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刀削功夫咬勁一流讓饕客讚不絕口之山西刀削牛肉麵(推薦刀削麵、水餃)

_MG_4983

 

_MG_4992

 

位在彰化市區岩燒仙草的對面有家開業好幾年的山西刀削牛肉麵,耳聞搬了好幾處所後,應該不會再搬了吧@”@從以前總是會到南郭路上吃刀削麵,幾年前的消失讓人措手不及找不到類似的店可以替代,爾後去往市區的途中又再次讓Kiwi發現這家店囉!趁著午餐時刻就快速來訪一下囉!^^早在以前這種外省麵或者是餡餅可都是老兵的拿手好菜~終於又可以吃到了~心來還真是有小確幸呢

 

_MG_4968

 

醜醜的店面充滿熱情,老闆的人很好加上手藝工夫也好,總抵擋不了彰化女中的學生們一放學就來報到的熱情,也讓許多老顧客讚不絕口的店唷!

 

_MG_4991

 

簡易的攤子上有寫著豆干、素雞、豆皮、海帶、豬頭皮、皮蛋豆腐、涼拌小菜…等,老闆娘點餐後都會詢問要哪一種小菜,如果第一次來訪還會推薦喔!

 

_MG_4969

 

價目表在牆上一目了然,水餃、牛肉麵(冬粉、湯餃)、榨菜肉絲麵、餛飩麵、炸醬麵、蛋花湯、牛肉湯、餛飩湯~少少樣變換出不同的佳餚,表上還有註明「本店以埔里水為主、刀削麵為主、一般麵條也可」,OH~!來這裡當然是要點刀削麵阿…所以就點上了炸醬麵、牛肉湯餃、水餃、小菜~

 

_MG_4971

 

酸菜的部分是加了一點油還有胡蘿蔔一起切成絲攪拌均勻是年肉湯必加入的小菜呢!

 

_MG_4974

 

餐點一次到齊,牛肉湯餃、水餃、牛肚、炸醬麵

 

_MG_4972

 

新鮮的牛肚好有嚼勁,旁邊還有黃瓜與花生做為開胃的前端。

 

_MG_4973

 

水餃一盤是10顆

 

_MG_4987

 

餃子中就只有點單的絞肉與蔥花再加點胡椒,皮薄透爽口不油膩,這道一定要趁熱吃才夠味,上回有次包回去反而都黏在一起XD以後也只敢在店內享用啦!

 

_MG_4976

 

炸醬麵

(刀削麵、黃瓜絲、豆干丁豆瓣醬料)

 

_MG_4982

 

吃炸醬麵的時候將麵條從碗底攪拌上來,滑亮的炸醬汁均勻的沾在刀削麵上,視覺效果瞬間上升,不油膩且微甜的炸醬搭著黃瓜絲。

 

_MG_4983

 

這碗似乎存著股魔力的麵條,滑入嘴裡,麵條本身就是刀削麵,那種Q彈還有滿嘴炸醬無法形容的口感,真的好銷魂唷~

 

_MG_4978

 

牛肉湯餃

 

_MG_4979

 

上等牛肉燉許久肉質很軟嫩,不亞於老呂牛肉麵的牛肉。

 

_MG_4980

 

 

湯頭雖以牛大骨熬煮數小時,但偏鹹只能用中等形容啊,不適合Kiwi的口味啦!

Kiwi喜愛的是食物的原味,也不太愛添加很多風味的佳餚,刀削麵的口感就能知道削出大小粗細如一的師傅也是練就一身的工夫阿才能讓老顧客超死忠的,另外推薦的就是水餃啦!皮薄沒有餡料多,但就是清爽~不需要加上醬料,單吃也能吃到美味~所以私心推薦囉!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山西刀削牛肉麵(水餃、刀削麵)

住址:彰化市民生路228號

營業時間:賣午、晚餐(14:30~17:00午休時間)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