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八座跨海拱橋之長龍臥波之三仙台

IMG_3740  

 

IMG_3729   

 

位在台東成功的三仙台,只要到假日人滿為患,雖擁有大型停車場,不過可能是過年關係,所以讓整個交通有點大塞跟大亂阿

相傳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IMG_3767  

 

Kiwi記得很早之前,每來訪台東海岸線必來三仙台,小時候把鼻也常帶我們來呢!

 

IMG_3739

 

 

1987年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三仙台離岸島都是由都巒山層火山集塊岩所構成,周圍有隆起的珊瑚礁分佈~受到風化和海水侵蝕的作用所以大大小小奇特岩石就遍及各地。

拱橋的化身讓這麼美的地方變得更棒~

 

 

 IMG_3759

 

天然景觀外,並且還有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特殊地形,很值得慢慢欣賞。

 

IMG_3747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島上鋪設有步道可以讓你遊遍島上每一處的景色。

 

IMG_3750

 

從拱橋上往下看,整片海洋盡收眼底~岩岬地形壯觀,讓大夥兒都在橋上欣賞這片風光。

 

IMG_3761

 

 

整個島上的風光可是只能在這靜靜觀賞唷!因為這裡被列為自然保護區,許多東西是都帶不走的~繞一大圈這樣大概兩小時左右喔

 

IMG_3743   

 

來此觀賞日出更是一大享受,金黃色的曙光灑在跨海大橋以及太平洋,搭上風情萬種的雲海,堪稱世界級的美景!

人家說,成功除了三仙台外還有成功漁港也是必訪行程呢!不過接下來就是走訪長濱的八仙洞囉!

 

◎旅遊資訊◎

台東成功三仙台

住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電話:(089)854-097

遊憩設施:三仙台島設有環島步道,悠閒流覽約需二小時

停車費:進入三仙台遊憩區需酌收停車清潔費,假日:大型車200元,小型車60元,機車20元。非假日:大型車170元,小型車50元,機車15元。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