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日遊推薦|金山景點水尾漁港/獅頭山公園/金山海濱公園/燭臺雙嶼(獅頭山步道/海岸步道/燭臺雙峙/野柳岬/金山岬/豐漁村

_MG_5928

 

位在新北的金山區豐漁村內的水尾漁港有一片神秘海岸,也是人稱的維納斯海岸,從前這裡為軍事基地,遊客不得進入因此充滿神秘感的地帶,讓我們有機會來揭開面紗啊!

這裡必須穿越過水尾漁港才能抵達喔!鄰近的景點還有獅頭山濱海公園還有燭台雙嶼

這日,我們選擇先爬山後吃午餐,快點跟著Kiwi一起來享受良辰美景吧!

 

_MG_5787

 

 

_MG_5793

 

這裡的火山海岸地形,所屬沉積岩,造型瑰麗奇特也是這裡才有的獨特景致。

 

_MG_5796

 

東北角沿岸附近很常看見,這一畫面也即將要進入秘境的海天ㄧ線。

 

_MG_5801

 

一線天的上頭種滿了林投樹,天氣好時,就好像在南洋度假般的感覺啊!

 

_MG_5802

 

準備!踩入一線天到達另外一處的秘境

 

_MG_5814

 

噹噹!神秘海岸出現囉!

 

_MG_5816

 

整個綠的有些誇張,但這些可都是石海菜可以食用的喔!

 

_MG_5822

 

來訪的旅人不少,但整片沿岸很寬廣,反而將人都縮小了。

 

_MG_5839

 

這裡也酷似潮間帶,所以會有不少魚兒、螃蟹在這優游自在的。

 

_MG_5846

 

兩山之間的鬼斧神工

 

_MG_5851

 

這裡就好像在野柳風景區內拍照,因為受到海蝕風化關係,所以摸起來也會覺得如細沙般的觸感~

 

_MG_5840

 

_MG_5866

 

這裡是淡水蓄水池,所以摸了鹹鹹海水也能在這洗手。

 

_MG_5870

 

順勢著岩石走過,又會抵達登山步道,釣客也很熱心的指引我們前進。

 

_MG_5876

 

放眼望去的海天一線已經逐漸看不見了!

 

_MG_5859

 

神秘海岸擁有獨特的火山海岸地形,在金山磺溪河口的東方,堅硬的沉積岩突起於平原地表,形狀孤立,在水尾漁港與磺港漁港之間山入大海形成金山岬,又稱為磺港半島,對面看過去便是萬里鄉的野柳岬。

 

_MG_5860

 

我想這裡應該會是個很好的生態環境,走過的每一處都讓人戰戰兢兢的,深怕一個不留意會摔著了。

身旁就是海了,蔚藍到碧綠,美麗而又壯觀。

 

_MG_5877  

 

特有生物

 

_MG_5888

 

接著我們就要準備登上獅頭山步道囉!

 

_MG_5913

 

_MG_5895

 

燭臺雙嶼

 

_MG_5897

 

燭臺雙嶼因為長時間受到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有點類似石門的海拱,但海拱頂不崩塌,變成海蝕柱地形。

據說嶼頂層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某日盟機轟炸台灣,所以目前仍留有被炸崩毀的缺口痕跡。

 

_MG_5906

 

準備登頂囉!不少旅人都會坐在岩石上,有些危險,但最危險也是最棒的風景區域。

 

_MG_5909

 

_MG_5912

 

_MG_5937

 

 

 

_MG_5928

 

另外一區風景美到難以置信,我想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定是大爆滿阿!

 

 

_MG_5930

 

 

 

_MG_5939

 

海蝕崖岬角

無論遠眺、俯瞰,遼闊的視野下,美景盡收眼底。

 

_MG_5945

 

北37碉堡的觀測口

 

_MG_5948

 

是關注燭臺雙嶼的絕妙位置,可惜裡面有些積水無法進入,只好在外面拍攝囉!

 

_MG_5950

 

沿著步道上來,燭臺雙嶼一點都沒有離開我們的視線啊!

 

_MG_5951

 

觀海亭,這裡載往左邊一些就是地殼變動的基準點。

 

_MG_5952

 

燭臺雙峙

這裡是台灣獨一無二的勝景,清代淡水廳誌列為淡水外八景之一。漲潮時如一葉扁舟,讓人難忘阿!

 

_MG_5961

 

地殼變動的基準點(平台上)、基隆嶼、野柳岬

 

_MG_5963

 

磺溪、磺溪漁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這裡也能看的到的景色~爬上來是對的選擇啊!

  

_MG_5971

 

由於獅頭山公園內都在戒嚴時期是軍事基地,派有軍隊駐守山區,謝絕參觀。但目前已撤走,只留下哨兵所。

 

_MG_5975

 

隱藏版的哨所還有宿舍,迷彩顏色還有綠蔭圍繞,隱密性很足夠。

在獅頭山公園內,美景看千遍也不膩,不知道經過多少歲月的地景變化與岩礁生態非常豐富可觀,是一處非常優良的地質生態教室。

來訪時,如果不想要在這裡用餐,也可以自備乾糧享受海天一色的海景與山景啊!

美食與旅遊都是個人喜好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水尾漁港秘境(海天一線)、燭臺雙嶼、獅頭山公園(軍事管制基地)

住址:新北市金山區

1.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2.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3.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臺北往金山、金青中心班車,於「金山」站下車

4.下車後沿民生路步行約25分鐘即可到達

 

汽機車交通資訊:

1.高速公路國道3(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 (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民生路→水尾

2.高速公路國道1(基隆交流道) 2號省道→萬里→金山 (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民生路→水尾

3.高速公路國道1(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 (2號省道42.5公里處左轉)→中興路→民生路→水尾

4.臺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 2號省道(42.5公里處左轉)→中興路→民生路→水尾

5.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2號省道42.5公里處左轉)→中興路→民生路→水尾

 

20150502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