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餐廳】白房子Yang Ming Caf’e @有溫度故事的老房子,辣雞肉厚蛋燒起司/美國頂級肋眼/手沖單品咖啡私心推薦(朋友聚餐/家庭聚會/寵物友善/士林捷運站/附停車位)

IMG_0085

 

這回北上幾乎都在陽明山周圍遊玩,遊玩累了,我們便往文化大學旁愛富二街厚生巷的「白房子」Yang Ming Caf’e用餐。

 

販售著手沖咖啡與多款義大利麵、排餐還有甜美的午茶饗宴外,還有賣了一個很棒的景點,那就是北台灣最完整的美軍宿舍聚落。

 

斑駁的牆面與那房子的原本結構,保有原始的美軍眷村風格,走進來的當下感覺就是美軍宿舍裡用餐。

 

IMG_0112

 

這裡曾是美軍宿舍同時也是美軍在歡慶時都會在這唱歌跳舞的地方,如果搖身一變為用餐場所,也讓曾經在這裡與美軍歡度過的老婆婆,一聽見開幕的當日就請家屬帶來到這裡回憶了呢!

白房子Yang Ming Caf’e位在文化大學旁,沒有強眼的外觀也隱身在圍牆之間,如果沒有網路的擴散,Kiwi還真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呢

白房子是洋蔥牛排館的旗下新創品牌,無論是風格或是點餐方式都是有自己特色所在,只管帶著放鬆愉快的心情來這裡用餐吧。

 

IMG_0100

 

白房子Yang Ming Caf’e以室內座位為主,唯有大門旁是半露天座位,如果來訪,記得提早預約才不易撲空。雖然是新開幕不久,但人數多的緣故,所以會在外面等候服務員安排座位。

傍晚坐在座位上還能感受到自家的慵懶氛圍,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吧!

 

IMG_0178

 

用餐的人潮不少,幸好事先預訂座位,否則是一位難求,白房子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你們說這裡是不是超適合三五好友來聚餐啊!

 

IMG_0176

 

吧檯前的小窗,看著服務員一直忙碌著絲毫沒有停歇,裡面的其中一位就是洋蔥牛排館的老闆,據說已有十多年的手沖咖啡經驗,私家推薦是一定要嚐嚐。

 

IMG_0114

 

白房子Yang Ming Caf’e以白色牆面為基底,並沒有特別裝飾所以在空間與設計沒有絲毫的違和感,但總是會讓人目不轉睛地一直感受這裡頭的點滴,與藝術的完美結合,不定期更換藝術家作品,原來用餐也能有視覺上饗宴,牆上的畫作是增添房內色彩的元素,展出的是法國藝術家歐笠嵬Olivier Ferrieux 的畫作喲!

 

IMG_0173

 

除了三五好友,連家庭聚會也都考量近來,餐廳內提供圓桌可事先預訂,總之來到白房子無論是挑選哪一處用餐,都會讓人有不一樣的感覺。

 

IMG_0116

 

走進另外一扇門的用餐區域,是我們今天用餐處,四位大人,就這樣坐長桌用餐,鵝黃燈光真的會讓人有現代與古典感的時空交錯。

 

IMG_0117

 

板凳上也有給予軟墊,就是怕客人坐的不不舒服,俐落的浪漫情懷也很隨興,每個區域的座位上並沒有很擁擠,無論是放鬆或是想找一處好好休息都是很棒的選擇,有時候我們工作累了,也很喜歡找尋一家店,沒有很吵就是可以靜靜做自己的事情,生活就是要這樣愜意過。

 

 

14657360_382327775431569_6901784867890116327_n  

 

木夾頁的菜單呈現好簡約,餐點上有三明治、手沖/單品咖啡、精選簡餐、精選主餐,還有沙拉、開胃菜、湯品與甜點可以選擇。

全天候供應的三明治,附生菜沙拉、馬鈴薯泥與特選湯品,價格從210-230元不等。

我們點了一份辣雞肉厚蛋燒起司$230(附餐生菜沙拉、馬鈴薯泥、特選湯品)

飲品部分則點卡莎.路易斯$190/耶加雪夫單品咖啡$170、新鮮水果茶$180、白房子桂花紅茶$120

 

14717255_382327745431572_4892521940955542193_n

 

主餐提供義大利麵、排餐、飯類,價格從280-790元不等。

菜單上的素食是蛋奶素,也可以做成奶素,素食者/蔬食者都有福囉!

我們點選牛肉野菇牛肝菌燉飯$320、什錦海鮮$690、美國頂級肋眼$790、德國酸椰菜豬腳$590

沙拉挪威煙燻鮭魚$200、開胃菜法式烤田螺$130、挪威燻鮭魚$130、義大利番茄海鮮湯$150、清燉牛尾湯$150、提拉米蘇$90、白雪$90

我們以分食為主,這樣才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佳餚。^___^

菜單為白房子粉絲團下載,若有需要可直接到” 白房子粉絲團 “。

 

IMG_0122

 

特選湯品與麵包

蘑菇奶油濃湯,碎碎的蘑菇是我超級喜歡的,麵包外酥內軟無論是單吃或是沾濃湯都超好吃的。

 

IMG_0124

 

麵包的外觀超可愛,旁邊也有附上沾醬,若不喜歡也可以直接沾取濃湯或是番茄湯、牛尾湯會有更不同風味。

 

IMG_0139

 

大力想私心推薦白房子的辣雞肉厚蛋燒起司$230(附餐生菜沙拉、馬鈴薯泥、特選湯品)

手工製成的土司,是長達20小時的製作時間,口感很有彈性,還搭上鮮蔬沙拉,馬鈴薯泥,雞肉整個不柴還保有他原先的水分,就連蛋燒也是好Juicy,三明治裏頭還偷用一招調製的豆瓣醬,讓口感上一等一,不誇張真的好好吃。

 

IMG_0128  

 

挪威燻鮭魚$130

 

IMG_0131

 

 

旁邊還放置橄欖油醋與檸檬片讓我們依照自己口味沾取,新鮮鮭魚底下還有生菜鋪陳,開胃菜就是要這樣暖暖身才行呢!

 

IMG_0125  

 

法式烤田螺$130是洋蔥經典菜色,上層微焦不時還散發著蒜香味,大顆螺肉香鹹的夠味,容易燙口需小心食用,上頭的螺肉與起司醬沾麵包也是絕配啊!

 

IMG_0137

 

清燉牛尾湯$150

意外好評的牛尾湯是清爽路線,牛尾的咬勁QQ,膠質滿滿,很適合女孩兒悠,在冬天或者是想要補身,Kiwi也很常到家附近買牛肉湯,但就是沒有白房子的牛尾湯來的順口,挖,這讓人會想再續碗下去。

 

IMG_0134

 

義大利番茄海鮮湯$150

番茄的果肉還有那酸V的清爽感,有九層塔提味,海鮮的配料也好多,這樣是不是太便宜啦~覺得文化大學學生好幸福啊~

 

IMG_0143

 

 

挪威煙燻鮭魚沙拉$200

 

 

IMG_0146

 

我們怕吃不飽,所以就多點了挪威燻鮭魚沙拉,盆子沙拉份量也都適合2-3人。

生菜萵苣與蔬果再撒上胡桃堅果,讓瞬間讓燻鮭魚的香氣提升不少。

 

IMG_0153

 

什錦海鮮$690

海虎蝦、多利魚、花枝成為一道海鮮拼盤,不僅蝦很大一 尾,肉也很鮮甜,除此外炸過的多利魚與花枝包覆著原有的汁,切開後放入口中,還真有海味的感覺呢!

 

IMG_0150

 

美國頂級肋眼$790

 

IMG_0159

 

才剛一上桌,大家的眼睛散發出亮晶晶的光芒,瓷盤中的牛肉,旁邊還有蒜片與筊白筍的襯托,看到食慾大增不少。

肋眼我們預定是5分熟,橫切面的紋路,哇!讓我們邊看是猛吞口水,讓人迫不及待拿叉子起來吃!

 

IMG_0154

 

德國酸椰菜豬腳$590

 

IMG_0166  

 

豬腳先餵食相機後就請服務員切豬腳,不過因為外皮烤的金黃焦脆,讓服務員切開也是有點費力,不過在切開後意外會發現外皮有卡滋卡滋的聲音,Juicy的口感,無論是來個番茄醬還是酸菜都很棒呢!

不過Kiwi自己偏好原味啦!幸好這次有小幫手協助切肉,不然我想我們應該要慢工粗細活才能吃到這一餐了啦!

 

IMG_0163

 

牛肉野菇牛肝菌燉飯$320

加了牛肉的野菇牛肝菌燉飯,也可以做成素食,牛肝菌的香氣跟一般菇類截然不同,原有的香甜鮮味在燉飯內更加美味呢!還有黑橄欖與甜椒丁,多層次的風味也讓我們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

 

IMG_0183

 

提拉米蘇$90

據說是洋蔥的招牌甜點,濃郁可可粉吃的時候還有那甜中帶點苦的多層滋味,十分的討喜,甜點搭午茶恰好啦。

 

IMG_0189

 

白雪$90

光視覺就好清爽,剛看見的時候,真的就覺得白雪就是為白房子所製作的神祕甜點,白巧克力的順口甜而不膩,搭上一杯手沖咖啡,好幸福。

 

IMG_0190

 

白房子桂花紅茶$120

桂花香濃郁,溫和也不澀,紅茶搭著桂花香氣是能輕描淡寫的譜出一連串細水長流的故事,猶如白房子帶給我們這些意外的驚喜一樣,喜愛午茶饗宴的朋友們,一定要選這款啊!

 

IMG_0194

 

很熱情的繽紛感-新鮮水果茶$180

如彩虹般的水果茶,原先不知道我們就這樣吸上一口感覺好甜,但這杯水果茶一定要攪拌均勻,喝起來會更有獨特風味喲!

 

IMG_0196

 

 

卡莎.路易斯$190/耶加雪夫單品咖啡$170

卡莎.路易斯,是巴拿馬阿拉比卡日曬豆,屬淺培咖啡,淺嘗幾口後,發現尾韻回甘是花香慢慢散出,反而會讓人想推薦。

耶加雪夫也是日曬豆,屬淺培咖啡,前韻的果香濃郁,餘韻會稍微有酸度,不過這兩款單品咖啡搭下午茶點心,真的是恰好,一壺約可以倒上2杯左右。

 

IMG_0093

 

 

結束後,不少朋友也會來這裡購買手工餅乾,喜愛肉桂手工餅乾千萬不要錯過,這次Kiwi帶一包回家給爸爸吃,很開心耶!

 

IMG_0104

 

我很喜愛白房子Yang Ming Caf’e那樣慵懶又簡約設計的風格,無論是坐在哪一角落,是會喜愛不已的,用餐沒有限制時間,也可以慢活在這裡閱讀一下午的書籍,空間文化、歷史與藝術的結合下,老屋也慢慢地充斥著原有的老味道,是一個很棒的隱藏版用餐地點呢!

餐點上口味走清爽路線,一道道的吃完後還覺得胃還有空間可以再吃甜點,喝個咖啡,有興趣的朋友們建議可以非假日來訪唷!

【陽明山餐廳資訊】

白房子Yang Ming Caf’e

住址:臺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

電話:0228611777

營業時間7:0021:00

白房子粉絲團資訊  ( 點我連結  )

停車資訊鄰近有頂好消費停車

交通資訊於文化大學站下車,搭乘260()、紅51717公車皆可抵達。

【陽明山餐廳】白房子Yang Ming Caf’e @有溫度故事的老房子,辣雞肉厚蛋燒起司/美國頂級肋眼/手沖單品咖啡私心推薦(朋友聚餐/家庭聚會/寵物友善/士林捷運站/附停車位)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陽明山餐廳】白房子Yang Ming Caf’e @有溫度故事的老房子,辣雞肉厚蛋燒起司/美國頂級肋眼/手沖單品咖啡私心推薦(朋友聚餐/家庭聚會/寵物友善/士林捷運站/附停車位)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