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景點】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好復古的西八豆仔還有那古早腳踏車吊香腸,懷舊味十足!

IMG_7608   

 

IMG_7603

 

小時候烤肉總會到超市買香腸,每次挑選後只拿黑橋牌香腸,這家深耕在府城的黑橋牌食品,在2012年正式開幕一家兼具休閒與育樂的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今天就請各位大大們跟著Kiwi腳步來到這香腸的國度遊玩囉!

 

IMG_7604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外放著一個個可愛的歡迎公仔,讓小朋友第一件事就是衝來這跟公仔拍照。

 

IMG_7605

 

在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外的入口處會看見一台老舊的腳踏車,上頭還有彈珠台,打彈珠中幾顆就有一條香腸,超有台灣味。

 

IMG_7689

 

香腸博物館的區域很漂亮

 

IMG_7608

 

在入口處有免費的香腸試吃,偏甜的黑橋牌香腸是正港的南部口味。

 

IMG_7614

 

香腸博物館內有分展覽館與工廠參觀步道兩部分,展覽館可自由參觀,工廠參觀步道因為是作業區域,參觀須提前預約。

 

IMG_7616

 

展覽區就從三樓開始,手做教室也在三樓唷!

這一片井仔腳瓦盤的鹽田是不是讓各位覺得熟悉呢?沒錯,這就是北門的井仔腳瓦盤。

 

IMG_7618

 

香腸博物館的展示區入口、視聽室還有洗手間、哺乳室的標示。

 

IMG_7623

 

三樓的展示空間很漂亮,簡單的陳設再加上規劃設計,童趣又懷舊,我發現小朋友特別愛此區域耶。

 

IMG_7622

 

用一條藍色的小河流創造出安平運河,點出黑橋牌就是在台南發跡。

 

IMG_7652

 

來到古早的灶咖,就是當時台灣香腸之父陳文輝先生一手孕育出的台灣香腸,以好心腸獲得饕客的味蕾。右手邊那一台就是在製作香腸的機器,上方的絞肉也做得很真實。

從一間小小的廚房到現在科技化的工廠,真的是很厲害耶!

 

IMG_7639

 

回到了五十年代,海安路207號是夫妻兩人打拼的回憶,走在傳統的老街上還有腳踏車上放了彈球台上則掛著一串串的香腸,提供骰子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商店前還有黑橋牌最重要的商品,肉鬆、肉蓉、魚鬆、肉乾,每一樣東西都做得栩栩如生會讓人誤以為是真的!

跟著導覽員一起走入50年代的世界裡,聽故事比走馬看花來的好呢!

 

IMG_7630

 

早期的沙卡里巴市場是很知名的,如今也是台南市永康夜市的美食點心區域。

 

IMG_7633

 

更進一步看才知道上面都是仿真的食物,打造一連串的年代風情,還有阿嬤級的爐灶,都讓人徜徉在這懷舊氛圍裡。忽然傳出陣陣飄香~疑?難道是販售區嗎?

 

cats8

 

黑橋牌香腸最近推出的餐點,看起來都好可口,旁邊有筷子,超想拿起來大方吃幾口。

 

IMG_7651

 

穿越安平運河流域,就是黑橋牌每個時期的動態。

 

IMG_7650

 

看著黑橋牌的成長時期動態,在每一處也都有那一年代的物品就好像來到了時空膠囊裡。

 

IMG_7624

 

三樓的空間不大,不過也讓我們好像聽了一場歷史劇一樣,好珍貴。

 

IMG_7665

  

 

接著就到視聽室去製作超酷的小豬公仔

 

IMG_7671

 

導覽員很可愛的教導我們怎麼製作小香腸公仔,半成品之後,塞棉花黏貼,調整位置就可以囉!

 

IMG_7677

 

IMG_7686

 

走到一樓也有販售區,各樣的香腸伴手禮都好好買阿!旁邊還有服務員會拿相關食品讓我們品嘗,感覺起來都還不錯。

 

IMG_7680

 

IMG_7682

 

架上的肉乾也都是黑橋牌重點商品,如果家裡有人愛就買回家自用也不錯呢!

 

IMG_7685  

 

另外也有附設熟食區可以吃點心~香腸博物館內只有一樓可以吃東西,二三樓都不行喲!

走了不少觀光工廠,自己也很喜歡黑橋牌香腸博物館,一整個窺探香腸的世界好吃又好玩的,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想要再玩下去,台南真的好好玩啊!

 

旅遊資訊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103號
電話預約:(06)2616990、(06)2616669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09:30~17:30,
最晚入館時間17:00。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