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美食】60年清安豆腐店 @餐桌上的黑白豆腐猶如黑白音符譜出動人的音樂,包覆著豆腐的汁,軟綿與酥脆的結合,帶點扎實口感,飄著淡淡的豆香,好吃只是要等好久!

_MG_9556

 

是甚麼東西可以在餐桌上跳躍又變成佳餚?

每桌必點的美味菜餚究竟是甚麼呢?

 

_MG_9520

 

假日,寧靜的小村落瞬間變得熱鬧非凡的地方。老街旁的清安豆腐店可是在這裡佇立有60年之久了呢!

 

_MG_9532

 

狹小的櫃台裡,做菜與點菜的結合處,點單製作出爐,如果人多的話,就又要等上30分鐘呢!

 

_MG_9533

 

菜單上的價格是一目了然,所以只管安心點菜。

 

_MG_9539

 

 這裡的座位數不多,所以滿滿都是人啊…

 

_MG_9536

 

因為假日人多,所以與人併桌的機率大增,找到座位坐下後,便能去拿餐具了(自助式)

 

我們點了一份白豆腐、黑豆腐、煎豆腐

 

_MG_9545

 

香酥黑豆腐是由黑豆製成的,豆腐果粉直接下去油鍋炸,起來後便是一顆顆金黃麵衣的小豆腐了。

 

_MG_9551

 

黑豆腐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豆腐表面有些許的孔隙是正常的,灑上一點胡椒還真是不可多得的美食,因為外皮酥脆,包覆著豆腐的汁,軟綿與酥脆的結合,帶點扎實口感,飄著淡淡的豆香,算很不錯了呢!

 

_MG_9552

 

沾了醬汁,有不同的氣味,

 

_MG_9553

 

白豆腐就跟我們一般坊間一樣使用黃豆下去製成的。

 

_MG_9559  

 

_MG_9567

 

煎豆腐是很常見的家常料理,也是三盤中最迷人的一道,順滑的口感加上一點豆瓣醬與醬油,放了點蔥段與香菜,有點重口味。

這次在清安豆腐店的三道菜餚中,覺得吃起來與平地上的口味是同等的,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取自清澈泉水來製作,不可多得的簡單美味。

不過,Kiwi個人認為胡椒粉有點差…所以會覺得失色了。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老街資訊◎

泰安清安豆腐店

住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49

電話:037-941-066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