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旅遊】老塘湖藝術村 @武俠片中的夢幻場景,小江南場景搬到學甲囉!(學甲一日遊)

IMG_4658

 

 

◎旅遊資訊◎

 

老塘湖藝術村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豐和里美豐49之26號

 

電話:陳先生0927535290

 

   匡先生0958310000

 

交通資訊:麻豆往學甲176道路17k右轉,接171道10.5k即可抵達

 

 

IMG_4755

 

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從學甲交流道下後往市區的方向就可以看見招牌,開在蜿蜒小路上,兩旁都是魚塭,也是我們南部的特色喔!

抵達老塘湖藝術村的外邊,停好車後,我們就準備入內囉!

 

 

IMG_4752

 

這裡整個外觀看似土角厝的感覺,有些淒涼哩….不過聽說老塘湖是經歷過數年的建立才有今日的小成就。

入門票就等同是清潔費啦!

以蒙古塞外的「塘湖」地名為­名建造,以藝術村風貌呈現。

 

 

IMG_4567

 

 

進到老塘湖藝術村後,仿佛回到了50年代的農村生活,在我們義竹也常常有這樣的環境,只是沒有年久失修,不像老塘湖還有人照顧著。

 

 

IMG_4561

 

老塘湖藝術村內的老建築都是從別的地方搬移過來,原來老塘湖的主人從小愛看武打片對清朝與民初的建築特別感興趣,所以將這裡打造很悠閒的藝術村。

 

IMG_4751

 

舊建材真的是很無價之寶呢!也沒想到喜愛老建築的人大有人在~~繞過客棧的身後別有洞天。

 

IMG_4578

 

天下第一茅舍,很酷啊!

 

IMG_4581

 

房裡的擺設不少,可以慢慢賞玩啊!

 

IMG_4609

 

藝術村內處處充滿綠意,房舍中還有有仿古的紅樓、有古代戲曲中的茶樓,亭台樓閣,­更有家徒四壁殘破的房子,搭配屋外的魚塭景色和步道,風格獨特。

爬上老建築二樓,感覺就像是個天井~

 

IMG_4611

 

斑駁的痕跡,還有牆面,擺設~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IMG_4598

 

IMG_4614

 

IMG_4615

 

IMG_4617

 

IMG_4620

 

IMG_4621

 

IMG_4624

 

IMG_4625

 

使人平靜的氛圍,很純樸,範圍並沒有很大,悠閒漫步在這古意盎然的老塘湖藝術村好讓人驚艷啊!

 

IMG_4626

 

IMG_4627

 

IMG_4634

 

IMG_4640

 

看著江南景色的中央還有一座與世隔絕的水中小島財神廟草坔財神廟

 

IMG_4649

 

我們決定要渡船過去囉!

 

IMG_4658

 

坐在竹筏上,還有半露天式的竹棚,靠著人力給拉到了草坔財神廟,不想搭乘竹筏也可以直接從旁邊的木橋穿越,走外圍抵達。

 

IMG_4654  

 

IMG_4664

 

小小廟宇中還有五路財神,至今有五年了,如果有想要發財的話還可以買發財金,服務的阿北也會帶著你拜過這一輪喔!

 

IMG_4668

 

IMG_4680

 

感覺上有些奇妙,但是站在島上的霎那間好像在光華島上…..

 

IMG_4678

 

IMG_4683

 

 

IMG_4686

 

IMG_4699

 

再繞過島往環湖步島走,會發現有座月老廟。

 

IMG_4702

 

島與老塘湖藝術村是一起買下的,所以價格也是很便宜啦!不過想想真的很有心,將老塘湖藝術村弄得有聲有色的,甚至還劇中場景的感覺~會不會臨時跑出來一堆武打者啊據說電視劇的春梅也是在這裡拍攝的喔!

 

IMG_4722

 

再往另外一處走還能驚見樹屋,天啊!安平的樹屋悄悄的移位了嗎?

 

IMG_4725

 

樹木包圍了整個平台,坐在這裡還可以欣賞湖光山色,甚至是微風飄來讓人昏昏欲睡啊!

 

IMG_4726

 

老塘湖藝術村很適合找個樹下的位子,放空一下自己,在來點上一杯飲品優閒一下~

 

IMG_4738

 

靜靜的在這享受著農村生活也是粉愜意的呢!

 

IMG_4723

 

IMG_4749

 

在這裡有無限的遐想,而且還可以在藝術村內漫步,Kiwi很喜歡這裡的點滴,可惜時間有限,只能是趕往下一站囉!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延伸閱讀

 

【台南學甲旅遊】老塘湖藝術村 @武俠片中的夢幻場景,小江南場景搬到學甲囉!(學甲一日遊)

 

 【台南學甲美食】順德土產牛肉湯 @現切現做、新鮮牛肉、在地激推美食(老塘湖藝術村、蜀葵花花季)

 

【台南學甲美食】雞肉米糕、雞肉羹 @人情味的一碗滿滿餡料還有恰到好處的雞肉米糕~超Jucicy!

 

【台南學甲美食】 排隊排超久的在地美食學甲雞蛋糕

 

【台南學甲美食】似臭豆腐的香豆腐之學甲無名臭豆腐(葷素皆可)

 

【台南學甲美食】永通虱目魚粥 @在地人激推美食。南部美食(學甲老塘湖藝術村、蜀葵花花季)

 

【台南北門】北門婚紗美地之北門遊客中心(北門洗滌鹽工廠)、一砲而紅北門水晶教堂(婚紗拍照攝影必訪景點)

 

【台南北門】假日親子遊!浪漫拍婚紗勝地北門故事館(音樂世界)&北門出張所(鹽工宿舍)&錢來也雜貨店(鹽工之家、王子變青蛙電視劇)

 

【台南北門】夢幻幸福教堂之北門嶼基督教會、全台第一座以醫療為主題之北門嶼免費診所紀念館&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王金河醫師)

 

【台南北門】台灣最古老的鹽村之井仔腳瓦盤鹽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