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景點推薦|虎尾故事館 說故事適合親子遊的虎尾郡守官邸(雲林虎尾一日遊走透透)

IMG_9647 

 

雲林虎尾,假日總是讓一窩蜂的遊客安排虎尾一日遊或是雲林一日遊

虎尾故事館懷著濃厚的故事集還有百玩不厭的舊地重遊,都讓人不自覺就迷上了。

虎尾故事館原是台南州虎尾郡的郡守官邸,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年間(1920-1923年),目前變成雲林故事人的營運點,也在雲林地區創造了歷史建築再利用的首例。

 

_MG_0290

_MG_0291

 

想知道更多美食旅遊資訊嗎?加入賴生活圈、IG獲得第一手新資訊

☎️Kiwi賴生活圈『 @ktp8514e  』  、Instgram帳號『  kiwi0220  』

 

_MG_0292

 

從前從前,說書者就是騎著這樣的腳踏車後面放一個手動式木櫃,穿越大街小巷的來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想必現在已經沒有如此的場景了,只剩下服務員說給我們聽他們的兒時記憶了。

 

_MG_0295

 

旁邊是儲水池,在日據時期有些家裏外都會有儲水池,如果有火災就可以取用這裡頭之水啦!

 

_MG_0296

 

這裡還有雲林故事館遊記的故事書,據說是一個很特別很小的小朋友創作的喔!

 

_MG_0297

 

如果沒有掛上雲林地圖,我想我應該也不知道會知道雲林真的是個很大的地方。

 

_MG_0304

 

虎尾故事館內常常都有不同的藝文在展覽,這次來訪剛好是我們結婚都會戴的頭花,所創作的。

 

_MG_0306

 

這裡的展示品可拍照,但是不能開閃燈喔。

 

_MG_0309

 

_MG_0317

 

另外一區則是參觀展示處

 

_MG_0318

 

穿過長廊來到林內鄉的展示區域,屋內的擺設很簡單,但如果真要認真閱讀恐怕是一下午也會這樣度過囉~

 

_MG_0320

 

_MG_0322  

 

創作者的工作室

 

_MG_0324

 

另外一小區域則是可以開放閱讀

 

_MG_0325

 

在這樣日式屋舍的環境下,讓人覺得格外輕鬆。

 

_MG_0342

 

書卷氣息瀰漫了整個老宅氛圍

 

_MG_0343

 

_MG_0310

 

接著又來到入門的左邊,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_MG_0314

 

日式房舍內的長廊,這讓我想起阿信跪在這裡抹地板的情景,也想起阿嬤說過以前在幫傭時跟阿信真的是沒有兩樣,苦過來的日子,唯有自己才能夠深深體會啊!

 

IMG_9628

 

虎尾故事館內倘若沒有人,幾乎是以不讓人踩踏進去,除了說故事時間是可以讓遊客在這裡坐著聽故事,但今日的說故事時間已經結束囉!就是拍拍內觀而已啦!(一訪照片)

塌塌米的草墊上一群大孩子、小孩子坐著正津津有味聽著虎尾故事館內的說書者在說故事呢!

 

_MG_0315

 

二訪照片

 

_MG_0338

 

木式的拉門還有紗窗,這裡,不只是有特色還是一處日式木造平房,處處都打動到人心了。

 

_MG_0326

 

從窗外看著天晴娃娃又想起哆啦A夢這個百寶袋了~

 

_MG_0331

 

除了在這裡聽故事,還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喔!

 

 

_MG_0333

 

穿上木屐來拍張照片吧!

 

_MG_0328

 

坐在庭園裡,感受一下

 

_MG_0349

  

 

雲林故事館外還有一股懷舊風的咖啡座,這回還看見照片掛在這裡,張張都捕捉到喜悅之情,好有喜感。

有機會,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聽聽這生動的故事吧!

 

虎尾景點推薦虎尾故事館

住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電話:05-6311436   

開館時間:週三~週五12:00~18:00/ 19:00~21:00;週六~週日09:00~17:00;每週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週三~週日  13:30~17: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