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雙春濱海遊憩區 @瀰漫著綠色隧道的氣息,在紅樹林的包覆下更像一座迷你版的忘憂森林,快來森林隧道內遊竄吧!

 8173

 

準備好假日去哪兒?還沒有準備好就來台南一遊吧!

 

8287

 

雙春濱海遊憩區是最近幾年才興起的一處觀光景點,也是台南市位在最北端的海濱,一路上從安平飆到雙春,來到這純樸小鎮,心中放鬆不少。

早期的雙春,是稱為永春,以魚塭養殖為主,後來因為養殖面積擴大,延伸出了內外永春兩處,所以才有雙春的稱號啊!

是營運到六月底,接著進入就要酌收門票了,入園門票150元,不過裡頭面積廣達80公頃,擁有砂質柔細美麗的沙灘景觀,是一處很特別的地方呢!

進來後,就是走馬看花之時啦~~在園區內設有服務中心、海釣區、賞鳥區、沙灘運動區、自然生態展示區、棧道還有紅樹林保護區。

 

_8164

 

茅草與竹子搭建而成的區域,掛滿圖畫,要是不趕也可以來欣賞一番,因為我們還有另外一處要訪,只好將紅樹林區域走遍再繞道海釣區~^^

 

8151

 

雙春鐵馬道一遊,在這裡,幾乎已經可以花上半天好好慢活了呢!

 

8161

 

雙春整個導覽地圖,在進入時服務員也很貼心地給予園區導覽圖一張,以便迷路時可以看啊!

 

8168

 

我們從紅樹林保護區內開始走,因為另外一端是沒有開放的,這裡長達1200多公尺,所以漫步在木棧道上感受一下海風與迷你版的忘憂森林隧道吧!

 

8173

 

景觀生態植物廊道就好比在王功的生態步道間遊走,步道兩側種植台灣珍貴的原生紅樹林,如海茄冬、水筆仔、欖李、紅海欖(五梨跤),感覺真的很棒!

 

8174

 

今天這裡沒有什麼人潮,就讓我們來慢活一下吧!試著將步調放慢,感受海的氣息吧!

 

8179

 

8190

 

8200

 

其實在台灣很少有生態公園還會有木棧道,防風林一般就是都在海邊較為常見,不過也因為雙春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所以保育區域才得以保存下來不被破壞。

 

8201

 

同時這裡也是極佳的教育生態園區,我想應該有不少孩子也會喜歡這裡吧!

 

8209

 

看著木棧道的毀損都不知道何時才可以整理完呢!

 

8213

 

8227

 

在水筆仔的地方,就會有溼地,隨處可見各種招潮蟹、彈塗魚及棲身的洞穴,形形色色熱鬧非凡,一有人靠近便會躲起來,等待一下子後才會再跑出來~

 

8221

 

8230

 

看著生態又想起我的百微鏡頭,天啊!沒帶,,只好用1635來拍攝了~

 

8237

 

步行一段後,便會有個涼亭,氣候不佳所以人也跟著少了,但這樣最適合郊遊踏青了呢!

 

8169  

 

繞了一圈後,又是到入口處,前方有一處剛好在野餐,還有辦活動~感覺有些熱鬧呢!

 

8279

 

8278

 

有點像是迷你版的明池,枯木都佇立在其中,蕭條景色。

 

8246

 

雙春另外一個景點就是沙灘,雖然天氣不好,但是不少人在下面玩水~~

 

8253 

 

由於風超級大,所以Kiwi就在岸上拍拍照而已呢!

 

8272

 

雙春裡有著不少生態,真的是個超適合環境教育場所,同時也是個十分值得出遊的觀光景點,假日如果不知道往哪去就來這走走吧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雙春濱海遊憩區

住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10

交通資訊

搭車:搭台南往南鯤鯓的興南客運、新營往南鯤鯓的新營客運,於南鯤鯓下車,再轉搭計程車或步行前往。

開車:中山高下麻豆交流道,循171縣道經學甲抵北門,右轉台17線依指標前往;或下新營交流道,南2鄉道,依指標即可抵。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