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一日遊旅遊景點美食推薦|內灣景點推薦內灣老街/老戲院/內灣吊橋/內灣林業展示館/劉興欽博物館/北角吊橋附近秘境/超幸福合興車站(親子一日遊走透透)

4688

 

新竹橫山鄉內灣老街相信是大家耳孰能想的名字吧!

近年來,Kiwi幾乎每一、兩年必訪的遊程,終於有機會可以分享老街的一日遊囉!

內灣老街之緣由就從內灣車站開始介紹吧!

內灣車站為配合林木及煤炭運送才興建設置,至今也保留了獨一無二的建築造型,在假日也有不少遊客會搭乘內灣支線來訪遊玩。

Kiwi搭過一次內灣小火車,需要在新竹上車,看準時間再搭車,途中幾乎每一小站都停,所以時間上也會比較久,不過幾乎來訪都以開車為主,因為都還會規劃到尖石鄉吃個簡餐享受一下山間氣息。

⛳️想知道更多美食旅遊資訊嗎?加入賴生活圈、IG獲得第一手新資訊

☎️Kiwi賴生活圈『 @ktp8514e  』  、Instgram帳號『  kiwi0220  』

4686

 

內灣車站旁邊還有台灣鐵道故事館還有站長貓咪~好萌好可愛!

鐵道故事館內販售不少鐵道的公仔、鑰匙圈、明信片、相關伴手禮還有鐵道迷喜愛收藏的小物品等著你去挖掘呢!

 

4664

 

先來看看內灣吊橋

假日時刻,因不少人前往橫山去用餐,所以下午車潮人潮都是最多的時刻,往往都會大塞車啊!

 

4660

 

往內灣吊橋走,橫跨油羅溪是一座很樸實的吊橋,全長有147公尺,寬2.6公尺,但車子無法進入,只能步行通過而已唷!

 

4654

 

內灣吊橋昔日為穿越油羅溪來往南坪的交通要道,擁有雙橋墩的構造,站在鋼索的吊橋上,可觀看整個油羅溪河谷景色。

 

4649

 

從內灣老街上的祕密通道經過就是國小所在位子

 

4680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裡面因為不能拍照,不過店內可都是內灣國小,小朋友的希望唷!來訪時一定要來參觀參觀。

 

4643

 

走在內灣老街裡,可以感受到商店濃厚的氣息,因為觀光人潮多,反而少了點樸實味, 不過來到內灣,只要搭配著火車內灣線來到這就可以輕旅行一天,真的超棒DER~

 

4678

 

內灣小吃真的不少,不過因為朋友想吃阿賢純黑豬肉高粱香腸,所以就點來打打牙祭囉!

 

4679

 

4672

 

野薑花粽,是內灣獨特的名產之一,只是因為家數過多,所以Kiwi不知道哪一家好食啦!

 

4674

 

不過店家幾乎都是賣小小顆的野薑花粽,粽子味道很清爽,當然食用也是很清爽啦!口味眾多,真的還是要挑到自己適合口味的!

 

4651

 

北京蔥餅,很大一塊,滿滿都是蔥。

 

4690

 

街頭到街尾,少說也有十家以上~太酷了!

 

4693

 

 還有看見阿嬤正在包著肉粽的模樣,手腳超俐落的,話說端午節也快到了,是不是想要來一顆粽子啊!

 

4648

 

這時候突然看見金龍蔡家筆莊讓人想起小時候文房四寶寫書法還被老師說寫不好,一直重寫的辛酸過程><

4637

 

內灣戲院,保留著懷舊的戲院裝潢。復古味十足的戲院,讓人越看越有那股韻味。

 

4632

 

今日要上映的電影都寫在板子上

 

4628 

 

吃飯看戲的文化,在台灣也有不少懷舊餐廳都有類似風格~總是多了一份懷舊情感。

 

4624

 

戲院先前的一些老照片,老字輩的應該有所感觸吧! 

 

4699

 

接著又是來逛逛小攤販,這回攤販上還有野薑花茶,很特別所以我們也買來品嘗看看,果然….就如同花草味般的清爽。

 

4702

 

在內灣老街裡,傳統街景不少,但新舊穿插在老街上,感受格外不同。 

昔日為盛產林業尖石地區的主道,有些日式風格還有紅磚砌柱老房舍,很樸實的氣息。

 

4705

 

內灣當時在林業興盛期有設立林務局的工作站,煤礦業興起後工作站走入歷史,目前有開放讓民眾參觀。

 

4712

 

裏頭有不少以靜態圖片解說,還有與知名人物大嬸婆的帶領下認識樹木,體會早期伐木業的工作型態,就好像來到野外上了一門教育課,小朋友從玩中學習到更不同的事物。

 

4716

 

4719

 

內灣老街很長,每一段都有不少遊客走訪,到了最尾端,人也越來越少。

4720

 

大嬸婆的國宴肉粽就悄悄的在這裡啦!許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因為偏離老街算比較遠啦!

不過來內灣老街,走內灣吊橋還有看看這些日式建築的街屋超有FU的,不過大熱天就好想玩玩水,先透心涼!

_MG_4602

 

 

台三線往內灣約69K處右轉120縣道,往尖石鄉的北角吊橋是全台第二長的吊橋。

 

_MG_4225

 

走過吊橋景色很美~

 

_MG_4223

 

溪底還有不少人在玩水嬉戲,不過雖然是溪流,夏天泡在這裡很透心涼,但是還是要注意安全。

_MG_4224 

 

接著我們就要來到合興車站囉!

 

10447

 

合興車站人說是最幸福的車站,剛好也是位在橫山鄉這裡,早期內灣附近已樟腦提煉為主要命脈,現在已經成為招呼站沒有在賣票囉!

 

10386810

 

從上往下拍合興車站的樣貌

 

10407695

 

1623735

 

10345980

 

因為這裡也是幸福車站,所以旁邊也有不少很幸福的拍攝景點,讓好多遊客都一定要來訪。

 

10471485

 

10502460

 

10487191  

天啊!不小心就這樣過了一天,內灣一日遊有著懷舊的老街情懷還有全台最幸福的車站之一,真的走透透了!

假日有機會就快點來訪這兩個景點吧!

◎旅遊資訊◎

內灣老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內灣一日遊內灣戲院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227

電話:03-584-9260

內灣林業展覽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林業展示館

電話:03-5849472

合興車站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新興村十鄰新興街110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3.台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老街。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客運: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芎林線、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想知道更多美食旅遊資訊嗎?加入賴生活圈、IG獲得第一手新資訊

☎️Kiwi賴生活圈『 @ktp8514e  』  、Instgram帳號『  kiwi0220  』

 


 

走走逛逛,還有哪裡沒吃到沒玩到?快點來看看阿!

跟達人遊新竹縣|新埔、竹東、峨眉一日遊:深秋必訪金漢柿餅教育園區/新埔鎮宗祠博物館/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東方美人茶故事館

新竹新埔|新埔景點 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

新竹美食|北埔民歌擂茶餐廳 北埔老街搗擂茶DIY,北埔老街限定DIY/親子同樂

桃園新竹旅遊|客庄文化巡禮兩日遊 在地景點推薦桃園石門水庫遊船、大溪老茶廠聽故事、三坑老街騎單車、北埔老街漫遊搗擂茶、羅屋書院老宅茶席說故事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