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中】超隱藏版的早午美食跟10元硬幣一樣大的一口煎包、鮮甜黃金蛋(地瓜球)、爆漿周記蒸餃

_MG_6356

 

_MG_6333

 

位在田中復興路上有著大排長龍的隱藏版店家,老實說我們這次是臨時抱佛腳才知道這家店進而來訪,田中真的美食也不少啦!不過因為時間限制所以特別是早晨的兩攤還有接近中午時刻的周記蒸餃。一口水煎包,才八點多就一直都有人潮,連我們也排了有20分之久呢~不過看著這樣一顆顆像是小球般的金黃色不斷地丟上盤中瀝油就覺得好可口喔!廢話不多說了啦~快點來跟Kiwi一起排隊啦!

 

_MG_6340

 

煎台上有著不少的金黃煎包,還有兩位正在包的阿姨們,一個顧著煎台,一個負責瀝油打包,忙得不可開交的但臉上卻沒有絲毫的疲憊呢!

 

_MG_6341

 

一鍋中少說也有幾十顆~結果才不到幾分鐘,一鍋馬上被買光了XD所以反覆這樣的動做可是都沒有得偷閒呢!

 

_MG_6342

 

一顆顆金黃酥脆的煎包,是外面少有的煎包尺寸,小巧玲瓏的模樣超討喜的也讓我們想要吃更多美食的胃更空曠許多了!以前煎包一大顆,總讓我們一顆就滿足,結果下一顆….吃一半就投降了@@這次就來個10元,三顆一口煎包吧!

 

_MG_6344

 

阿姨很可愛的還詢問是否要辣椒包,我說需要阿!就將兩者綁在一起了呢!

 

_MG_6353

 

如同小當家內的黃金微笑煎包,看著煎包好像對著我們在笑呢~很可愛!

 

_MG_6356

 

沾了些辣椒更有滋味了呢~口水一直倒吸,天阿!快點入我嘴吧!

 

_MG_6357  

 

咬了一口,金黃外皮有些蓬鬆也充滿嚼勁,內餡清甜油然而生,加上一些冬粉,沒有多餘的氣味,只有高麗菜的甜味還有麵皮香,難怪大家一次都100元在買的~一早吃到美食意猶未盡的準備在尋下一攤了啦!

 


 

_MG_6363

 

_MG_6345

 

第二攤黃金蛋

 

_MG_6346

 

有些小確幸的看著這只有個1尺的攤子,卻引來好多人真的有些誇張呢!這家黃金蛋位在新益興醬園的旁邊,超好找也不易迷路的點。看到這地瓜球就想起我們彰化的彰化百貨旁也曾經有這麼一大攤位讓好多學生們在下課後就會將地瓜球變成我們最愛的點心了,補習前總少不了的零嘴喔!

 

_MG_6348

 

不過來了有點小久,看著老闆不發一語的正努力的製作黃金蛋,細看原來黃金蛋就是地瓜球啦!應該是做不覆賣所以才沒閒情跟客人聊天吧~抬起頭就是問你要幾顆?

 

_MG_6350

 

地瓜球的製作有些煩瑣但就是將地瓜丁、砂糖、太白粉攪和在一起,大力攪拌後在製作成麵糰的樣子,在搓成一顆顆的下熱油鍋去油炸,前提就是要輕輕攪拌,接下來就需要輕壓地瓜球就會慢慢成橢圓形狀了,老闆手感會讓地瓜球更加有彈性。

 

_MG_6363

 

買了10元就有一小包的黃金蛋阿~

 

_MG_6364

 

 

Q彈到好想把它當撒尿牛丸一樣的玩弄呢~不過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食物吧~小零嘴口感很多元,其中裡面還有空氣是正常的還有Q軟的小小內餡,每回Kiwi都會先將皮咬完後再來吃裡面的Q軟,頓時又帶度讓人回味無窮了!

 


 

IMG_5410

 

田中還有周記蒸餃是很多人推薦的必嚐美食,就位在田中老街上啦~

 

IMG_5381

 

比起前幾年來吃的環境更好了,冷藏櫃中的小菜也都很豐富可以做挑選喔!

 

IMG_5382

 

看著外面的蒸籠高度就能知道他們的蒸餃是熱賣款也是超人氣的阿!

 

IMG_5385

 

牆上價目表有蒸餃、酸辣湯、玉米濃湯、海帶豆腐湯可選。

 

IMG_5388

 

桌子上也有酌料,像是自家調的獨門醬汁、醬油、蒜泥、醋、辣椒,超貼心的~

 

IMG_5403

 

蒸餃的皮有些變大了~聽說也不是手橄的所以感覺上變了不少。10顆一籠是45元唷~不過衝著現包與現蒸的關係也讓許多外地人慕名而來。

 

IMG_5406

 

一顆顆含湯汁的內餡,沒有很飽滿,但也算肉汁四溢,店內的蒸餃皮是用冷水麵,所以蒸皮的麵香很濃郁啦!難怪好多人是點了一籠又一籠的~呵呵!不過用餐完後有些小傷心的是口乾舌燥了啦!> w<

 

IMG_5392

 

 

看著酸辣湯,其實是想要跟大家推薦紫菜豆腐湯,紫菜很新鮮是以前必點的湯品,如今紫菜不能吃太多,所以就改成酸辣湯了啦!夠便宜料也多很實在是我的評價,但因為蒸餃用完後會覺得口比較乾澀,希望下回有機會再訪不會有這種感覺。田中美食真的不少內~讓人好想逐一的將美食嗑光光唷,不然一趟騎車過去也需要小久的時間阿~

美食口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田中一口水煎包

住址:田中鎮南北街與中州街交接口<屈臣氏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開始到賣完為止

價格:三粒十元。現做

黃金蛋

住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一段225號

價格:10元10顆。現做

周記蒸餃

住址:彰化縣田中鎮鎮東路里南北94號

電話:04-8751832/0935-598615

營業時間:早上11:00~賣完

PS店家可直接買生水餃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