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美食】台南永康劉家莊牛肉爐 @來台南必吃牛肉湯!採用溫體牛,粉色鮮肉口感甚好,鄰近永康市正強街菜市場口、有停車場需收費!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7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34

 

台南牛肉湯最知名的就是採用溫體牛,現切的牛肉片,這是在別的縣市少之又少。這次經由朋友告知,台南永康的劉家莊牛肉火鍋超好吃,所以我們就利用休假時間前往用餐啦!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33

 

隱身在台南永康正強街菜市場口的劉家莊牛肉爐,就是我們這次要吃的美食喔!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32

 

劉家莊牛肉爐的牛肉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店家也在準備一盤盤的肉片,供給店內滿滿的客人。

整個檯面上保持得乾淨,雖然是在菜市場內用餐,但環境上絲毫不馬虎啊!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09

 

就定位後,就可以來這裡拿取蔬菜及配料,店家還有提供不同的菜。據網友說,芋頭真的是很好吃。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10

 

牆上很多的簽名,客人都很喜歡到此一遊。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11

 

我們五點多來訪,其實客人已經有5成以上,在坐到六點多,已經是滿滿客人了呢!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14

 

牛腩爐、牛尾爐、牛肉爐、肉盤…價目表都寫得很清楚。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04

 

上鍋囉!劉家莊牛肉爐的爐底以蔬菜類、番茄、玉米;豆皮還有柴魚熬煮的清湯,所以味道上很清爽。

旁邊也還有鐵框,避免用餐過程中因為爐子而燙到。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07

 

醬料區都還有基本調味料,店家的特製辣醬,朋友幫忙將醬料調配好。不過味道很重~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0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17

 

牛肚也不錯喔!大概數秒後,就可以上菜囉!網子真的很好用,這樣肉才不會亂跑啊!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19

 

牛肚在搭上特製醬料真的很美味,不過個人覺得醬料口味太重,所以都直接單吃。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3

 

等這盤肉有點久,因為老闆也忘了我們需要兩盤肉,肉片的部位就看老闆送上來是哪款囉!

每一款牛肉都還不錯吃~都很新鮮也很嫩。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9

  

台南牛肉都直接清燙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湯的部分,只有微微的濁度,但是也因為牛肉新鮮的關係,讓湯頭變得好甜。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31
 
 
劉家莊牛肉肉質鮮嫩,還帶著粉紅的色澤就可以吃了~細細的筋,咬起來真的就是帶汁,人間美味啊!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4

 

另外一盤牛肉盤與剛的花色都不同,但都一樣好吃。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5  

 

比較偏瘦肉,咀嚼起來也是很讚喔!

而且肉沒有冷凍過,所以沒有破壞到纖維蛋白,川燙後連細紋都可以看的見呢!

咬起來會有點脆脆又有嚼勁,沒有腥味只有單純的新鮮牛肉的甜味。

 

台南永康牛肉湯牛肉爐劉家莊 G_9927

 

當你吃過刷牛肉時,對於清燉牛肉塊的喜愛率就會大減,不過因為我們中部多以牛肉塊為主,沒關係!

來台南就好好補強一番吧!

劉家莊牛肉爐整體來說環境整潔明亮,食材部分是採用新鮮的溫體牛,新鮮也沒有腥味,口感上依照部位而有不同變化,烹煮後粉紅色的牛肉片還看的見紋路品嘗起來很鮮嫩,湯頭也都很爽口,到現在都還會懷念呢!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店家資訊◎

永康劉家莊牛肉爐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66號
電話:0916304387
營業時間:11:00~22:00
Facebook:劉家莊牛肉爐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