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美食】台香麻辣麵線 @傳香30年代的祖傳藥燉排骨、手工麵線還有超大顆的蚵仔、麵線配炸雞絕妙好滋味! (20160616雅虎首頁)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55

 

【店家資訊】

台香麻辣麵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132

電話:04-24612991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1:00~22:00   週二17:00~22: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91

 

從以前就很愛台灣小吃的Kiwi,凡舉是蚵仔煎、肉圓、肉羹、拉仔麵、蚵仔麵線…平價美食都是我的最愛!而且台灣美食小吃好多,連外國人都愛耶!

這日剛好要到台中望高寮,因為用餐時間已經過了,所以看見網路評比不錯的【台香麻辣麵線】就位在西屯福康路上,就開車來用餐囉。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93

 

老實說,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台香大腸麵線的大紅招牌,看上去,真的好親切,上頭寫著30年代的古早味麵線,飄香已經有70餘年,是在地傳統小吃,湯頭好,料理讚,吃過的人都說好吃阿~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95

 

這圖片也太誘惑人了,美食當前,不該望梅止渴,唯有把想吃的通通叫一輪啊!

台香麻辣麵線的菜單也是經過設計,整體看起來好搶眼,價格上有麵線 $40-55不等,分別是大腸麵線40元、蚵仔麵線55元、綜合麵線50元。

如果不吃麵線,還可以選擇飯、米糕、湯品或是炸物

菜單表上有 瓜仔肉飯、招牌米糕、肉燥燙青菜、藥燉排骨、特調蚵仔湯、招牌香雞排、黃金骰子魚、加拿大薯條、花枝丸、地瓜碰芋圓、酥炸甜不辣、麥香紅茶、古早味冬瓜茶

點選時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店內人員,他們會很親切的告知你店家最夯的美食~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201

 

偶爾因服務員在裡面忙,所以貼心地準備按鈴點餐的服務喔!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210

 

我們點了大腸麵線、藥燉排骨、招牌香雞排、花枝丸、酥炸甜不辣、地瓜碰芋圓、黃金骰子魚、麥香紅茶,還有後來點的大腸麵線~

很多人都覺得很誇張,點這麼多,其實我們餓很久了@@,點完後就入內用餐啦!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203

 

台香麻辣麵線還有與foodpanda外送合作的貼紙,附近有需要的人也可以掃QR CODE起來喔!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206

 

內用桌數不多,但是整體環境乾淨而且客人用餐完後離開,店家就立即收拾桌上的空碗,雖然環境不大,但整潔又乾淨。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88

 

選定座位後,我們就來自取餐具,醬料也是自取,裡面還有特製的排骨沾醬、還有自製辣炒蘿蔔乾以及自炒的辣椒,據說喜愛辣的客人都說讚,甚至都想要跟老闆買瓶回家調味了呢!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79

 

特製的辣炒蘿蔔乾真的是辣到頭皮會發麻,還會讓你猛喝水~”~雖然剛開始是香脆又微辣,但辣到很有存在感,連我都趨之若鶩了!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81

 

在來看看辣椒的色澤就覺得有點誇張,還好內用有冷氣吹才不至於吃麻辣還要一直流汗。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00

 

等餐時,看見桌上還有台香麻辣麵線自製美食圖照供客人可以看圖點餐,我覺得很方便而且每張照片都拍得很好~專業來著的啦!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212

 

讓人食指大動的麵線,想不來一碗都不行耶!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55

 

噹噹~豐盛的午餐來囉!看著每一款經典之作,就好想快快的讓它們入口,我自己也好愛炸物與麵線,無法擋啊!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60

 

上菜啦,第一碗是大腸麵線,金黃色澤讓人看了猛吞口水~

大腸頭非一般市面上川燙後就放入碗內的大腸頭,而且有的大腸頭咬下去跟塑膠的口感一樣,或是一咬就爛,都是有藥劑處理,這裏的大腸頭是經過多種家傳香料配方小火慢滷而成,所以大腸頭跟麵線的香氣是融為一體,略有咬勁卻但容易咬斷,麵線上還加上蒜泥/花生粉/沙茶醬的獨特醬料,反而更顯現整體的美味,如果覺得口味偏重,可提前告知不再額外加獨特醬料。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61

 

手工製麵線獨有的繁複過程,讓麵條煮起來不易爛,透過柴魚湯頭入味後香Q的口感還有強嫩的咬勁,有別於機器麵線的特殊風味。

有經驗的人除了大骨熬湯外都還會再加柴魚調味,讓麵線味道更加鮮美,湯頭是整晚的靈魂但也搭上麵線跟滷過的大腸頭才能完美呈現。讓朋友是一直頻頻稱讚,超好吃,甚至吃飽還想要帶一碗在車上XD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04

 

第二碗就是我的蚵仔麵線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68

 

店家太大方了~這一碗正常量有7-8顆,蚵仔粒大味美,來自王功和鹿港,長期有配合品質也穩定,嚴選當日新鮮蚵仔直送,肉質飽滿蘊含水分,新鮮味道吃的到。

 

IMG_1172

 

超級比一比,跟50圓硬幣一樣大的蚵仔,蚵仔只有裹上超薄的一層粉,絲毫沒感覺,只能說這讓平常不喜歡吃蚵仔裹粉的Kiwi,悄悄地把所有蚵仔都撈光光。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78

 

吃了原味幾口後,剩下半碗,決定要加點辣蘿蔔乾進去,再加點自製辣椒,只有幾滴喔,那種辣真的無法言喻,但喜歡吃辣的真的一定要來試試看,就算辣到會流汗卻也會讓你湯匙捨不得放下,拼命地想要嗑光。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32

 

這碗,必點—->>台灣人最愛的藥膳排骨,冬天真的好適合吃上一碗,夏天吹著冷氣點一碗也很棒,精燉的新鮮排骨,都已經骨肉分離了,就連支骨也都熬煮的很入味,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33 

 

純正中藥下去熬煮,沒有過多繁雜的氣味,淡淡的中藥味又很清爽,雖然偏甜卻又回甘,餘味猶存。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35

 

吃完大腸麵線跟蚵仔麵線又喝了藥膳排骨,雖然有點飽足感,但就是要吃一下店家推薦的炸物塞牙,就從店家推薦的美食-招牌香雞排開始分享。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49

 

古早味的香雞排醃漬入味,裹粉炸起,酥脆又多汁的雞肉,撒上特製的胡椒粉,鹹香味十足,無論趁熱或是放到冷食用,都很好吃,重點是接近骨緣沒有味道,挑選雞肉品質也是相當重要唷。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43

 

酥炸甜不辣酥酥脆脆的,是每次到炸物攤必點的阿,而且裡面還有彈性真的讓我好喜歡~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45

 

裹薄粉的花枝丸一串有三顆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77

 

對切兩半,花枝肉散布在花枝丸內,Q感咬勁十足,炸到金黃酥脆,外皮色澤誘人到讓我垂涎三尺阿~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83

 

黃金骰子魚

小攤販上少見的骰子魚,炸起來後香酥內軟不錯吃耶!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85

 

地瓜碰芋圓

裡頭包芋頭所以感覺也比較扎實,地瓜球中包覆著芋泥甜而不膩的滋味,香香QQ又軟軟越咀嚼越香,超推薦的!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87

 

最後在來上一杯紅茶最為完美的結尾~乎!吃好撐阿!

 

台中台香麻辣麵線1197 

 

吃完後,打隔了,原本要外帶但還要去其他地方就想說下次再來用餐,而且用餐完,跟朋友交換心得後,我們都還蠻喜歡台香麻辣麵線是個簡單又傳統的古早味小吃,環境上偏小,但至少夏日炎炎,還能吹上冷氣,我就足以!

店家用料上也不手軟,除了手工麵線還有大骨柴魚熬湯,反而將所有精髓都融入在這一小碗麵線裡,滷過的大腸還有嚴選的蚵仔,都讓這碗平淡無其的麵線瞬間增添美味,最棒的就是藥膳排骨,大支骨跟湯一起熬煮,筷子一動皮肉分離,淡淡的中藥味,回甘清甜~還有個私房菜就是香雞排必點,麵線糊搭炸物,歐伊夕!

如果有來台中都會公園遊玩或是東海大學附近輕旅行,這家台香麻辣麵線就列入美食清單內啦!

IMG_7139

 

cats20160616-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