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美食】樂座爐端燒 @船槳遞餐點?好酷喔!快來這天皇級享受,來日本市場挑菜囉!

_MG_8286

 

◎店家資訊◎

樂座爐端燒

住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電話:04-22387739

時間:17:30-24:00

 

_MG_8365

 

位於台中北屯區熱河路上的爐端燒,可是近開店3-4月以來超人氣的店呢!

爐端燒最早是源於北海道,由於那裡的天氣特別凍,家家戶戶都有火爐,而當地的漁民魚獲量豐富,會即時於火爐邊把肥美的魚烤熟來食,爐端燒便由此興起。

日本的正宗爐端燒很特殊唷!師傅會跪在燒爐後準備食材與烹調,燒好食物再放上長長的木槳上,遞給坐在爐前的客人。

而爐端燒很大的特色,使用木槳傳遞食物則源於一個典故,某日日皇出巡路經日本仙台,並到爐端燒店用膳,平民都不敢正視他,便以木槳送上食物,此後更成了爐端燒的一大傳統特色。

今日要分享的這家就是把日本東北方原封不動搬過來的”樂座爐端燒”!

 

_MG_8363

 

外面很似居酒屋的店就是今日用餐的地方呢!

 

_MG_8358

 

還好有在之前訂位,所以還有一樓的位子~>///<

來這裡的同時,你會發現到….跟一般居酒屋還有日本料理完全不同型態耶!

上頭正掛著不同的招牌菜色~

 

_MG_8332

 

眼即可見繽紛鮮活的食材一籃籃錯落在前台上~很像在菜市場裡買菜吧!

 

_MG_8347

 

一夜干也是吊掛在整個吧台前,兩兩一串好不特殊~

吧檯容納數10多位…不過整體看起來很特別!

 

_MG_8261

 

耳畔響起盡是師傅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及客人歡樂的談天~在這樣的氛圍用餐很愉悅耶!

有仔細看一下圖片嗎?這是師傅再送菜所用的”船槳”~有迷有粉特殊阿…呵呵!

 

_MG_8278

 

上面的碎冰可都是擺放很多新鮮的海鮮類。最新鮮的食材在吧台前都可以直接看見呢!

 

_MG_8275

 

 桌上的醬料有醬油、七味粉、鹽~還有擦手巾

 

_MG_8272

 

紙巾及餐具皆是一人一份

 

_MG_8267

 

前菜贈送一份高麗菜還有特製的胡麻醬~

旁邊則是鮭魚握壽司與紅甘握壽司~新鮮軟趴趴的但就很新鮮~^^

 

_MG_8274

 

醃漬的薑片~頗有一番風味

 

_MG_8281

 

醃漬的蒜頭是招待小菜~酸酸甜甜的醋味好吃

 

_MG_8279

 

日本元氣黑蒜
這個蒜頭很像陳年老皮一樣的感覺QQ的,但是蒜頭味很重。雖然很特別但是我們還是閉氣的吃光光…為了養生…^^

 

_MG_8286

 

 剛剛被一夜干給吸引住了,所以我們點了一尾要分食~拍起來跟吃一樣唷!

黃澄澄的烤這條魚真的很棒耶!

 

_MG_8290

 

 魚肉很新鮮的敲桌子…因為真的很不錯~師傅在上面放了鹽巴跟七味粉提味。

 

_MG_8296

 

山藥明太子燒

 

_MG_8303

 

山藥本身就很顧胃,吃起來也很像馬鈴薯,明太子醬沒有腥味,但帶一點點辣辣的…很好食。

 

_MG_8299

 

海鮮大阪燒
柴魚在大阪燒上跳舞,新鮮卻薄薄一片的大阪燒,海鮮很新鮮~利用蟹肉棒的蟹肉做出口口都是海鮮的風味~很特殊。

 

_MG_8310

 

 

正在跳舞的柴魚片….這我吃的習慣耶!雖然跟真正的大阪燒不大同,但氣味方面很能接受的範圍值。

 

_MG_8315

 

新鮮的蘆筍

雖然大根但是很清甜

 

_MG_8322

 

青龍

烤起來就是恰到好處~當然主要還是有芥末的粉末作為提味用啦!

青龍本身不會辣啦!而且也是一個很好吃的椒喔。

 

_MG_8306

 

像白蝸牛的百合根

 

_MG_8313

 

百合根的剖面圖,口感桑桑(鬆鬆的),但是很棒!這是讓我回味的菜餚之一呢!

因為一般來說我們吃百合都是一片片狀的在稠湯內,當然也因為很貴所以很少人點….物以稀為貴啦!好吃當然就是要道相報!

裡面還有藏小魚干,所以吃起來是兩種味道喔!

 

_MG_8326

 

芥末青椒~烤的很像萬里長城….這樣的大排檔~很酷!

 

_MG_8342

 

五香豬肉串燒

肉質烤得恰到好處,在搭上七味粉…瞬間飽了~因為後面兩串都是加點的啦!

 

_MG_8344

 

雞腿肉串

依然的美味無話說….

_MG_8351

 

再看看最後還有給你水果一份,插上牙籤的柳丁…很甜好吃耶!

 

_MG_8355

 

水果本身是對切所以牙籤拿來插很容易。

 

_MG_8357  

 

最後當然就是我們用餐的價格啦!

其實這一家很日風的爐端燒是最近吃過的日式料理可以豎起大拇指好好讚賞一番的店~

主要這家店的特色就在於利用木槳的方式送菜,讓人會感覺很特殊。

另外當然就是無煙燒烤取勝,畢竟大家都不喜歡吃燒烤又來個很重的煙味吧!

食材的部分真的是新鮮的沒話講,猶如去魚市場挑魚後,你可以隨意找一家店來進行烹飪的快感~這真的會讓你想要在來訪一次呢!

價格與食材相比較算是標準,朋友聽見還誤以為我是去高檔店是高檔食材唷…錯唷…我是吃很新鮮食材..價位也中等啦!^^

吃完後,大姊就開心的說,那在找你爸媽來吃..因為他們應該會很開心呢!

他也要帶她爸媽來吃~呵呵!

旅遊純屬個人分享推薦,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