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台東市】濃濃舊鐵道風情,夜晚鐵道藝術村內的熱氣球燈籠新光點點照亮整個藝術村,旅遊景點推薦之台東鐵道藝術村

_MG_2931

 

_MG_2933

 

台東市區景點不少,其中比較知名的還有鐵道藝術村,昔日的台東舊火車站是曾經與民眾生活緊密連結的場所,目前已有八十歲的台東火車站,在結合城市歷史發展脈絡的因素下,台東鐵道藝術村誕生了。

如今改造成一個多元休閒空間,這裡可以看見不同的藝術品,讓舊火車站煥然一新。

 

_MG_2923

 

白天的鐵道藝術村內沒有攤販,也沒有人前往逛逛~~~~

 

_MG_2936

 

但是卻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老榕樹的根已經快著地了,上方還有一個可愛的彩色屋子,沒辦法爬上去,只能在下面抬頭望上了啊!

 

_MG_2925

 

假日市集,有不少在地人會來此擺攤,夜晚的鐵道藝術村也是沸沸揚揚的,好不熱鬧,有機會住台東市區真的要走訪這裡啊!

 

_MG_2945

 

鐵道藝術村內還有保留全台唯一的三角線迴車道,以前台東線上的列車在抵達舊站後,幾乎都會在這裡掉頭,所以這裡才會有三角線迴車道,跟我們彰化的火車頭旅館不大相同喔!

 

_MG_2941

 

在這裡只管恣意的慢活著,台東好適合放空!

 

_MG_2952

 

這裡面是台東機關庫,火車開來此處後維修工人竭盡心力的地方,遙想著那一端,藝術村內還是散發出濃濃的鐵道風情啊!

 

_MG_2955

 

_MG_2956

 

_MG_2957

 

熱氣球燈籠,在夜晚會變得很美麗,天啊!好想就這樣留下來看看美景啊!

 

_MG_2963

 

_MG_2970 

 

_MG_2967

 

離開台東鐵道藝術村前,記得還要來台東故事館身後,看看這 藍晒圖喔!只是我們回程後才驚覺少了這個景點….沒關係!帶著遺憾下次再來台東旅遊囉!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旅遊資訊◎

台東鐵道藝術村

住址: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69號台東舊火車站站區

電話:089-35038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