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旅遊】紅毛港文化園區 @新景點超近距離賞高雄港與遊輪(紅毛港聚落、搭遊艇、附交通資訊)

26293

 

 

旅遊資訊

紅毛港文化園區

住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

包船專線:07-2288846

園區專線:07-8711815

營業(開放)時間: 開園時間:週一至週五為15:0020: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10:0021:00

全票:99
優待票:49(身高超過80公分未達115公分之兒童、65歲以上民眾、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持有高雄市低收入戶證明者)
團體票:79 (20人以上)
免費入場:身高80公分以下之兒童、身心障礙及其必要陪伴者1(限同時入場)、持有紅毛港文化園區鄉親入園證之本人、持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之導遊人員執業證者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_MG_9087

 

每次來高雄時間都超不夠用啦~因為真的有滿山的景點讓人流連忘返,不過為了這次的景點,決定犧牲一下其他想訪的景點~因為它真的魅力十足喔,走走走讓我們一起來【紅毛港文化園區】遊玩半日吧!

景點位在高雄小港區內,從市中心直接過來感覺有些遠,但不用擔心唷!園區可是有無縫接駁~從捷運小港站抵達園區,假日班次整點都有班次。第一次在貨櫃中心內逛好棒喔!

 

_MG_9085

 

平日因為下午三點開園到晚上八點,所以接駁專車的班次共有三班;假日則10點開園到晚上9點,因此共有11個班次,就算下午想來也行呢~這日Kiwi就下午來訪囉。

 

_MG_8909

 

走在紅毛港文化園區內,光是面積就有3.42公頃這麼大,在2007年高雄市政府將紅毛港遷村改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留下了這裡,也將整個高字塔周邊結合整建而成,園區以聚落為意象,分為六大區域,為的就是要讓民眾可以體認紅毛港的精神,更可一窺高雄港灣文化的歷史歷程。

 

_MG_8911

 

我們這次是特別來搭遊艇的,因為時間距離下一班有些急迫,所以很迅速地直奔到遊艇搭乘處~(候船室)

 

_MG_8916

 

紅毛港遊港船的時間表,平日是16:30、假日是11:30、13:50、15:30、17:10

建議時間這部分還是要上去官網看會比較清楚喔!(http://hongmaogang.khcc.gov.tw/home01.aspx?ID=1)

 

 _MG_8915

 

遊港船的票價,一般遊港時間航程約40-45分鐘,全票299元、優待票199元。

 

_MG_8919

 

取好票後,GO!快跟Kiwi一起來搭船吧!這是今天要帶著我們一起遊高雄港的船隻喔!

 

_MG_8921

 

嘖嘖!這遊艇內部也太強大了~還有小吧檯、與靠窗位子竟然還有吧檯座位~天啊!是在船上舉辦Party嗎?這不是電視上才看的見的嗎?

 

_MG_8923

 

快點來挑自己最想要的位子吧~因船員人數有控制,所以人人都有座位,就看選到的是哪個位子~^^

 

_MG_8924

 

Kiwi選擇跟親子遊的爸比媽咪們坐在一起唷~靠窗戶才能看見整個高雄港的美景阿

 

_MG_8940

 

當船正式啟航,導覽員就在船上開始介紹整個高雄港的點滴。這時候當然要豎起耳朵好好聽喔~近距離的靠近數以百計的大小型船隻,是搭遊廷最棒的體驗呢~圖上為台灣國際造船廠。

 

_MG_8928

 

少有機會可以這樣看著一艘艘貨櫃船

 

_MG_8927

 

page1-85  

 

其實看見這麼大的貨櫃船可都是算小時收費的喔~所以啊在高置塔信號管制站上就會看見有「O」「I」表示有船隻要出入。

「I」表示IN,船隻進來的意思;「O」表示Out船隻要出去,另一種解釋就是Oh My God!荷包失血了~

HK的黃建華船隻OCOL也很常在高雄港進出;做紙的散裝輪、拖船的畫面、貨櫃吊掛車~整個大飽眼福。

 

_MG_8951

 

船隻上也有水平面的線還有的船也會有球形阻撥器

在海上還有專門夜釣的魷魚船、貨櫃船、拖船、常進出港口的船隻,其實在85大樓上看見的才棒呢!導覽員整整解說了40分鐘,而且介紹的都很詳細,很值回票價會讓人意猶未盡。

 

_MG_8985

 

下船後就來跟遊艇好好拍照留念啦

 

_MG_8982

 

紅毛港文化園區的候船室一景

 

_MG_8989

 

先來看看這五根馬賽克柱子,繽紛的圖樣原來具有歷史意義的象徵,紅毛港的五大文化特色「潟湖」、「蝦苗養殖」、「捕烏魚與卡越仔」、「宗教信仰」及「帆筏風華」雖因遷村而成為歷史,但卻是園區中永恆的回憶與傳承。

 

_MG_8991

 

展示館中紀錄紅毛港聚落流傳下來的文史素材與生活點滴,多樣性的互動體驗還有整點說故事、讓遊客聽得可是津津有味呢

 

_MG_8997

 

彩虹嚇得聚落,小林村的故事

  

_MG_8994

 

_MG_8999

 

許多時候不需要很多的言語,就連看照片也是一種體悟。

 

_MG_9000

 

_MG_9010

 

來到懷舊的院子中,看著許多大人小孩都玩起古玩,踩在木頭上拉起繩子這樣漫步走在紅磚上~感覺有沒有很像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阿!

 

_MG_9014

 

_MG_9006

 

很文藝氣息的造景,緩緩而上的斜坡,若行動不便者來應該也很適合這裡,處處都是無障礙設施。

 

_MG_9020

 

高字塔旋轉餐廳,原是一座信號台,但目前已轉型為旋轉餐廳,在園區內算是非常醒目的地標喔!

 

_MG_9021

 

小紅食堂的杏仁湯、紅豆湯都很棒,來碗暖暖身吧!

 

_MG_9029

 

從高塔旋轉餐廳看下來,是否讓你覺得更心曠神怡了呢?

 

_MG_9037

 

戶外的展示區是利用老房子的架構還有將之前紅毛港遺跡搬運過來再結合仿古建築手法虛擬實境的生活樣貌重溫紅毛港的興盛時期。 

 

_MG_9038

 

露天的照片、牆面都是這裡一大特色之一。

 

_MG_9039

 

藝文間的微妙變化等待著我們來細細品嘗當下的感動

 

_MG_9042

 

_MG_9058

 

 

一片片的瓦牆只會扼殺底片啊!在這裡拍照真的是粉美,偷偷跟你們分享,拍婚紗這裡也是秘境喔!

 

_MG_9050

 

保留少數原貌的建築造型,窗花及門面,這些直到現在鄉下仍然還見的到,但裡頭的滄桑又有多少人知呢?

 

_MG_9065

 

_MG_9068

 

遮掩不住它的美-雕花的羅馬柱

 

_MG_9069

 

_MG_9030

 

天空步道,前身是台電大林火力發電廠,橫跨於紅毛港文化園區,卸下運送煤炭的功能,搖身一變反而讓人可以觀賞美景,天氣好這裡一定美,只可惜這次天空不作美啦!

 

_MG_9082 

 

來訪時,先是衝到候船室搭船後再慢慢地遊園,總時間約花了三小時之久,第一次的小確幸進到小港區內搭遊艇賞整個高雄港也對高雄港更加的認識了,當然最棒的莫過於具有教育性質的所以就算是親子遊也能讓孩子們實地的走訪港口及了解呢~

再者此次是挑選在紅毛港上船遊高雄港,不然有機會還可以挑超值航程,經過駁二特區、情人碼頭~時間上雖然是1.5H但值得啦!由於小港較偏離市中心比,建議這裡可以來個半日遊也不為過,而且還有接駁車可搭乘,超級方便的!當然園區內也有無障礙空間設施的規劃十分完善,因為Kiwi都走過一次了啦!所以無論是親子遊、家族旅遊、情人約會、拍婚紗都好適合說~假日還在想要去哪邊嗎?來一趟紅毛港文化園區讓你值回票價喔!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山高下左轉中山四路經小港國際機場右轉沿海一路沿海二路右轉中林路右轉南星路至港區管制站前路口左轉,朝紅毛港文化園區指標直走即可
【大眾運輸】
紅毛港文化園區專車:
往返捷運小港站紅毛港文化園區
小港碼頭專車:
往返捷運小港站小港碼頭
專車時刻表:http://hougmaogang.khcc.gov.tw/home02.aspx?ID=$6000&IDK=2&EXEC=D&DATA=1078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