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蒔蔬元素素食餐館(艾草之家) 貼近健康與安心小農

IMG_9947

 

位在彰化市區崙平南路的蒔蔬元素素食餐館,外觀不顯著,但已經開業ㄧ年多了,也是玲玲姐介紹的地方,最近巧開始吃蔬食的機會大增,因此進而帶爸媽來用餐啦!

Kiwi將素食做成素食懶人包歡迎點選入內喲!

在鄰近也有不少素食可以參考,像是彰化素食麵福成素食麵都是在地達人推薦的好美食啦~如果想要來彰化一日美食吃透透都可以點我喲!懶人包隨意挑美食喲!

 

IMG_9960

 

 

IMG_0079

 

蔬食小餐館內的座位數並不多,服務員也很熱絡的幫忙帶位甚是溫馨。

 

IMG_9920

 

蒔蔬元素素食餐館的每ㄧ花草蔬果都是健康的元素,而這裏給予我們天然美味的~食材。

米食-蔬食特餐、南洋咖哩飯、蒔蔬珍鍋飯、南瓜蒔蔬烤飯、野菇起司烤飯、蒔蔬鮮果烤飯

麵食-乾麵、麻油拌麵線、田園蔬菜湯麵、何首烏麵線、養生藥膳湯麵、茄汁香辣湯麵、麵線套餐、南瓜野菇湯麵、艾草薯泥烤麵

小菜-荷包蛋、四季鮮果盤、香煎艾草桂、薑絲木耳、蒔蔬小菜、冰心地瓜、艾草煎蛋、有機滷豆腐

套餐-豆腐煲定食、咖哩煲定食、鮮菇煲定食(附上飯、蒔蔬湯、甜點)

火鍋-猴頭菇藥膳鍋、南瓜鮮菇鍋、麻辣蔬香鍋、窈窕美顏鍋、(附上飯、甜點)

湯品-活力藥膳湯、香辣蒔蔬湯、南瓜野菇湯、猴菇鮮蔬湯

甜點-芋香西米露、銀耳紅棗

如果不了解餐點菜色,也可以直接詢問服務員,他都會很貼心的講解喔!

 

IMG_9921

 

點餐時就會先送上ㄧ杯艾草靈芝茶,溫溫的很棒喔!

 

IMG_9935

 

蒔蔬元素素食餐館有個小簡介放在桌子上,艾蒔蔬餐館從艾出發,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天然健康的安心,在餐點上從菜米油鹽醬醋茶可都是從產地到餐桌的直銷通路,讓你可以安心的在這餐桌上用餐。

 

IMG_9936

 

猴菇藥膳鍋的套餐(附白飯、甜點)

 

IMG_9941

 

偷喝ㄧ下滾燙的湯,人間美味~除了藥膳味道,就屬九層塔味道香濃,最主要的就是湯頭有點偏重,但裡面放了番茄因此氣味上也提升不少,甘甜又回甘,是不喜愛吃素的人最佳的選擇。

 

IMG_9940

 

菜盤上,就是蔬食菇類的,沒有任ㄧ的火鍋素料,這樣真的就值得了!

 

IMG_0068

 

窈窕美顏鍋

 

IMG_0071

 

味道十分清淡,菇類放下去釋放出甘甜味,Kiwi明明在減肥還可以整鍋吃光光!!

 

IMG_9943

 

蒔蔬珍鍋飯(套餐,附甜點)

 

IMG_9944

 

珍鍋飯內一共有七種菜色~豆腐、南瓜、菜心、花椰菜、豆芽炒芹菜、鮮菇、白菜

菜色十分的豐富,每樣都是炒過而非川燙,所以用起來格外的喜悅,炒的每樣都很合胃口也很適中,完全沒有感覺到是蔬食!

 

IMG_9947

 

說起這道的米飯,可是用發芽米在浸泡何首烏,因此吃起來會有那麼微微的藥材香味,最主要的旁邊舖了堅果

每一口就是又香又脆~難怪是店內的超人氣商品&^^

 

IMG_9952

 

南瓜只是用蒸的緊賀甲!

 

IMG_9949

 

冰心地瓜很甜也很棒

 

IMG_9950

 

菜頭豆腐湯,每日都不大同。

 

157336

 

小菜類

艾草煎蛋直接加了麻油,香氣逼人且家鄉味十足。

 

157337

 

薑絲木耳

很清淡也單純的吃到海鹽,不過使用前要先攪拌一下不然會覺得沒味道~^^

 

157339

 

豆腐

薑、微微的酒味、上面舖了金針菇~敲好吃且豆腐都好入味。

 

IMG_0075

 

蔬食特餐

當日的不定期配菜,都是炒過的,讓人吃得很開心,縱使每日來吃都會有所變化呢!

 

157341

 

南瓜蒔蔬烤飯、艾草薯泥烤麵兩者看起來都是ㄧ樣的外觀

 

157342

 

如果喜愛吃薯泥的很推薦這道,因為薯泥是Kiwi的最愛之ㄧ,上面布是奶油而是舖了薯泥啦!

艾草麵上有薯泥的搭配超滑順的,加上起司用的也還不錯,整體搭配起來只能說好吃阿!

 

157344

 

絲絲入口的起司~感覺上就很棒!可惜Kiwi太久沒有吃焗烤,結果超飽!

 

157349

 

南瓜蒔蔬烤飯,直接以南瓜當作基底,老實說真的很不錯沒有調味口口都能吃到南瓜絲,帶甜的南乖讓這烤飯加分不少呢!

 

IMG_0078

 

我們在結束用餐之餘,買了銀耳湯,老實說,銀耳跟Kiwi想像的完全不同~

不是脆的而是鬆軟 湯汁充滿膠原蛋白的口感,超適合上班族帶到辦公室食用,也很適合懶得自己在夏天煮甜湯的家庭。

上回就有銀行經理在推薦冷藏新鮮的銀耳,獨特的清香味是其他脆的銀耳所沒有的~很值得買,數量也有限賣完總是還要等幾天才有喔!

 

IMG_9922

 

餐廳ㄧ角,也是有靠窗用餐位子,不過這邊比較熱啦!建議還是坐另外ㄧ區喔

 

IMG_9925

 

旁邊則有兩區域是販售商品處

ㄧ是艾草系列的所有產品,喝的茶品、用的沐浴乳各各都有呢!

這裏從農民、農業、農村的結合後生產、加工、自創品牌,推展屬於台灣的品牌,搭起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梁~

因此在每個環節都有把關到,仔細想想彰化的艾草之家、祥順素食有些許產品都是艾草的喔!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都有相關連,不過餐點上就各自有特色~^^

 

IMG_9923

 

另外ㄧ區則是安心小農

推動客人對食材的了解,來讓客人明白安全食材的用心就是要去取得消費著的信任。很多農產品都是由產地直接到這裏。

我們也能夠在這裏買到茶米油鹽醬醋茶~仔細的看看真的有好好把關到呢!其中都還有喝的白木耳,自用送禮兩相宜。許多人都會來買來送人呢~

將最安心的送上餐桌,在客人用餐之餘,服務員還不忘要貼心詢問客人口味上是否能滿意,還有廚師也會在休憩之餘上前寒喧客人,與客聊天,這是最直接與客聯繫感情的方式呢~Kiwi覺得蒔蔬元素最溫馨的莫過於此了~突然覺得也與清閒焙可饗食堂的老闆同樣的親切不已呢!健康與美味的兼具,沒有口乾舌燥只有回甘回味唷!

 


彰化素食推薦-蒔蔬元素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崙平南路353號

電話:04-7632588

座位數:約 30 個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延 伸 閱 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