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手打糯米手作餡料款款美味之草屯勇伯麻糬專賣店(還有隱藏版蓮藕糕)

_MG_9870

 

_MG_9780

 

位在員林中正路與新興街口的勇伯麻糬專賣店,是從草屯來的麻糬,最開始麻糬起源於中心新村第三市場後來才遷移到草屯台汽客運與彰化客運路口處。

 

_MG_9778

 

Kiwi本身就喜歡麻糬,因為在三民市場內早上都會有阿伯騎車在賣麻糬,不過這次跟Vicky有約會又看見格友推薦後感覺還不錯就來訪了~

 

_MG_9788

 

鮮明的外觀很難不引人注意~

 

_MG_9789

 

牆上還有三立電視台熱情採訪

 

_MG_9783

 

勇伯麻糬中的口味有花生/紅豆/芝麻/芋頭/抹茶/綠豆

他們麻糬也有分為圓招牌、長招牌、大綜合

 

_MG_9740

 

點好餐後,店員與店長就會開始手作麻糬囉!

這時候就會拿出手打糯米糰、手作餡料全都放在檯子上

 

_MG_9725

  

 

在這裡每一位捏麻糬的人都會戴上手套與口罩,而且手腳俐落讓麻糬減少在空氣間硬化

整盒的麻糬包好放入盒中後,還會拿起刷子將邊邊的餘粉刷乾淨~製作完畢後,也會馬上清潔工作台,保持得很乾淨。

沒用的食材也都會直接放入冰箱內,這樣的環境與態度很棒!

 

 

anigif

 

包麻糬過程,先是紅豆後事芝麻的,手腳超級俐落的,根本還沒來的及欣賞就一盒了!

 

_MG_9739

 

麻糬除了一般的白糯米外還有抹茶的外皮~

 

 

_MG_9742

 

他們家的芋頭也是很好吃的唷!

 

_MG_9744

 

綠豆餡料也都是自己做,所以是不添加防腐劑的。

 

_MG_9745

 

抹茶的外皮還有抹茶餡料,在包的時候旁邊都猛吞口水呢!拍這張是要給大家看,麻糬皮的彈性超好的,害我都想要來包包看了呢!

 

_MG_9747

 

外層沾裹用料上還有花生粉、芝麻粉、椰子粉,超像一條毛毛蟲^^

 

_MG_9753 

 

另外長條型的麻糬最酷的就是將花生與芝麻包再一起~甚至還有招牌口味直接將花生、芝麻、紅豆包一塊,超討喜的。

 

_MG_9866

 

這次買了三盒勇伯麻糬,一盒綜合版、一盒長招牌麻糬、一盒則是需要預訂的蓮藕糕。

 

_MG_9868

 

盒子上寫的十分得清楚,要於24小時使用完畢。因為麻糬都是新鮮的絕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買回家若沒吃完要記得冰冷藏,如果沒使用完畢就直接冰冷凍,不過東西還是新鮮的最好吃了~

 

_MG_9869

 

打開後,旁邊沒有餘粉散落,還有用塑膠袋將一二層隔起來,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_MG_9870

 

外皮超Q,因為當日沒有完食所以放冷凍後隔日又拿下來~退冰後口感依然好啊!

 

_MG_9750

 

咬下外皮,裡頭的豐富餡料湧進嘴裡,甜甜的、QQ的,還帶有淡淡的芝麻與花生粉香~難怪就連神明也愛吃呢!

 

_MG_9911

 

大綜合版

將盒中的麻糬轉移到盤中,看起來就很澎湃~這也很適合拿來拜拜呢!

 

_MG_9912

 

裡面Kiwi最最喜愛的真的就是新鮮大甲芋頭的餡料

不甜完全不膩口還能吃到芋頭角,真的超級優異!Kiwi稱讚麻糬的~

 

_MG_9914

 

綠豆口味就是與綠豆芢加在一起,賀甲!而且餡料跟外皮整體會有那種很清爽的口感~

 

_MG_9915

 

外層椰粉搭上抹茶外皮與抹茶餡料~超酷的!濃濃香味撲鼻而來的~

 

_MG_9916

 

這款就是人稱超人氣的三重奏,紅豆、芝麻、花生粉搭上手工麻糬~夭壽喔!讓人無法擋耶!

其實他們家的手工麻糬很像我們在部落手打的小米麻糬說,超級Q且很嫩又有彈性呢!

 

_MG_9917

 

超香的芝麻,好香好好吃ㄝ!

 

_MG_9919  

 

這款就是隱藏版的蓮藕糕 

勇伯麻糬專賣店還有販售鮮奶蛋糕,還有隱藏版的蓮藕糕初一、初十五才會有的喔,所以如果要買這款要預先訂購啦!不然撲空就好笑了~

 

_MG_9762

 

有點像娘惹糕的外型,吃起來也是頗像涼涼糕的~款款都很美味,淡淡香氣加上老闆親調的餡料,連阿母都頻頻稱讚~

吃完後還問我還有迷有阿~這次買的麻糬還有蓮藕糕都好吃內!

每一款都是很新鮮的餡料,連帶手工的麻糬跟一般吃起來也不大相同,所以兩者搭在一起真的很棒!本來不愛吃麻糬的Kiwi~來員林還要再來這買回家啦!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草屯勇伯麻糬專賣店

住址彰化縣員林鎮新興街97

電話04-8364208

營業時間:AM7:00-PM19:3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