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遊-函館】元町散策旅遊美食推薦元町教堂群(東正教堂)、八幡坂、菊泉茶屋(學習日本茶道、下午茶、傳統日式甜品、道南自助旅行)

_MG_1947

 

_MG_1769

 

在函館元町是必訪景點,搭著有軌電車(城市電)在十字街下車後,金森倉庫、元町、函館山夜景皆在此站下車,下車後指標都很清楚不用拿著地圖也可以抵達目的地,往上走即可抵達元町。

 

_MG_1773

 

走坡度約莫5-10分鐘即可抵達,趁著白天車不多就迅速來張照留念。不過繼昨晚已經看過函館山的百萬夜景後,今日下午就是來訪元町的時候啦!

 

_MG_1801

 

最先回來到自由女神像,手高舉拿著草莓霜淇淋超有趣der~

 

_MG_1804

 

八幡坂,兩旁種滿樹木還有堆雪,遠眺函館港,幽靜的讓人想要與自由女神像一樣的享受此時此刻的幸福氛圍啊!

據說,這裡的斜坡是不會積雪的,因為函館市將石舖地下設置熱水管,讓坡道不易積雪,不管是人車經過都會比較安全唷~超貼心的啦!函館以前是通商港口,所以會有外國人居住於此,異國風情相當濃厚~教堂群變成了這裡的必遊處了。

 

_MG_1788

 

接著我們先走訪旁邊的寺院,莊嚴的寺院大門與前方小小的木門都讓Kiwi有想走進去衝動啊!裏頭有佛祖像,但禁止拍照,進入前要記得拖鞋。姊姊說這個寺院還算小的,上次他看見更加雄偉的寺院呢!不過Kiwi第一次來訪所以好奇啦!

 

_MG_1812

 

元町教堂群很有名,元町教堂落成於1924年,原本是木造教堂,但因大火燒毀,以歌德式的風格建成,最特別的是祭壇與聖像,是由羅馬教宗Benedictus十五世所贈送的。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大概描述一下啦!很值得一看的教堂,雖然不是富麗堂皇但該有的莊嚴及耶穌的故事都在牆面上看的見喔!

 

_MG_1816

 

本來這個把比不想要幫她小孩拍照,但可愛的小孩帶著東西慢慢爬到上面去拍照~超Q的呢!

 

_MG_1850

 

函館東正教教堂 Hakodate Orthodox Church,又稱復活聖堂,建立於1916年,特殊的拜占庭式的建築風格,具有白與藍綠的鮮明色彩,主體旁的人行道接種滿樹木,不過因為是雪祭來訪所以並沒有看見花卉啦!這間教堂是日本現存東方正覺會屬於最古老的教會,被國家指定為重要的文化財產。

 

_MG_1861

 

_MG_1847  

 

雪景拍真的很美~

 

_MG_1999

 

在元町還有個必吃美食就是菊泉茶屋的傳統日式甜點,於1921年建立,至今也快要百年歷史了,在大正年代經營酒類批發的和洋空間(花井加)作為喫茶店,也是傳統的町家建築,除了讓遊客體驗町家的魅力外,還能保存到町家的建築物。這樣的感覺有點類似台灣老舊的日式建築屋新注生命的可貴。

 

_MG_1918

 

町家的入口都有些宅小,但入內後卻是意外的寬敞空間阿~推開木門,看著不少鞋兒脫放外面,就知道這裡入內要脫鞋,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吸菸所以不需要穿室內拖鞋到另外一區的坐位。感受一下跪坐的氣息啊!

四周的大黑柱是杉木構成,是防蟲蛀的特性,保存著最原始的町家建築,依稀還能看見曾經被蟲蛀的痕跡,雖年代久遠但因為木材架構都很完善,所以應該是連地震這裡都不會倒塌吧。

 

_MG_1885

 

推開重重的門,我們入座位置是塌塌米房間,從房內看到窗外座位,正飄著白雪。中間是暖爐(囲炉),老闆娘不時地補炭,也讓整間屋子保持溫暖,洋蔥式的穿法脫下厚重的衣物後便開始尋訪老屋的老味道。

 

_MG_1916

 

太喜愛這樣的古樸無華的氣氛和靜謐的光影,所以利用自然光顯得窗外一景更讓人陶醉。

 

_MG_1891

 

除此外,這裡還有暖爐是一般餐廳常用的,上面放水壺也有保溫作用,旁邊的木櫃又增添老屋的氣息了。

 

_MG_1882

 

菜單送上,有中文字樣,不用擔心吃飯還要比手劃腳,這次挑了一個抹茶套餐860日圓、甜點套餐(小紅番薯+芝麻冰淇淋+豆腐小圓紅豆湯)+飲品(綠茶或櫻湯 OR 咖啡或紅茶)780日圓,據說蛋包飯也是超人氣,不過這次就點下午茶吧!下回有機會再來吃午餐~^^

 

_MG_1902

 

日式的擺設造景,無庸置疑的Kiwi真的身在日本喔~

 

_MG_1908

 

因為來訪剛好是女兒節,所以有不少娃娃擺飾,一方面也是要祈福用的啦!

 

_MG_1912

 

_MG_1899

 

連橘子剝皮也可以這樣的可愛

 

_MG_1980

 

色彩繽紛,日本應有的小翠花及色調裝飾品讓這裡瞬間也變得生趣多了。

 

_MG_1922

 

挑高的天花板保持著室內空氣的流暢,上層還有擺放照片唷!

 

_MG_1920

 

旁邊還有Kiwi看不懂的日文

 

_MG_1926

 

甜點套餐(小紅番薯+芝麻冰淇淋+豆腐小圓紅豆湯)+飲品(綠茶或櫻湯 OR 咖啡或紅茶)780日圓

 

_MG_1938

 

小紅番薯+芝麻冰淇淋+豆腐小圓紅豆湯

大姊說很好吃,冰淇淋帶了點濃濃的芝麻香味還有甜糯的紅豆泥還有小湯圓~

 

_MG_1940

 

Kiwi點的是抹茶套餐,因為實在是好想喝個道地抹茶~

 

_MG_1943

 

菊泉家的甜點沒有什麼特別的氣味,紅豆泥真的就是甜中帶點微微的鹹味,不死鹹的情況下,想停手都難啊!

小湯圓有多種顏色,但完全無味道,搭著紅豆泥一起吃,真的是絕配啊!

 

_MG_1952  

 

溫色的抹茶中散發出綠茶濃郁的氣味,上面漂浮著茶末,不過使用前輕輕的轉動一下杯子,恰到好處的甘甜與小小的苦澀,真的是敲幸福的內! 

 

_MG_1958

 

Kiwi已經沉溺在綠茶香、老屋散發出的那股韻味中了~此時耳邊安靜無聲….哈! 

 

_MG_1973

 

窄道間穿梭著時光倒轉的美麗景致

 

_MG_1967

 

 

穿過長廊,這裡還有三五好友可以坐的靠窗位置,不過下雪中天氣真的很冷XD

 

_MG_1966

 

 

 

P1610884 

 

因為還要去五稜郭公園賞夜景,因此我們就準備下山再搭城市車(有軌電車)到那兒了。

 

_MG_2010

 

下午的雪量意外的增加不少,所以我們是一喜一憂阿~雪地間還有木造屋顯得更是雪祭的美啊!

 

 

P1610908

 

下雪了,剛好可以假掰一下拍個照片^^

 

_MG_2013

 

_MG_2019

 

 

準備往下走囉!

 

_MG_2027  

 

剛好又捕捉到日落前的藍天,八幡坂的白晝都有不同的變化,心繫這兒了。

 

_MG_2037

 

雖然只有數十分鐘的腳程,但細細品味著這裡的每一房、每一草一木、慵懶的呼吸,不時還有細雪飄到鼻中,時而打顫,但也不嫌冷。

元町真的是好美好好拍唷~有機會真的要來走訪啊!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菊泉茶房

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4-5 (市電末広町から徒歩8)
營業時間:10:00-17:00;週四休 (遇假日則營業)

 

延伸閱讀

【北海道旅遊-函館】駅二市場函館朝市必嚐美食推薦必買海鮮推薦大集合

【日本必買藥妝】推薦藥妝清單北海道千歲機場、函館、札幌、東京車站限定明信片、TRAVELER’S FACTORY紙膠帶(成田機場)、限定拌手禮(薯條三兄弟、白雷神巧克力)、2015 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櫻花杯(保溫瓶)大集合

【北海道旅遊-函館】元町散策旅遊美食推薦元町教堂群(東正教堂)、八幡坂、菊泉茶屋(學習日本茶道、下午茶、傳統日式甜品、道南自助旅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