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推薦】京都楓葉音羽山清水寺賞夜楓 (搭巴士/附交通資訊)

IMG_6565  

 

行程安排:京都車站旁買明信片→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清水寺夜楓→大阪關西空港

【京都景點推薦】京都楓葉音羽山清水寺賞夜楓 (搭巴士/附交通資訊)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京都景點推薦】京都楓葉音羽山清水寺賞夜楓 (搭巴士/附交通資訊)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IMG_6500

 

京都的巴士很發達,在線上詢問過兩位朋友後決定從錦市場的附近大丸百貨搭乘巴士去清水寺(207),搭巴士的位置是在大丸百貨正門口前,請不要跟我們一樣笨笨的還到對面搭啊!幸虧還有問服務員,不然應該會等很久Q”Q

錦市場到清水寺(清水道)搭乘時間約半小時左右,到清水道是最方便,只需要一直爬坡就可以上到清水寺。

 

IMG_6512

 

產寧坂也叫清水坂,沿途都可以租賃的和服還有商店街可以逛逛,走上坡雖然有點吃力,但是幸好旁邊還可以邊逛邊走,感覺甚好。

 

IMG_6514

 

京都的天氣比大阪還要再冷,所以來訪記得要多添加衣物唷~

 

IMG_6516

 

建議參觀方向仁王門西門三重塔開山堂清水舞台本堂音羽之瀑

 

map

 

 

(附上清水寺地圖,官網)

清水寺位在音羽山的半山腰,建於778年已有百年歷史,今年若是沒有看到,明年開始修復要到2020才會開放囉!

清水寺我來訪兩次,第一次是跟團,第二次則是自己來要賞夜楓,依山而建的清水寺,被列入古都京都文化遺產,我們從仁王門進去,往鐘樓方向前進在到後面的開山堂、清水舞台接著再繞到音羽瀑布,因為人潮滿滿,路程約2小時(+拍照)。

 

IMG_6520

 

仁王門旁邊有著高大威猛的守門獸,在1467年被毀後,2003年重修,有點陡的樓梯,朋友就選擇從西門進去囉!

 

IMG_6526

 

三重塔,附近可以購票直接入清水寺內。日本最大的三重塔,建於平安初期解體後重新修復,與我們等一下要買的票根是一樣的啦!

 

IMG_6529

 

購票處位在右側,據說清水寺一年四季人都好多啊!尤其是賞夜楓更是遊客如織。

 

IMG_6531

 

票拿到準備進入寺廟,外頭也有服務員會幫你檢查票放行^^

 

IMG_6537

 

IMG_6562

 

抵達清水舞台囉!放眼望去,群山都是楓葉,各種不同的色彩就好像幫大地披了毯子一樣的繽紛。

 

IMG_6558

 

滿山的楓葉還可以近距離觀賞,超級無敵美。

 

IMG_6543

 

IMG_6567

 

再來這裡就要關閉了,關閉修復前就讓我們好好的享受清水寺的氛圍吧!

 

IMG_6565

 

IMG_6590

 

夜楓搭上清水寺的主體還有那京都的景致,會讓人無意間就沉浸在其中了。

 

IMG_6596

 

IMG_6621

 

 IMG_6623

 

IMG_6637

 

原本還一直期待夜楓的後續。等了半小時後,沒有後續的七彩燈光出現後,就默默地離開了~將這個好位子留給其他人使用。

 

IMG_6642

 

音羽の滝在清水寺很夯,據說喝了水可以保平安,也可以獲得好運,瀑布的上方是奧之院所在地,也是最初的發源地。

 

IMG_6644

 

順行沿著路往下走,可以來到清水寺舞台底下,雄偉壯觀的讓人屏息凝神。

 

IMG_6651

 

最後要穿越夜楓隧道,燈打在楓葉上,行人走過去很像畫般的美,只是我拍得不好啦!

 

IMG_6659

 

IMG_6661

 

IMG_6664

 

湖面上的楓樹倒影,那紅的、黃的顏色漸層也渲染了整個湖。

 

IMG_6669

 

IMG_6676

 

IMG_6684

 

IMG_6687

 

IMG_6692

 

IMG_6697

 

最後要走回去巴士地方等車,沿著清水阪往下走,邊走邊逛,朋友還在天冷時吃了抹茶冰淇淋呢!

 

IMG_6698

 

IMG_6699

 

接著就是迅速到巴士站去搭車到京都車站八條口下車(後站),在往二樓到前站去提領行李,準備搭JR線道關西空港囉!

【京都景點推薦】京都楓葉音羽山清水寺賞夜楓 (搭巴士/附交通資訊)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京都景點推薦】京都楓葉音羽山清水寺賞夜楓 (搭巴士/附交通資訊)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京都景點資訊】

清水寺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京都市京都府 605-0862日本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清水寺平時600開門,關門時間視季節而定。我們這次來訪的時間剛好也介於夜楓的季節,開放時間是11/12-12/4秋季參拜,到晚上九點都有開放。

交通JR京都站出發

(1)京都市交通局(市巴士)206 東山通北大路巴士終點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園 銀閣寺方向,在五條阪下車後步行

(2)乘坐京都巴士(僅星期六、節假日運行)18路大原方向,在五條阪下車後步行10分鐘

阪急電鐵†河原町站(四條河原町)

從京阪電鐵 祗園四條站出發

(1)京都市交通局(市巴士)207路東福寺、九條車庫方向,在清水道下車後步行10分鐘

(2)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條阪下車後步行10分鐘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