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冬天就是要吃這味!鼎味炭火薑母鴨(彰化店,來自員林總部加盟)

  IMG_1724

 

IMG_1731

 

每年一到冬令就只想到食補,就又會想起霸味炭火薑母鴨,位在彰化市區自強南路上新開一家鼎味炭火薑母鴨,可是從員林總部加盟來的,這次剛好有同學會就提議來這裡用餐了~^^

外觀的招牌用黑字紅底的想不多望它擠下都很難,佔地跟員林的一樣並沒有很廣,不過桌數至少也有十幾桌啦!

 

IMG_1701

 

裏頭的氣氛很足,也很適合朋友聚會小酌一番。

 

IMG_1703

 

牆面的另外一側則有貼上食材的美圖,樣樣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美圖間還有招牌的鴨圖好可愛。

紙巾的部分也都在牆上,自行取用。

 

IMG_1702

 

櫃檯上方也有店家的菜單

 

IMG_1707

 

等一半人員就坐後,店家就送菜單本來囉!Kiwi通常都沒在拿菜單本,都是友人直接點選的XD

 

IMG_1708

 

菜單上也分火鍋,可挑全酒或是半酒

菇菇一族、火鍋料、鴨食小滿漢(鴨相關製品)、美味無限延伸(草蝦、安格斯牛小排、霜降豬、干貝、鴉片、豬肉片)

 

IMG_1709

 

另外一頁則是健康食蔬、甲巧甲飽(鴨肉飯、香蔥麵線)、誠心推薦(飲品酸梅湯)

如果人數多,可以直接選套餐,精緻套餐1-3人、4-6人、7-9人

我們這次用餐有六位,所以挑選4-6人=1290元

 

IMG_1712

 

等待片刻後,炭火抵達~熱呼呼的好適合冬天來品嘗。

 

IMG_1700

 

在等待薑母鴨上桌前,可以先到旁邊拿取餐具、還有店家自製的醬料

 

IMG_1727

 

特製醬油辣椒、豆腐乳類

 

IMG_1714

 

一大壺酸梅湯來囉!約莫可以喝個10杯左右喔!所以等於一杯10元,也很划算啦!

 

IMG_1713

 

最先上桌的則是香蔥麵線

鴨油拌麵線,又香又美味~本來不愛吃麵線的Kiwi也偷嘗一口,賀甲!

 

IMG_1726  

 

醬燒鴨肉飯

淡淡的甜醬味搭上薑母味,味道恰恰好,難怪為店內人氣招牌!

 

IMG_1721

 

店員會陸續的將餐點上桌

 

IMG_1719

 

主角來囉!炭火薑母鴨

濃濃的紅面番鴨公、老薑、麻油及上等中藥材熬煮多時,所以湯頭上會比較甘醇。

鴨肉的部位並沒有很奇特,反而都吃的到肉,光是這鍋就覺得很超值啦!而且炭火薑母鴨都以陶鍋為主,所以讓整個肉質、食材也都能受熱平均~

加上我們挑了半酒,所以酒味與麻油氣味讓人醉了~如果是全酒就真的要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因為有些食材比較耐煮,所以店家會事先幫我們放進去,像是玉米、小貢丸、鴨血~端上後就可以先食用了,夠貼心。

 

IMG_1722

 

鴨肉片也是招牌必點,鴨肉片雖不多,也切的很薄,但鴨肉本身就有些嚼勁~光吃肉片就超美味的~難怪賴大哥這麼推薦這家~。

 

IMG_1725

 

另外一項要推的是海鮮福袋

福袋中有肉有蝦仁,老實說,Kiwi還沒有吃過這好吃的福袋。上回在員林可能沒有吃到很精髓的菜色~這次補吃後覺得大大滿意。

 

IMG_1705

 

每個餐桌上都會有美味小貼士

所以再用無骨刷鴉片、米血、鴨脆腸前都要先閱讀一下唷!

 

IMG_1728

 

鴨脆腸放下去只要熟了就可以撈起來^,很脆也很新鮮!

 

IMG_1729

 

鴨肉早已吸滿麻油與中藥湯汁,鴨肉本身肉質硬當不老,所以也很推薦這個。

 

IMG_1730  

 

再來看這鴨米血,如果沒有撈的話,會一直沉在鍋底呢~不過香Q軟嫩~也算是招牌菜之一唷!

鼎味炭火薑母鴨從整個用餐環境來說真的是比彰化市其他家炭火薑母鴨更來的優異,陶鍋內的薑母鴨也不少塊但湯頭來說因為加入大量麻油,有點膩,不然以食材還有鴨肉來說,有中等以上的評價呢!

果不其然賴大哥推薦的好啊!~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鼎味炭火薑母鴨(彰化店)

住址:彰化市自強南路580

電話:04-7617500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後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