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度過夏日另類新玩法?嘉義東石漁人碼頭玩水玩翻天

IMG_8060

 

充斥著青春洋溢的氣息,沒錯唷!夏天來臨囉~

還在想著另類度過夏季的新玩法嗎?那可要來「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一起來徜徉這片廣大的SPACE吧!

 

IMG_8168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漁人碼頭,是近幾年竄起的紅領之秀,原本一度沒落的東石,如今因為碼頭重新打造成新觀海景點成為家喻戶曉的旅遊勝地,每年在此都會有夏之祭的活動。

漁人碼頭,是以風,陽光,漁船、碼頭和燈塔所匯聚組成的一處觀光名勝,經由日本團隊設計之下,呈現出多元風情,讓人重新輸入對碼頭的以往形象。

 

IMG_7990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的地圖

園區內有日晷塔、荷蘭風車、人造沙灘、戲水遊戲區、木棧道、景觀台、蚵棚等都是很夯的景點唷!

每一處總是有能夠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幸福感~在這裡最適合慢活慢遊了!

 

IMG_7988

 

才剛抵達停好車後,出入口便是一個很棒的荷蘭風車

風車造景也揭開了這一場美麗的面紗

 

IMG_7989

 

準備來觀海公園好好玩樂一番囉!麟光大道上的每一處拼貼的藝術可都訴說著漁港的故事。

 

IMG_7994

 

在東石觀海公園內突然默默看見雲林農業博覽會的農夫們~”~

 

IMG_7999

 

每一尊的造景截然不同,展現出東石觀海公園帶給人的生命力

 

IMG_7996

 

走在鋪滿石磚與草皮的相接彷若像星光大道

 

IMG_8012

 

觀景平台

在觀景平台上可以看見曾經紅遍台灣的蒼海蚵田,前期嘉義沿海蚵仔年產量有7000多公噸這麼多,可說佔台灣產量的一半

除了是個可以賞夕陽的平台,同時也是能遠觀外傘頂洲

外傘頂洲又被稱之移動的國土,也是目前台灣沿岸最大面積的沙洲,雖然逐漸有縮減的趨勢不過現存還有100餘公頃

同時這裡也是個生態豐富的地方,有機會也可以搭著竹筏一起前往走走吧!

 

IMG_8015

 

養蚵分了很多種方式插枝式(插篊式)、垂下式(簡易垂下式)、平掛式、竹筏延繩式

其中這是竹筏式的養蚵方式

一般採用養殖架搭在浮子下端如此風浪只是影響浮子浮上浮下,而養殖架影響較小,而且蚵串不易受到漂動而互衝讓牡蠣脫落損失。

每一種方式都有利弊,看蚵農以及方浪大小而定。

 

IMG_8016

 

漫步乘風觀景台觀賞東石夕陽

 

IMG_8018

 

 

在日晷塔旁形成弧形彎道,很多人都會來這避暑、看書、享受海風的吹佛

 

IMG_8028

 

從景觀台另一方遠眺,殊不知這裡可就是親子玩樂天堂

 

IMG_8065

 

日晷塔

 

IMG_8066

 

蚵仔文化館

這邊的牆面可都是把蚵仔做成用料砌在牆上,所以當陽光照射到牆面會有股金光閃閃的不同風貌。

 

IMG_8068

 

 

百變漁夫工作的情景

 

IMG_8081

 

東石漁人碼頭中有沙灘與戲水區,如果淋濕或者流汗皆可以在淋浴間更換衣物。

 

 

IMG_8035

 

 

很有度假島嶼的棚子

 

IMG_8119

 

因為氣候佳,沙堆上滿滿都是人潮,不過可想而知的是炎熱夏天,讓很多小孩可都是卯足全力在這堆沙嬉戲,父母撐傘在旁陪伴。

看著孩童們臉上玩樂的喜悅之心,就算是流汗的天氣也會煙消雲散的。

 

IMG_8052

 

充滿的繽紛的東石漁人碼頭

 

IMG_8055

 

玩的不亦樂乎的親子同樂,各各臉上充滿著歡笑並沒有因為陽光四射而銳減想要同遊之心,好不過癮。

 

IMG_8089

 

小孩攀爬之處,甚至還看見在玩躲貓貓的好不愉快。

 

IMG_8095

 

很多人都會來訪一整天,因為這裡也很適合用餐唷~利用竹子做成的公共藝術造景,不嫌熱。

 

IMG_8097

 

大熱天慵懶的一下午就在裝置藝術下躲太陽吧

 

IMG_8101

 

東石漁人碼頭的裝置藝術真的很多,「相約北緯23度半」,見證了許多愛情開花結果呢!

 

IMG_8114

 

IMG_8154

 

遼望過去白色像艘漁船的就是漁人碼頭

 

IMG_8162

 

在漁港旁總會有剛捕魚獲的居民就會在此檢驗漁貨

 

IMG_8166

 

漁船海天一色的美景就盡收眼底吧

 

IMG_8169 

 

東石漁人碼頭外圍多是用餐處,如果餓了也可以來品嘗鮮蚵一番唷~!

 

旅遊的推薦度完全是屬個人 私心喜愛 ,讀者可依照自己狀況依序考量刪減。

也請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旅遊資訊◎

嘉義東石漁港

地址:61441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3號

電話:05-3732201

傳真:05-3730473

E-mail:[email protected]

 

觀光漁筏乘船資訊 

●乘船處

一、船仔頭休閒藝術村

二、東石漁港觀海公園

三、布袋漁港

●遊程規劃

遊朴子溪生態之旅,約航行一小時,每人約150元。

遊外傘頂舟、養蚵生態之旅,約航行四小時,每人約500-600元。

遊好美里濕地生態之旅,布袋出發,航行約80分鐘,每人約200元。 

 

【大眾運輸】
1.
從台北搭乘統聯客運“(台北東石線),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2.
搭乘嘉義客運(朴子),再從朴子站搭車至東石(塭港線),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3.
搭乘嘉義縣公車新營客運(朴子),再轉搭嘉義客運至東石,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自行開車】
1.
中山高:嘉義系統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2.
南二高:水上系統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3.
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2快速道路祥和交流道右轉嘉45鄉鎮道路168縣道左轉直」駛朴子東石即可抵達「東石漁人碼頭」。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