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景點】安平樹屋 @與老榕樹共生自然生態交融的歷史痕跡、鄰近德記洋行一遊

0274 

 

台南許多景點都好好玩,我自己也算是一部分台南人當然就是要各位分享台南的點滴啦!

還記得我們上回來安平是去年的事情,台南炎熱所以夏天記得要帶防曬衣物還有戶外活動需要的防蚊蟲都可以呢!

【安平景點推薦】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營業(開放)時間:開放時間:AM8:30-PM5:30/費用簡介: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0249

 

購票完後到裡面逛逛,可以先到橘色外觀的府城內看看這歷史的點滴~

 

0253 

 

裡面有不少資訊可以知道安平樹屋的形成與英商德記洋行生生不息的關聯性。

 

0265

 

接著我們開始逛安平樹屋的園區,園區不大但是規劃完善,整理過的老屋就是不同,先有房子但因為老榕樹氣根盤結破壞了房屋的整體結構也因此變成了房子的支撐樑柱,成為磚牆的一部分也讓這裡變得自然又特殊的景觀,是個很棒的親子教育場所

 

0267

 

 

安平樹屋原為德記洋行倉庫,日據時代增設但戰後改為台鹽倉庫,荒廢的緣故,在2004年才又規劃與整修變成如今的樣貌。

 

 

 

0257

 

0274

 

 

 

0303

 

 

 

0296

 

 

樹屋上有著鋼製空橋,讓旅人穿梭在樹屋間,當陽光穿透枝葉,那種別具一格的地景藝術只有這裡才有的喔!

 

 

 

 

0302

 

 

 

0300

 

 

交錯著老屋的老榕樹們是否也讓你感受到大自然的景觀也太厲害了吧?

 

 

 

0299

 

 

 

 

 

0298

 

 

 

 

 

0275 

 

 

 

0272 

 

0309

 

 

 

0282 

 

空中步道還有一景,撐著傘可以四處走走唷!

這裡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後邊,就是早期的古碼頭~

 

 

 

0289

 

 

底下還有水車體驗,好多孩子都跟著爸媽一起踩感受一下~

 

 

0283

 

 

 

IMG_0311

 

 

英商德記洋行就在隔壁,早期的洋行沒有規劃的完善,感覺就髒髒的一點也不想進去參觀,但現在與安平樹屋連成一線後變美了~

 

 

IMG_0313

 

如今的英商德記洋行是三級古蹟

清廷與英法美俄國簽訂天津條約,1865年在安平開港,正式成為台灣關,之後設立好幾處的洋行,現存規模最大的就是英商德記洋行

 

IMG_0315

 

 

 

 

 

IMG_0312

 

 

藍天白雲的日子最適合郊遊了,喜歡遊玩的話就快點跟著Kiwi走踏台南啦!!

安平景點推薦

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營業(開放)時間:開放時間:AM8:30-PM5:30

費用簡介: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台南安平景點】安平樹屋 @與老榕樹共生自然生態交融的歷史痕跡、鄰近德記洋行一遊

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台南安平景點】安平樹屋 @與老榕樹共生自然生態交融的歷史痕跡、鄰近德記洋行一遊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