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景點】全台最美的樟湖森林小學 @環山群繞擁抱茶田的繽紛童話世界

IMG_2375

 

IMG_2358

 

生活就該熱血一下,這次從彰化騎車到古坑的樟湖生態國小,真的是超遠的,不過看見這般的美景瞬間也心曠神怡起來了~

路程中還有被警察臨檢的小插曲,不過總算是平安的來到了樟湖生態國小。

因為莫拉克風災造成樟湖國小地基掏空,裂縫貫穿校園,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就尋求長榮集團援建兩校。

原本的校區離這裡有一段路,如果是直接用導航會找不到現在這間樟湖生態國小,所以GOOGLE搜尋可以直接打”十字關”順走而上就會看見了,沿途也都有指標可以看,所以不用擔心。

 

IMG_2359

 

這日天氣陰陰的但仍然吸引不少家庭或是朋友騎車、開車來樟湖生態國民小學一遊。

 

IMG_2360

 

樟湖生態國民小學還蠻酷的,在樓梯上還畫著一隻綠色大青蛙,紫色底更顯得青蛙的立體。

 

IMG_2361

 

可愛的樟湖生態國小很寧靜,四周環山還有茶田,真的很像秘境~難怪也被稱為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當之無愧。

 

IMG_2399

 

IMG_2395

 

 

IMG_2362

 

從旁邊的道路步行上去可直接通往後面的茶田,四周的花草樹木環繞就好像來到生態園區內,感覺走在裡面無時無刻都會遇到驚喜之事呢!

 

IMG_2364

 

IMG_2366

 

樟湖生態國小的後山種植茶田,不過建議不要亂踩踏,這都是茶農辛苦栽種,所以大家要一起來維護這個美好的環境。

 

IMG_2368

 

沒有像南投內湖國小的人潮如此之多,所以格外清幽啊!

 

IMG_2371

 

 

cats85

 

IMG_2390

 

很可惡的檳榔樹占滿了整個山坡,等大水一來真的後果不堪設想啊!

 

IMG_2388

 

無意間看見的蝗蟲,怕被咬所以輕輕的拎著他的腳,不過後來就直接放生了。

 

IMG_2392

 

從茶田往學校看過去,還能看見很美的景致。

 

IMG_2401     

 

這裡雖然沒有八卦茶園之美,但是群山擁抱還有梯田式的茶田甚至是市區內的景色都映入眼簾,視野極佳,讓人十足的放鬆,沉浸在這般的氛圍中,但我們還有其他行程,準備在去下一站囉!

 

 

【雲林古坑景點】

 

樟湖生態中小學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橋50-2號 (從華山來經過山海關咖啡,往龍眼方向順著路上來就可以看到學校了)

 

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newjhanghu/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hanghups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