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終於望到了!海上最大的圖書館望道號(MV Logos Hope)

 _MG_0227   

 

_MG_0041

 

雖然錯過了2009年的忠樸號,但Kiwi早以摩拳擦掌的安排了一切~

一路從北門殺到台南的安平區的工業區碼頭管制站內訪望道號Logos Hop

 

_MG_0042

 

今日開放時間是從下午一點,雖然兩點才到但光等這麼多人群就已經昏花了,每一條排隊的隊伍都很像貪食蛇,人潮滿滿的幾乎連站的位子都要用搶的呢!

 

_MG_0054

 

其實望道號(MV Logos Hope)是ㄧ艘基督教的福音船,是世界福音動員會繼真道號、真道二號、忠僕號後的第四艘福音船,也是目前唯一還在服役的海上最大的行動圖書館。望道號(MV Logos Hope)於1960年代起到訪160個國家級地區,這次台灣基隆港(台北)、高雄港(高雄)、安平港(台南),所以想要一睹風采的遊客也不少。

基隆港到訪時間:8月23日至9月11日,基隆港東岸

高雄港到訪時間:9月13日至24日, 高雄港漁人碼頭─香蕉碼頭(2號碼頭)

安平港到訪時間:9月26日至29日, 安平港4號碼頭 Anping Port, Pier 4

台南市南區新港路25號(請從新樂路和新信路交叉口進入港區)

(OM相關網址:http://www.om.org.tw/home)

 

_MG_0065

 

 

 

 

_MG_0072

 

在等待的過程中,炙熱的太陽都快把每個人烤焦了~Kiwi覺得揪感心的地方就是工作人員無時無刻的出沒在遊客身邊。

 

_MG_0077

 

有表演者、打扮穿著特殊者,甚至還有提供茶水者在照顧著每一位遊客。

 

_MG_0078

 

_MG_0079

 

一整個就好像大家庭般的照顧每一位生面孔~感覺很感動!

 

_MG_0081

 

_MG_0088

 

終於抵達買票的階段,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免費,其餘都要NTD20元的清潔費

第一次登船體驗,感觸良多呢!

 

_MG_0090

 

以上有三點都要記住喔~小朋友要照顧好、這裏如果沒有開放參觀,都不可以隨意走動啦!總而言之就是保護好自己跟小朋友啦!

 

_MG_0092

 

_MG_0095

 

_MG_0096

 

走上去船上,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裡也就是望道號的圖書館前會有像船般的座椅可以聆聽望道號的簡介,爾後就是自由活動了!

 

_MG_0098

 

旁邊則有船員的海上住宿區域,怎有點像麗星郵輪阿@@

 

_MG_0099

 

接下來牆上都掛滿著望道號(MV Logos Hope)的圖片與歷史,從中藉此能更了解望道號。

 

_MG_0101

 

_MG_0104

 

_MG_0108

 

_MG_0113

 

在往裡面走,有兩個入口、中間放置籃子可供客挑選書後放在裡面。

 

_MG_0117

 

裡面人真的很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到小朋友的安全及不能離開視線,因為不好找人也無法廣播喔!

 

_MG_0118

 

後來Kiwi有仔細看一下書籍的部分,涵蓋的範圍很廣泛,有5000多種書目,其中包括了兒童圖書、故事集、烹飪、身體奧妙、動物、居家、小說、學習英文書籍、CD、紀念品等,都讓人大開眼界了。

這些書有許多是在敦煌書局看不見的喔~所以特殊也讓人格外想要買回家呢!

 

_MG_0122

 

_MG_0124

 

畢竟船上的書是來自世界不同地區且大量價格廉宜,也西望能把之是與盼望帶到世界各地,與人分享。

因此在價位上不貴,書籍的部分也不難懂喔!

價格換算

書上貼的標價是UNITS,換算成台幣就是成以0.8=(打8折之意)

 

_MG_0130

 

_MG_0127

 

_MG_0149

 

有許多父母還買了許多童書給小孩子閱讀呢!

 

_MG_0154

 

繼續往指標向前走,會有一則耶穌的故事:浪子回頭

 

page1-1

 

一靠近裝置藝術便有廣播開始介紹這段故事,很有趣!或者是可以直接聽取志工講解故事內容,小孩與大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_MG_0165

 

這裏還能看著卡通故事呢!真的好貼心..>///<

 

_MG_0170

 

排隊也累了船上還有提供茶水、飲品可購買。

 

_MG_0167

 

另外還有一小區樂高世界,沒有爭吵聲,只有禮讓的小孩,大人也好安心的在旁看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

 

_MG_0179

 

走到底還有座位供遊客休憩,在船上賞海景。

 

_MG_0181

 

牆上也有掛著望道號的地圖可以更加了解望道號到訪過多少國家了喔!

在海上圖書館內,Kiwi待了一小時便離開了。

離開前還能看見好多遊客在等待進入~第一次感覺到大型海上圖書館真的好威唷!

 

_MG_0198

 

_MG_0201

 

_MG_0236  

 

本來沒有安平,但又多加一碼首訪,才讓Kiwi有機會能來訪阿!

OMFACEBOOK內看見的留言:

「臺灣破記錄再破記錄」

-1989年,忠僕號停泊台中港破福音船單日最多訪客記錄。當時有24000個訪客!

-2014927日(昨天)再一次突破了福音船44年來的記錄!一天有28931訪客登船!

今天我想應該破了記錄了!

 

◎旅遊資訊◎

海上最大的圖書館(望道號MV Logos Hope)

安平港到訪時間:

926日至29, 安平港4號碼頭 Anping Port, Pier 4

台南市南區新港路25(請從新樂路和新信路交叉口進入港區)

(OM相關網址:http://www.om.org.tw/home)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mtaiwan.org?fref=ts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