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三民市場裡便宜又超大顆的劉家五穀飯糰,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在地銅板美食,傳統早餐推薦)

_MG_0643

 

 

◎店家資訊◎

 

劉家五穀飯糰

 

住址:彰化市三民路320號前(三民路與永安街市場口)

 

營業時間:6:00~11:00

 

DSCF2695

 

位在彰化市區的永安街與三民路的交叉口,有一家在地美食已經佇立幾十年了也是Kiwi很愛的飯糰。

這家飯糰是從小吃到大,也是每次要跟阿嬤一起出遊前,阿嬤總會買幾顆帶在車上當早餐~想起來還是好像昨夜才發生的事情,有些感動內!

 

DSCF2694

 

薏仁牛奶燕麥粥、薏仁漿、豆漿還有隱藏版的滿月油飯。

 

DSCF2684

 

阿婆的木桶裡裝著白米與紫米 

 

DSCF2686

 

在攤位上還有古早味的油條切段、滷蛋、花生粉與芝麻、蘿蔔乾、酸菜、肉鬆等等不同種的餡料。 

 

DSCF2679

 

阿婆很熟練的包著飯糰,應付著一個個來購買的客人,有些則是已經是老顧客所以都還會邊工作邊寒暄幾句。 

 

_MG_0637

 

加了蘿蔔乾還有芝麻與花生粉還有超Q米飯的結合在一起~難怪在彰化市區真的是很威的小攤販喔!

 

_MG_0641

 

早餐的活力就是來一杯飲品還有紫米飯糰

 

_MG_0638

 

屬於中式傳統紫米飯糰,吃起來口感有咬勁而其內餡口感則有多種享受。

 

_MG_0640

 

因為剛出爐很燙,所以還要再換手拿,讓紫米飯糰冷卻。

 

_MG_0645  

 

內餡飽足,光一顆也是有重量。紫米很Q彈,雖然只有肉鬆、滷蛋、蘿蔔乾還有芝麻粉、超酥脆油條但一整個就是很樸實的味道,也許是灑了不少花生芝麻粉,每一口都好香,料好實在,

豆漿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薏仁很濃郁,是Kiwi最常點的喔!

如果有路過,就來朝聖一下彰化傳統早餐吧!

美食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大家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