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過溝仔三輪車紅豆餅(芋仔酥、奶油餅、熱狗) @10元銅板有找,在地推薦幽靈美食大搜索!每一款都超好吃,下午茶上班族&學生下課的最愛!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1

 

想想這些幽靈美食在彰化市區的大街小巷內竄流著?

一到下午點心時刻,秒殺的平價美食立即賣完收攤,苦了這些上班族一直無法品嘗到的好美食啊!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12

 

位在彰化彰美路上的西勢橋,也是俗稱的過溝仔,這裡也算是彰化美食發源地之一,從早到消夜都有很平價的銅板美食。

無論是早上、中午、晚上都有著中式、西式的料理呢!這回因為剛好來外出辦事情,巧遇的車輪餅阿伯的三輪車,其實這家也是以前在工作時期很常吃到的車輪餅喔!就位在彰化彩鳳庵附近~

車輪餅的餐車上只有賣著紅豆餅、奶油餅、芋仔酥、熱狗,價位上從8、10、12元不等,簡直就是讓人開心到翻天了!現在哪裡還有這般的價位啊!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6

 

還好,今日是好早來,約莫三點多還有東西,在阿伯的鍋子上還有看見芋仔酥、熱狗,另外一端則是奶油餅與紅豆餅,這幾種都是很暢銷的美食。

常常是下午賣個三小時就結束收攤了,所以你看看!我們上班族是不是只有星期日放假才有辦法來買來排隊啊!?

上回看著老闆與老闆娘手忙腳亂,應接不暇,做到來不及賣,客人是一個接一個的進來,就知道生意是超好的吧!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8

 

熱呼呼的紅豆餅跟奶油餅也都是剛出爐,點了幾樣,阿姨就幫忙包,等上頭的東西都賣得差不多,又繼續製作,就這樣一鍋又一鍋賣著餅~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7

 

其實這台三輪車已經賣了20多個年頭了,也是不少人心中的回憶呢!Kiwi是覺得還蠻酷的,所以每一種都打包回家再次的為它們拍照與分享~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11

 

餐盤上有著紅豆餅、奶油餅、芋仔酥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5

 

紅豆餅的外衣看似與一般紅豆餅不盡相同,花紋讓紅豆餅瞬間變得稀奇了。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4

 

上下是摸起來適中的軟嫩,夾層間的縫隙也都密合的很完整,還能在上頭看見些微的餡料溜出來呢!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1

 

外衣軟Q是有點微鹹的口感,與甜而不膩的紅豆結合在一起,香味四溢的細緻紅豆餡泥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品嘗。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10

 

奶油餅沒有到爆漿的感覺,但搭著微鹹微甜就是很討喜!同事也很愛吃這家的奶油餅呢!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9

 

芋仔酥

這家芋仔酥十足的讓我覺得自己在吃菱角酥的外衣,被麵糊裹住的芋頭泥,快速下去炸完後就放到上面濾油,等待著客人來買上幾顆。

外衣的麵糊是外酥脆內軟嫩,芋頭餡帶了點甜味,還能吃到芋頭超超小的丁,重點是一顆真的不足以撫慰自己的胃阿!

(菱角酥、芋仔酥分享網址:https://ikiwi.tw/2015-02-27-737/)

 

彰化過溝仔車輪餅02

 

再來說說這熱狗,跟芋仔酥的皮是相同的,小小的一支熱狗,是弟弟的最愛!熱熱的真的很刷嘴呢!

這種秒殺級的幽靈美食真的說賣完就賣完,上回運氣碰到老闆還沒收攤,但下回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過溝仔三輪車紅豆餅

住址:彰化市彰美路西勢橋上(彰化彩鳳庵附近)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後~賣完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