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傳統古早味美食之楊碗粿肉圓(員林拌手禮名產)

DSC_0901

 

穿梭在大街小巷,踩著一台三輪車沿路叫賣「碗粿~好吃的碗粿又來囉!」,至今除了鄉下外就比較少見到這樣的情景了。

彰化,老字號的碗粿、肉圓多不甚多,但要秉持著好吃可真是要尋覓一番囉!

 

DSC_0915

 

擁有40年歷史的肉圓老店,老一輩員林人慣稱「肉圓楊」,十足的家鄉味讓許多老饕都來用餐。

 

DSC_0914  

 

外面有貼安心肉圓,衛生局發的喔!

 

DSC_0912

 

楊肉圓碗粿的價位中等

湯品$20:味噌豆腐湯、脆丸湯、貢丸湯、綜合湯

碗粿$25、涼圓$20(夏季限定)、肉圓$30(原味、清蒸)

 

DSC_0911

 

做好的碗粿便用這樣的布蓋住

 

DSC_0901

 

清蒸肉圓上桌,老闆將皮剪開來,與我們彰化肉圓比較起來感覺略有不同的是肉餡是一塊一塊的肉裸露在外,非我們彰化肉圓是剪開來在中間。

 

DSC_0904

 

 

清蒸比炸得來的更清爽,肉圓皮帶點厚度卻是很Q很軟嫩,與平常吃到的不大相同。

 

DSC_0907

 

內餡豬肉以瘦肉為主,挑選部位是胛心肉,再加上獨家的醬料醃漬後,成為這個不澀的肉且香味十足。

竹筍切丁,在與豬肉包再一起,筍子也沒有發現有苦的感覺,這兩者搭在一起恰到好處。

 

DSC_0905

 

涼拌洋蔥絲

撒上芝麻、柴魚小黃瓜的輕薄洋蔥絲,適合夏天的清爽小菜。

 

DSC_0902

 

最後再來一碗味噌豆腐湯在優異也不過了。

Kiwi平常就吃彰化的阿三肉圓、北門口肉圓、順利肉圓、大竹尾肉圓、過溝仔肉圓、南肉圓,今天兒個品嘗員林的肉圓可真是完全不同呢!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楊碗粿肉圓

住址: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74之16號

電話:04-8351601 

網址:http://www.yang.wemea.com/

 

◎延伸閱讀◎

彰化市區-順利肉圓

https://ikiwi.tw/2011-12-31-137/

彰化市區-肉圓南

https://ikiwi.tw/2013-09-23-322/

彰化市區-過溝仔肉圓

https://ikiwi.tw/2014-04-15-449/

彰化芬園-社口肉圓

https://ikiwi.tw/2011-05-08-87/

彰化市區-大竹肉圓

https://ikiwi.tw/2013-02-22-263/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