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愛玩嗑花捲之冒煙的饅頭店(純手工+竹蒸籠柴燒)

IMG_2390

 

IMG_2380

 

賞花後,往南投水里去的同時,來到了一家”會冒煙的饅頭店”。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不過看見有格友推薦就下來探訪一下啦!

 

IMG_2381

 

位在往日月潭的中橫山路83.5公里處,不難發現它的蹤跡~也剛好是老五民宿老闆開的喔!外觀為一般別墅型的房子相同,前頭還有停車場~

 

IMG_2382

 

店外的紅磚灶旁邊正擺著成堆的木材~殊不知這就是饅頭的出處唷!

竹蒸籠+柴燒的方式來蒸饅頭~算是一種噱頭也是一種品味啦!

 

IMG_2383

 

在櫃檯上方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的饅頭,一面好奇的詢問店家口味,另一方面則對這饅頭充滿好奇感

在詢問後的情況下,冒煙的饅頭是健康的全麥饅頭,有各種口味,包括南瓜、芋頭、紅豆、紅麴堅果、黑糖等,他們也用全麥麵粉做成肉包和菜包。而追求永續環保的老五夫婦,除了麵粉不得已必須買進口外,其他食材盡量使用在地農夫生產的作物。

 

IMG_2388

 

很特別的介紹著饅頭的故事還有冰豆漿與烏梅汁可挑選唷!我各選了一杯南瓜汁與烏梅,南瓜很濃郁,烏梅則偏淡。

 

IMG_2385

 

饅頭店約下午一點出爐,許多遊客都慕名前往購買,當然還有宅即便的啦!

這是我請店家讓我拍的,採用蒸籠布下來蓋住已蒸好的饅頭,為的就是要讓饅頭保持溫度,不這麼快散熱~

 

IMG_2384

 

紅麴饅頭是我最喜歡的一顆~因為堅果的香帶動了整個饅頭的氣味~

雖然手工扎實可是仔細品味會發現咀嚼是越發的香,因為是利用花捲的方式製作(我詢問店家還猜對了~^^)

所以吃起來較不會乾燥~

 

IMG_2389

 

這是黑糖饅頭

 

IMG_2390

 

這次芋頭的口味,芋頭切丁的口感是小角小角的,因此搭著全麥饅頭是股清香味散發出來喔!如果是重的芋頭香味那可要小心了~是人工添加香料喔!

冒煙饅頭店是不使用香料與加工的唷!所以可以安心的使用啦!我想因為很多人會想說為何沒有氣味,會質疑,所以還添加了麥還有堅果~這樣咬起來也格外的香。

我一次帶走芋頭(清香)。黑糖(黑糖味香)。紅麴(越發的有嚼勁)。福菜肉包(據說是人氣商品)。一杯南瓜汁。一杯烏梅汁

南瓜加了很多堅果類在裡面一同打成汁。喝起來沒有過多的氣味,可能是喝媽媽用的久了,感覺很不同。不過馬上可以聞到南瓜的香氣~反而這一杯一來..香氣足很好喝唷!

 

IMG_2387

 

冒煙的饅頭環境算很不錯。有位子可以坐還有書卷味飄來~

 

IMG_2391

 

IMG_2394

 

假日人潮多,但非假日會比較少一點~如果想要休息片刻,可以到此來坐坐啦

 

IMG_2398

 

很多書籍可以供人看

 

IMG_2409

 

特殊的福菜肉包,外觀就是全麥狀。

 

IMG_2411

 

咬開來完全不像是饅頭,像了花捲的口感,不像是一般機器饅頭也不是手工的扎實,倒是成了在之間的口感。

 

IMG_2422

 

福菜是客家人的人氣必點菜餚~將這構思放到饅頭內去~感覺很特殊。

 

IMG_2432  

 

福菜炒的口味偏重,不過因為本身不愛重口味,反而希望可以吃到清淡的福菜口味啦!

整個結合饅頭的濕潤度大增,因為剛蒸起來都還熱騰騰,一個不留神就有肉汁流下。口感真的很特殊啦!

饅頭的健康是這些在地的友善蔬果作為原料,既能支持在地農村發展,又能減少碳足跡,食材原料更新鮮,可說是一舉數得。

現在要找到真的健康的蔬食還真不容易呢!沒有過多的氣味及很咀嚼到甘甜的饅頭真的很少啦!

如果有來南投或是水里,都能來品嚐這個竹籠饅頭的噱頭喔!

 

◎店家資訊◎

冒煙的饅頭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水信路二段8號
電話:049-282-1255
FB:https://www.facebook.com/luckymantou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