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竹南景點崎頂子母隧道全台最夢幻隧道、崎頂海水域場(鐵路雙線子母舊隧道 苗栗一日遊、親子遊)

_MG_3277

苗栗竹南小旅行,來到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就是崎頂母子隧道,被迷譽為最迷人的隧道,同時也被縣府登入歷史建築,鄰近於崎頂火車站,賞海景看山景真的是很棒的小秘境啊!

_MG_3252

停好車後,來到崎頂母子隧道需要走一些路程,夏日炎炎就只為了要賞母子隧道的美麗,我想應該只有我們這種喜愛上刀山下油鍋的旅遊迷才會做的事情吧!

 

_MG_3250

 

崎頂母子隧道的入口處都會有指標

 

_MG_3261

 

崎頂火車站北側的「老衢觀海」觀景平台,是能夠欣賞到往來火車的奔馳快感區域呢!

 

_MG_3260

 

在景觀台上遠眺的景色超美,防風林過後那靜止不動的海洋就是沿海地區的特色。

 

_MG_3265

 

沿途斜坡好走好爬,程度一顆星,在茂密的樹林中就好像來到一處綠色隧道般的迷人。

 

_MG_3275

 

崎頂母子隧道的沿路都是這樣的綠意盎然,任憑陽光再怎麼刺眼,撒在綠林間格外的翠綠。

 

_MG_3280

 

崎頂母子隧道日治時代日昭和3年的建造,也是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洞門是採洋灰磚砌成,是見證台鐵發展歷史的遺跡,兩洞距離近度8公尺,一長一短,又稱子母隧道。

 

_MG_3287

 

_MG_3298

 

洞口採用水泥磚砌成洞門還有雙軌隧道洞口寬闊,也是許多廣告宣傳照的取景勝地,隧道內上半部的圓拱則是用紅磚襯漆,底下才是水泥磚。

 

_MG_3309

 

往下走會來到崎頂第二隧道

 

_MG_3312

 

往裡走到一號隧道南口,旁邊還有景觀台可賞景。

 

_MG_3326

 

在牆面上有不少小坑洞就像是機關槍射痕跡,是二次世界大戰末,轟炸機台灣上空追擊火車所遺留下來的彈孔歷史痕跡。

 

_MG_3323

 

_MG_3315

 

_MG_3332

 

往子隧道旁的景觀台上去,看見的景都被樹擋住,僅能拍到片段畫面。

 

_MG_3333

 

_MG_3334

 

這地方是探查的好地點,恰巧有人假裝在那裏遠眺山海景,所以意外捕捉到的景色。

 

_MG_3358  

 

接著來到崎頂車站借用洗手間~

 

_MG_3350

 

崎頂車站跟斗六石榴車站都是無站長的,所以進去要記得使用卡片或者是直接到火車內找車長補票。

 

_MG_3362 

 

隧道間有著林間小徑串起一條懷舊古道,雖然假日來訪人數不少,但崎頂子母隧道卻讓人歷經滄桑,只想要簡單自在的感覺。

目前崎頂海水浴場已經沒有在營業了喔,因此如果要逛逛也可以到老衢聚落欣賞一下古厝也不賴啦!

竹南景點資訊崎頂子母隧道

住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火車站旁

交通資訊:

走國道3號從西濱交流道下,往北邊崎頂方向開,至崎頂車站附近即可見古隧道。

61號西濱快速道路,到崎頂海水浴場轉苗2線,穿過鐵路涵洞即可見古隧道。

崎頂母子隧道

2015.05.10上雅虎旅遊首頁

2015.04.25上雅虎旅遊粉絲團

2015.04.18痞客邦本日熱門

20150510上雅虎首頁

 

20140425

20140418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