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苗栗傳統藝術節 @苗栗城市規劃館、高鐵苗栗站文藝嘉年華、陪你愛上苗栗 玩藝趣!藝術節藏寶圖活動(藏寶圖集章免費送磁鐵書籤/文創市集/免費景點)

page20220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跟Kiwi熱血,衝著新聞報導的「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來到了苗栗一日遊,縣政府為了配合高鐵苗栗站通車舉辦的苗栗傳統藝術節「文藝嘉年華」活動,12/5()12/6()12/12()12/13()下午時刻,分別在苗栗市城市規劃館、公館鄉苗栗特色館、苑裡藺草文物館、高鐵苗栗站地區同步登場,免費景點任君一遊,傳統藝術節也分為動態展與靜態展,而且在活動期間免費發送工藝藏寶圖及4款造型磁鐵書籤滿四款活動集章,還有抽大獎活動,最大獎為VILLA日月景觀套房一泊二食+高鐵來回車票+頂級SPA券,挖塞!這麼多好康,讓Kiwi一大早就來苗栗逛逛,來集章抽大獎阿。

搭乘工藝巡禮列車一起來玩藝趣喔!

Kiwi苗栗一日遊行程內容:

苑裡美食小吃-苑裡傳統藝術節之山腳國小-苗栗場傳統藝術節活動之苗栗城市規劃館-後龍豐富車站-高鐵苗栗站「文藝嘉年華」-賦歸

IMG_9920  

苑裡一遊,美食吃不斷,接著就來到了山腳國小,同樣是苑裡傳統藝術節的活動區域,不過因為到訪時間還在籌備中,所以我們就來拍拍照啦!

0209

 

接著,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苗栗市區的城市規劃館,活動時間是下午一點55分開始,活動也即將開始,所以就直接在會場等待。

這一次旅遊是免費景點在加上傳統藝術節的活動,讓整個景點因藝術節活絡起來,不僅帶動了觀光還有藝文之旅讓不少民眾開心不已呢!

 

0210

 

記得喔,苗栗的傳統藝術節是在苗栗縣城市規劃館外喔!可千萬別走錯了阿!^^

 

0087

 

藝術節中無非是想要讓更多民眾了解苗栗的文化藝術與特色,在節目上也是精心安排,首先就由主持人與吉祥物石虎來開場表演,可愛石虎跳起舞來還比舞棍阿伯更加的柔軟呢!

 

0088

 

0097

 

過程中還有請到聯合民族管弦樂團、苗栗縣合唱團,中間還有穿插著很厲害的表演者,座無虛席絕無冷場阿!

看著聯合民族管弦樂團的表演,無論是輕快或是慢活的歌曲在他們演奏下餘音繞樑,台下民眾聽得忘我啊!

 

0121

 

0117

 

演奏中途都還有摸彩活動,也讓民眾的參與感更重囉!

 

0162

 

還有苗栗縣合唱團的渾厚聲響,唱起歌來比阿妹更厲害了~天啊!這一次傳統藝術節還真的是集結不少專業的團體來共襄盛舉,看來傳統藝術節可真得厲害了!威力不容小覷啊!

 

0168

 

0169

 

在尾聲的時候,主持人也開始帶動起攤販與熱潮,與吉祥物石虎一同介紹起攤販的點滴,這些攤販可是苗栗在地傳統美食,從第一攤的獅潭仙草,真的是很讚也好股溜與坊間的都不同,有來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啊!

 

0176

 

還有卓蘭永安喜餅,別以為喜餅只有喜宴才可以訂購,其實還有不少人想要平日吃,這時候就可以買一塊來嚐嚐啦!不過店家還有給試吃唷~所以吃到好再買即可。

 

0173

 

傳統藝術節的商家不少,也都有不少民眾圍觀,買佰元就可以兌換一張摸彩券,天啊!看著大家大包小包的提著,感覺很棒呢!購買完後記得到出入口旁邊的服務台兌換摸彩券,一定要摸彩的啦!!

 

page011  

 

美食攤販不少~糖之鄉、古早味雞蛋糕還有天然水果氣泡飲,都讓人好稱讚阿!哈哈~朋友想要抽獎,所以幾乎是每攤都購買,Kiwi只有負責吃的部分而已呢~!

 

0174

 

0182

 

除此外還有陶藝品,彩繪蛋!說到這蛋超酷的,還可以除濕,真的打破以往的除濕機的印象了呢!

0181

 

油甘產品

 

0198

 

街頭藝人貓仔哥的表演與小朋友互動真的好可愛~

 

0191

 

金雞拜年的巧手藝,利用了客家傳統花布也讓我們見識到花布也是可以變出不少特殊的裝飾呢!

 

0199

 

購買後,憑證可換兌換券~

 

0201  

 

活動接近了尾聲,抽獎活動開始,民眾可是樂陶陶的希望抽到平板的是自己阿!

結束後,趁著還有時間就來城市規劃館內一遊囉!

城市規劃館規劃館內運用科技、聲光及3d視覺效果,帶領民眾認識苗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IMG_0031

 

一樓空間則有「月之食堂」、「聿曰咖啡」可欣賞文創商品~

 

page1-2

 

 各樣的商品都讓人好想擁有阿!每樣商品極具特色~當然如果累的話還可以到咖啡館內休憩也都是個很棒的選擇呢!

 

0033

 

走入二樓,是個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居然還有「急樹快遞」,透過灌溉小樹讓我們知道樹的生長。

 

0034

 

0037

 

0041

 

還有「阿媽的廚房」,料理區域完全難不倒阿嬤,料理步驟還有成品一一上菜啊!

 

0040

 

0043

 

透過互動讓自己增廣見聞,台灣少見的互動媒體區,在苗栗地區就打造了這樣的環境,有機會真的可以來這一遊呢!這裏也很適合親子遊玩呢!

 

0060

 

「巧奪天工」就是打造木雕的歷程,也是成為木雕師的必經之路喔!

 

0064

 

「樟腦煉油師」,需要控制火候的踩踏板,依照螢幕上的指示就能完成還獲得煉油師執照唷!

 

0056

 

「暢遊苗栗自行車之旅」,景點互動的讓朋友玩著還上癮了,賞著風景悠遊的踏青去囉!互動螢幕上還會跟你說,這是個拍照景點喔,讓你騎單車還不忘要留影啊!

 

0069

 

通往友善之都的路口在這~

 

0070

 

來到城市規劃館不容錯過的隱藏版劇場就是互動體驗區,利用3d互動讓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沉浸在其中,花落、追花在森林中賞蝶,都讓人好心醉啊!

 

0066

 

0073  

 

互動區結束了,我們就前往下個景點,苗栗高鐵站的文藝嘉年華

 

9964

 

這裡靠近百年車站-豐富車站與客家圓樓都可一併參觀喔!

高鐵苗栗站於12/1通車,也是全台首座的太陽能高鐵車站-苗栗的新地標,停車方便,裡面也不少人都來文藝嘉年華遊玩,想必也是想要多集集這工藝藏寶圖的章吧!

停好車後,我們從4號出口進入,剛好位在左手邊的區域內,看見石虎吉祥物,沒錯喔!就是這裡,高鐵苗栗站文藝嘉年華~在地傳統工藝之美,1樓藝文空間推出「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國寶級藝品」靜態展,展出藺草編織、木雕、陶瓷、玻璃、竹編、客家藍染、原住民編織等,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國寶級藝品」靜態展

展期從12/1-12/14 早上8:00-下午8:00

 

23173  

 

客家圓樓三樓DIY教室,特展客家三茶DIY、茶藝文化免費體驗(圖上為客家圓樓)

展期從12/1-12/14 早上10:00-17:00(周一休館)

 

9965

 

9966

 

藍染展示區域

 

9968

 

page101

 

一直以來對於藍染就很喜愛,也是客家傳統文化中,傳統之美。就讓我們細細品嘗這裏的點滴吧!

 

9972

 

陶藝展示區域

 

9975

 

玻璃展示區域

 

9976

 

木雕展示區域

 

9979

 

原住民染織區域

 

IMG_9981

 

9998

 

竹編區域

 

9996

 

竹編的詳細介紹

 

9992

 

大師的相關介紹

 

9991

 

IMG_9987

 

20151208_4150  

 

這次衝著新聞到報導來到苗栗傳統藝術節,先從苑裡輕旅行開始,秒閃照後接著再往苗栗高鐵站,就是為了一睹大師的工藝風采啊!巧手下的每樣稀世珍寶讓人驚訝不已呢!最後來到了城市規劃館,在館區內熱鬧聲不斷,因為3D互動讓彼此間的距離拉近,在館區外則是舉辦一連串的藝文活動,還有管絃樂團、合唱團的悅耳聲響起,仿佛來到了一場曼妙的演奏園區內,感覺甚好!
還有12/12-12/13兩日,可千萬要把握機會啊!

活動資訊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苗栗場/苑裡場/公館場

苗栗場次-苗栗城市規劃館

活動時間:12/5-12/6、12/12-12/13

住址:苗栗縣苗栗市縣府路102號(縣政府旁)

開放時間:周二到周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半,電洽(037)369477-9。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CUPEC

苗栗高鐵站文藝嘉年華

住址:苗栗縣後龍鎮高鐵三路268號

展期為:12/1-12/14早上8:00-晚上8:00

客家圓樓

住址: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

電話:886-37-73294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17時(週一休館)

苗栗傳統藝術節官網 http://app.creatidea.com.tw/2015MiaoliMascot/

苗栗傳統藝術節FB https://www.facebook.com/2015miaoliartfestival/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