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旅遊-虎尾】西螺到虎尾台145縣道19公里處木棉花道、彰化溪州公園風鈴木道、彰化竹塘風鈴木道漫步賞花一日遊(彰化旅遊/彰化景點/雲林景點/一日遊/中部旅遊/溪州旅遊/竹塘旅遊)

_MG_0206

 

_MG_0168

 

每到春暖花開的季節,賞花人潮總是不斷,溪州、西螺、虎尾,除了黃花風鈴木道外還有木棉花道,這次首先來訪位在雲林西螺虎尾145縣道木棉花道,這幾周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了,所以趁著到虎尾時就來賞火紅木棉花羅!

 

_MG_0169

 

在一整排到虎尾這一區域都是整排木棉花道,交織出迷人春色,也是西螺到虎尾這一段的特色。不少人為此特別來訪,讓遊客紛紛拿起自拍神氣拍照啊!

 

_MG_0173

 

剛落下的木棉花,有橙色有紅色,光是兩種色系襯托在地上的枯葉間,顯得更加的迷人。

 

_MG_0177

 

想要見到木棉花道真的一點都不難,但要成排的延綿數公里處,可真得是羨煞了不少愛花者。

 

_MG_0180

 

_MG_0182

 

木棉花的果子尚未開,所以約莫開了4-5成,月底去恰恰好呢!

 

_MG_0194

 

編排著紅色的愛心是旅人們的幸福之眼。

 

_MG_0184

 

_MG_0189

 

Kiwi便撿了兩顆比較完整的來拍照~

 

_MG_0197

 

旅人們三五好友相邀來拍木棉花道~我想這季節應該是最多人到戶外走走吧!

 

_MG_0211

 

 

接著繼續行駛145縣道直到22公里處都是木棉花道猶為壯觀,也因為擁有了這鄉間道路上的愜意,讓旅人們更能找到更多理由來訪留戀。

 

_MG_0099

 

回程時,路過溪州公園的黃色風鈴木道,已經接近尾聲了,不過花期正好與木棉花交接,因此兩種花都看的見喔!

 

_MG_0090

 

剛落下的黃色風鈴木無法像木棉花般的硬挺,不過色彩鮮艷的關係,染黃了整條道路,也讓騎自行車的旅人們停下腳步拍照呢!

 

_MG_0087

 

隨處都讓黃花包圍住的竹塘黃花風鈴木在此迎賓,走上馬路天橋,是許多攝影著喜愛的角度,但因也因為接近尾聲,所以悅目就留自心中了。

 

_MG_0084

  

 

一口氣的賞完兩種花,本來還想要再去雲林土庫國中前賞櫻,還有虎尾的羊蹄甲,但因為還有去程的虎尾中心逛逛,因此作罷,待有機會在出訪囉!

過了西螺大橋後,便能看見整個紅花錦簇的美麗風光囉~趁著假日無雨天氣快來啊!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木棉花道

145縣道木棉花區-從虎尾走145縣道往西螺,沿途皆為木棉,主要在吳厝國小至西螺果菜市場間。

˙黃花風鈴木區-145縣道經西螺接台1線,甫過西螺大橋即可進入約3公里黃花風鈴木區。

˙溪州公園-台1線依序轉俊智路、俊仁路、中央路可抵。

◎搭車:

搭台鐵列車至斗南站,轉搭台西客運(05-632-2284)往虎尾方向班車,下虎尾站可前往虎尾市區各景點;西螺、溪州等地賞花地點搭車不便,建議開車前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