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旅遊】阿里山深度兩日遊@推薦茶品阿里山雲頂御茶坊、住宿櫻山大飯店、祝山線觀日小火車(來回票卷/二日遊/親子遊/日出景點/南部旅遊/阿里山旅遊)

_MG_3829

 

_MG_3733

 

來到嘉義阿里山,如果有兩天一日遊程,一定要來森林鐵路阿里山車站購買隔日祝山日出的車票,所以先到房報到,後我們一行人就到車站的二樓售票區購票。

 

_MG_3695

 

不少飯店都會幫客代訂祝山線的日出票券,售票時間只有下午一點到四點半,無法電話訂票,只能是人到現場購票啦!因為人數有限制,因此還是提早來最恰當,觀日列車開車時間會於下午四點半後公告。

我們買了來回票,但因為有同行者身體不適,就又再把票讓其他人了啦!><

 

_MG_3700

 

阿里山車站的森鐵,神木站與沼平站,如果體力不支的話,建議還是搭乘小火車或者是遊園車會比較好啦!

 

_MG_3698

 

阿里山車站一景

 

_MG_3699

 

阿里山小火車的車廂不大,因為是行駛在山區加上日治時代是運木材的火車至今因應阿里山森林園區的觀光事業因此目前是客運方式,嘉義火車站到奮起湖,奮起湖到阿里山站路面坍塌所以是停駛階段(多林、十字路、屏遮那、二萬平)

阿里山森鐵火車目前也開放沼平線與神木線~明天到阿里山森林園區內走不動再來搭小火車吧~^^

 

_MG_3800

 

接著時間還很早,所以就來阿里山雲頂茶藝咖啡喝午茶囉!

 

_MG_4350

 

這家雲頂咖啡,真的很特別,雖然位在二樓小小處,但是光是進門聞到的檜木香與茶香撲鼻而來,頓時好身心靈都好放鬆喔!

 

_MG_3787

 

據服務的大姊說,早在20年前阿里山雲頂御茶坊就已經是這般的樣貌,如今仍然是這樣的樣貌,這老闆娘真的很懂得享受耶!

 

_MG_3748

 

阿里山雲頂御茶坊,一人低消是170元,以茶為主、咖啡、還有甜點可挑選。

每種茶類都可以再三回沖,喜愛喝怎樣的茶類(清爽、回甘、烏龍茶)都可以選擇,不過主要還是以高山茶為主喔!

 

_MG_3763

 

除了茶香撲鼻外,還有不少畫作都是老闆娘的弟畫的啊!

 

_MG_3762

 

聽說,老闆娘從小就生長在這裡,對阿里山也有一份情感在,爸爸是老站長,弟弟則是繪畫高手,如果沒有爬上來也不知道這裡有這麼美的圖畫,大姊也是在這裡服務很久後再轉來這裡,阿里山空氣新鮮~長年居住在這真的很棒!

 

_MG_3774

 

點了一壺清新的包種茶

 

_MG_3775

 

茶葉專用的沖泡很方便

 

_MG_3771

 

金黃色的茶葉色,清清淡淡的氣味逐漸有了它的香氣,香而不混。

 

_MG_3769

 

也不知道是否鬆懈了,整個沉浸在泡茶中,享受這樣的薰陶,發呆一下午也覺得愜意。

 

_MG_3768

 

綠豆糕是老闆娘妹妹製作的,綠豆糕帶點濕潤與一般市售的不盡相同。

 

_MG_3772

 

清爽可口的綠豆香還有染上一點紅豆味,偏甜,但喝了茶搭一口綠豆糕真是恰恰好,隔日我們還有買了10塊回家呢!

 

_MG_3812  

 

趁著午後,夕陽快西下時再度來到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平台上。

 

_MG_3837

 

陽光四射的打在檜木建築物上,搖身一變成了金光閃閃的皇宮。

 

_MG_3829

 

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也許是中午時分才剛下過雨,天氣也轉晴了。

 

_MG_3687

 

接著就到櫻山大飯店下榻休息囉!

 

_MG_3854

 

在櫃檯前有貼去持的祝山觀日火車時刻跟回程

 

_MG_3860

 

感覺櫻山飯店房型就差不多是這樣,這是兩人房,旁有窗戶這樣,只是因為門與地面有距離有5公分高度,所以有點中空的感覺,外邊的聲音是很容易傳到裡面來。

總之應該說是隔音設備沒有好,所以晚上睡得並沒有很安穩。

 

_MG_3862

 

盥洗用品也都齊全,分離式的衛浴,還可以泡澡。

 

_MG_3886

 

如果是要來祝山看日出的話,不用住得很高級啦!

半夜三點起床,抵達的時候,看日出的遊客真的爆多人的。

 

_MG_3900

 

上山的溫度冷,所以只好把自己密封起來XD

 

_MG_3912

 

搭了半小時的祝山觀日小火車後,出站還是一樣的冷空氣不斷飄來。不過據說小笠原山景觀台的日出是最迷人的,所以我們就徹夜給他走到小笠原等待日出的到來。

 

_MG_3929

 

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只見霧氣一直都沒有散去,想必今天的日出應該是無望了。

 

_MG_3937

 

唯一拍到日出的樣貌XD,起個大早也沒看見驚豔的日出,心理上總是有點失望。

 

_MG_3954

 

到早上才拍的到小笠原山景觀台與高山植物園的招牌

 

_MG_3964

 

 

天色越來越亮,緊接著就是再度去排隊等小火車囉!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許可下,建議是直接住石棹或是阿里山裡面,這樣安排兩天一夜會比較妥當喔!

不過,記得下山的票券要記得提早買,早上八點半開賣,買完再去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就好囉!

嘉義阿里山二日遊建議行程

小火車-奮起湖-阿里山森林園區-祝山日出購票-阿里山雲頂咖啡-黃昏景色-祝山小火車-祝山景色-搭乘小火車回阿里山總站-阿里山輕旅行-搭乘車回嘉義-嘉義夜市-賦歸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住宿資訊◎

 

櫻山大飯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住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39

電話:(05)2679803

FAX(05)2679369

http://www.ying-shan.com.tw/about_us.php

 

延伸閱讀

阿里山櫻花季、沼平車站

https://ikiwi.tw/2014-03-28-436/

阿里山兩日遊攻略(交通.行程)

https://ikiwi.tw/2014-03-24-432/

阿里山祝山觀日小火車、阿里山雲頂御茶坊、櫻山大飯店

http://kiwi77720.pixnet.net/blog/post/12345678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