預訂用餐的餐點,櫃台旁也有百香果愛玉可以購買,若不想吃合菜也可以到旁邊吃義大利麵、火鍋類的美食,住這裡也很方便呢!

石壁大飯店、雲林縣古坑鄉石壁75之1號、055831238

石壁大飯店推薦住宿

Kiwi入住雙人房,有個小陽台,可以眺望山景,走很旅社的房間,洗澡的水壓也夠,晚上十點後卡拉OK就沒聲音了,這時候就是好好睡覺的時候啊!

草嶺石壁大飯店裡的秘境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秘境瀑布

石壁大飯店三樓很適合看景,尤其是雲瀑好漂亮,我們在這裡打著縮時攝影拍拍照,留影,要遇到雲瀑可遇不可求~總之美景就是要盡收眼底,這樣才不枉此行啊!

雲林的草嶺石壁最小的吊橋秘境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隱藏版吊橋

石壁大飯店鄰近的斜坡彎入可以步行慢慢走往無敵小的吊橋,穿越了簡易的木板繼續通行,約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雲嶺之丘茶園景色

整片的茶園,無法媲美雲嶺之丘,不過那讓人舒心的畫面就藏於心底了。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吊橋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無敵小的景點,就是無敵小的吊橋,山壁建立著橋,也意味著下大雨這裡容易無法通行,我們就趁著小雨拍個照,到此一遊!雨天要找小景點並不容易,幸虧有石壁大飯店的強強帶著我們一起走,無畏的風雨與一條大狼狗,保護我們到折返回來,也是個幸運。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大飯店吃晚餐

夜晚我們的晚餐太豐盛了,但半小時就要吃完,因為稍等還要去一處秘境~

石壁夜景,飽覽270度的景緻,將五個縣市盡收眼底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高名煌旅遊達人

當地旅遊達人石壁大飯店主人高名煌,帶著我們一行人探訪秘境,石壁的秘密景點,就在石壁大飯店往下的5分鐘旁邊一處景觀台,(剛好在明隧道前)往對面上去到底,就可以抵達百萬夜景,達人帶路才能找得到唷!從天色開始逐漸昏暗,接下來萬家燈火越來越清晰,無論在山頭上往哪一處看,都能清楚看見雲、嘉、南投的景緻。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早餐推薦

石壁飯店的早餐也還不錯,破布子炒蛋這真的太厲害,鹹又好下飯,邊吃還要邊吐籽。吃超飽又可以繼續玩下去~

石壁仙谷、連心持、遊龍步道,景點齊聚一堂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google導航後直接到石壁仙谷的地方,一處涼亭可以停車,旁邊也有阿桑賣著愛玉都可以跟他捧場一下啦!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仙谷

夏天就是要玩玩水、踩踩水、泡泡水這樣才過癮啊!雲林古坑的石壁風景正因為整個村落就位在一大片超大的岩石塊上方,而且從這裡延綿百公尺的石床,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天然石壁,夏日消暑的最佳去處,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呢。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仙谷必訪景點

石壁仙谷的地形風貌特殊,這裡的岩質層是大窩砂岩,分布在清水溪的兩岸,其中還有沈積構造與化石,仔細看還看得見壺穴地形,也是這裡特有的,先前大崩山的緣故,導致鄰近河流坡度變大,秀麗風景也因此產生,斷層還是瀑布~目前都是古坑很夯的景點呀!

石壁文章分享:雲林古坑|古坑景點推石璧仙谷、壺穴捲龍潭,草嶺村裡的天然秘境風景區,武俠小說懸崖峭壁場景

石壁仙谷、雲林縣古坑鄉石壁70號(嵩岳咖啡莊園),路口後往右下一直走就會抵達。

 

石壁景點全台第一的九芎神木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九芎神木

九芎有個光滑的樹皮,又叫猴不爬,是雲林古坑裡草嶺石壁的九芎神木,當地人稱九芎公,樹齡有三百年,早年因為雷擊,離地的六公尺樹幹折斷,不過後來又從基部長出二代木,讓樹木生生不息的長下去。另外旁邊也有爐灶可以拜拜,神樹的前面還有小橋流水,同時也是雲嘉南登山口處,假日很多爬山的朋友都會來這走走,風景優美。

九芎神木,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路

雲林古坑同心瀑布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草嶺同心瀑布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必訪瀑布

921地震後,草嶺地區不少地方都會整建,我們沒有往下走去看瀑布,所以就在橋上直接拍瀑布了,同心瀑布是外湖溪與內湖溪匯集而成,鄰近有公共廁所與休憩亭,都可以來這稍作休息!

同心瀑布,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公路63號

草嶺萬年峽谷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社區,不藏私景點分享森林系9個景點,2個美食,1住宿,草嶺石壁兩天一夜小旅行

草嶺略呈盆地狀,屬於地質景觀的風景區,鄰近樟湖國小,路程約六公里,都可以順遊。我們碰到公路整修禁止通行指標,不過從台149乙進去到底,就可以抵達萬年峽谷停車場。停好車後就可以下切到涼亭,約420公尺,不過我們太久沒運動,喘噓噓的下行跟上行~

雲林古坑草嶺萬年峽谷

前幾年來到雲林古坑草嶺風景區萬年峽谷中是可以直接下河床,不過因為岩盤上佈滿青苔遇到水會溼滑很容易造成意外,因使增設了高架步道,可以欣賞峽谷景觀,遠眺這神工鬼斧的海蝕峽谷地形,整個渾然天成的雕塑,圓潤層理造成的岩床谷地形,真的是巧奪天工,讚嘆大自然真的好美。

雲林古坑草嶺萬年峽谷必訪景點

峽谷剛好位在清水溪支流,河床地質是沈積岩構成,岩質軟,不過因為溪水千百年的侵蝕讓這裡變成大峽谷,後來1996年被土石覆蓋著,颱風、豪妤才有重見萬年峽谷面貌,溪床上都可以看見數百公尺的傾斜坡,S型的、V字型的在這裡都可以看得見岩床谷地,壺穴、小瀑布、深潭、堆石、激流….一層一層的層理是堆積而來,隨著厚薄與水流速度,搬運時大小再加上雨水、河水行程圓潤模樣,在這裡處處都是美感,賞心的讓人不自覺得想要推薦給你們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