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鳶峰紅毛杜鵑步道 @享受雲霧繚繞山林間的杜鵑花步道

1895

【景點資訊】

鳶峰 杜鵑步道

住址:台14甲線道上,往合歡山方向

IMG_1834

 

從合歡山主峰下來後,我們聽到不少人有說現在是高山杜鵑開花的季節,鳶峰的紅毛杜鵑也悄悄開了8成有~

停車處就在鳶峰的休息區內,停車格不少,我們也臨停了約30分鐘有,只為了要賞花啊!鳶峰停車場周邊及合歡主峰一帶,杜鵑花盛開最為豐富,所以要賞花的腳步要快啊!

 

IMG_1835

 

停車後,便往杜鵑步道前進囉!一圈大概5分鐘,但賞花怎麼可以走這麼快阿,慢步快活~~^^

 

IMG_1837

 

沿著步道走,木棧旁邊還有圍欄,安全設施做的還不錯。

 

1897

 

看見這片影像真的美呆了,一簇簇粉紅與桃紅的花叢間漫步真的迷死人了,遊客爭先恐後地想要在這留念回憶,終於等到無人的時候也開始下毛毛雨了。

IMG_1879

 

IMG_1854

 

嫣紅的花海間,看見前面的阿嬤與孫的和樂融融,拿起手機再一起自拍,感覺很溫馨。

 

IMG_1859

 

IMG_1869

 

與玉山杜鵑不同之處就是花柄偏短,葉緣微後卷,所以感覺起來也比玉山杜鵑更小一點。

 

IMG_1877

 

在鳶峰以森氏杜鵑還有紅毛杜鵑最為大宗,森氏杜鵑(玉山杜鵑)開花季節是4月底到5月中旬,紅毛杜鵑也差不多這個時間開,也剛好是花季接力的時刻啦!

 

IMG_1871

 

IMG_1873

 

IMG_1876

 

 

IMG_1868

 

IMG_1866

 

IMG_1855

 

IMG_1847

 

IMG_1849

 

山上天氣多變化,先是一片白茫茫還略見山景,20分鐘後起大霧,真的有點莫測啊!

 

IMG_1886    

 

下山前,就來喝個貢丸湯,吃個關東煮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