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大師級畫作竟然出現在田中?栩栩如生的刻畫彩繪村畫出巧思也畫出環保概念

_MG_3238

 

米勒的拾穗,出現在彩繪牆上?太驚人了吧!第一次看見有人的巧手將牆面畫龍點睛的讓彩繪牆有生命力~原來這裡是田中的復興社區阿!

 

_MG_3247

 

位在彰化通往南彰化田中的山腳路上有著人稱超美的復興社區彩繪村也跟一般彩繪村不同喔~快點跟Kiwi一起來好好欣賞這裏的特色吧~

 

_MG_3246

 

走進復興社區前,可以先看一下它們社區內的地圖這樣會有個概念才不致於迷路阿!一條長達三公里左右的彩繪道路是由退役海軍陳慶森上校三年多來在田中鎮各巷道圍牆,彩繪各種花卉鳥類動物,美化環境的義行。

 

_MG_3121

 

踏入天堂的階梯看著兩個小天使正自迎接著我們的道來,期待與小確幸的心情跟著跳躍起來了^^這篇的含意有點深,就是要讓來訪者能夠洗滌人生有個純淨的心靈阿!

三條彩繪廊道題材包羅萬象規模也是全國罕見的,因為裡頭包括「文化廊道」、「天堂的階梯」、「花道」,社區共同努力下發展出「樹枝蟲」的手創工藝,以自然的樹枝透過居民的巧思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昆蟲,作品極富巧思,又具有環保的概念,深獲大家喜愛。

(樹枝蟲DIY需要預約唷)

 

_MG_3123

 

走進進興社區彩繪村內深深感受鄉村特有的人情味跟田園景觀,在夾道間彩繪了梅花、蘭花、蓮花、鬱金香、向日葵….一路走來讓人心情愉悅不已。

 

_MG_3128

 

少有彩繪村會以生態為主,這應該算是全台第一個吧~

 

_MG_3130

 

不知道是自己太熱愛生態,反而看著翩翩起舞的蝶兒們很容易失神….

 

_MG_3132

 

在拍照過程中,不是看著牆面內心OS:哪時後才拍的完阿?

反而內心OS的聲音是:下一張還有什麼驚喜?不知道是哪個品種的蝴蝶還是花卉..?心境上真的大不同呢!

 

_MG_3133

 

 

_MG_3137

 

_MG_3141

 

_MG_3143

 

陳慶森上校無師自通,真的是感謝夫妻倆不然怎麼會讓我們看到這樣美不勝收的廊道呢?

越來越像在博物館外欣賞著巨大的創作般的那種敬佩與對生態知識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_MG_3144

 

每朵花兒很有3D立體的FU所以正當我們走過去,感覺是隨風飄逸的那種嬌柔姿態都呈現在我們面前。

 

_MG_3150

 

這應該是紫色鬱金香從含苞到綻放的過程

旁邊的書法也是由陳慶森上校題字的,仔細閱讀字字句句都頗有含意在其中。

 

_MG_3153

 

陳慶森先生早年喜好哲學,為了追求人生的真諦與生命的意義,博覽群書,精通中西哲學以及各派宗教,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素養。因此低調了畫了三年多的彩繪村,讓這裏變得很多采多姿。

 

_MG_3154

 

如國畫般的山水畫,宛若在秘境間尋找能夠讓自己身心靈放鬆的那一處。

 

_MG_3155

 

不同的觀音佛祖像,每尊的神情與穿著都不大相同,只能說是畫者太強了!

 

_MG_3156

 

稻田間才會出現的美人腿-白鷺鷥

 

_MG_3158  

 

 

_MG_3159

 

珍奇異獸的畫作,幾乎是來場視覺饗宴,用心就可以了~ 

 

_MG_3174

 

大陸人超愛的駿馬圖,策馬奔騰的在沙漠間奔馳著~

 

_MG_3176

 

松之倒影

 

_MG_3165

 

_MG_3167

 

這裡竟然還出現日本噹噹噹的一休和尚

 

_MG_3194

 

接下來到了交叉路口,一塊來賞鳥吧!

 

_MG_3183

 

每隻鳥除了畫像如真外,畫者還很貼心的將名字一一標上,Kiwi看了還要跟著念一次才能記得^^

 

_MG_3203

 

_MG_3199

 

_MG_3208

 

接下來就是生態園區了

 

_MG_3209

 

瀕臨絕種的北極熊,又突然間想起來可口可樂與北極熊的廣告了啦>///<

 

_MG_3212

 

正在翻牆的青蛙

 

_MG_3214

 

享受喫竹趣的熊貓

 

_MG_3216

 

想搶食的松鼠

 

_MG_3223

 

保育類動物梅花鹿,長角的都是公的喔!

 

_MG_3231

 

鶼鰈情深

 

_MG_3219

 

一家子都很謀營的猴兒們

 

_MG_3234  

 

繼續上行

 

_MG_3236

 

_MG_3241

 

Kiwi這回沒有介紹很多圖,是因為實在太多了,一條長長的彩繪廊道讓人心花怒放但也眼花撩亂,如果沒有親訪我應該無法被Kiwi的照片所動容~臨場感真的是少不了啦!有機會真的要好好親自踏訪一下,除了感動、動容外也是深深的佩服,反而這兩回在看著田中的彩繪廊道還有三民社區的田中窯燒貓咪村都好有感觸喔!因為彩繪不再只是虛應一應故事,這是有主題是有人文背景下去著手的~當然Kiwi也喜歡動漫彩繪,只是這樣的活化復興社區的感受已經超乎想像的範圍內了。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復興社區

住址:彰化縣田中鎮復興里山腳路349945.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