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美食】花壇零售公有市場美食推薦之爆桌在地美食之阿來羊肉(無騷味)、安昌肉圓&碗粿(十足蘿蔔味)

IMG_0878

 

IMG_0884

 

位在彰化花壇的公有零售市場中,有家隱藏版美食,阿來羊肉是於民國39年創立的羊肉店,正確來說,應該是半途出師的店啦!這淵源說來有點話長,簡易來說就是…

阿來羊肉,是後來頂讓小店來做生意的啦!(透過在地人告知的訊息)厲害的是一家子將這攤羊肉店經營得有聲有色!

非假日來襲,還能看見客人滿滿滿~一整個就是沒有座位,幾乎是要用搶的呢!

光是一家羊肉攤….租了前面一小間店面、右側也有個小店面….想想容納得下百位客人應該不是問題啦!

阿來羊肉不僅只有室外桌,還有室內桌可用餐~不過來訪一般都點一大鍋才夠味阿!

 

IMG_0885

 

約11點半來襲,已經是一位難求摟!忙得不可開交的店家,無論是煮羊肉、包羊肉、端羊肉可都是沒有偷閒過。

攤子上夾著滿滿的訂單,外面還有打包的客人~不用我多說,應該就知道還是早點來吃比較好啦!

 

IMG_0886

 

比起彰化中山路上排水溝旁的那間阿本羊肉爐,這邊的價位算是一般般!看你想要吃甚麼,都可以先點呢!

如果人多的話,真的可以點一整鍋來吃啦!一般鍋約400元,滿滿的料,加上每盤加料的費用都不貴~我覺得還挺超值的啦!

可惜我們只有三個,所以都點帶皮羊肉各一碗…..一碗150元或許好多人都覺得好貴,可是真材實料、新鮮羊肉…值得啦! 

(201505有訪客告知,店家已經漲價為150元,此為舊菜單,改日用在更新菜餐。)

 

IMG_0880

 

帶皮羊肉湯,湯上滿滿的薑絲~好愛~^^

羊大骨熬製的湯頭,以羊肉湯來說算是很清淡了,中藥氣味濃郁,加上薑絲,喝起來就顯的甘醇

雖沒有溪湖羊肉爐、鹿港羊肉爐有名,卻是個很美味的道地小吃啦!

當然如果是點羊肉爐,真的要來刷一下羊肉片啦!現刷、現吃…..人間美味阿

 

IMG_0888

 

別以為肥滋滋的就怕到了呢!這皮是又Q又韌吃起來就好像橡皮筋……))咬得斷啦

羊肉滾到很軟嫩,沒有羊騷味….是很難得的啦!畢竟好多人都會怕腥羶味….

老闆特別鮮選幼年去勢的公羊~所以沒有那股味道啦~處理得好~當然還有因為新鮮度大勝啦!

難怪吸引很多人來這兒現吃、打包….甚至自備提鍋來盛呢!

 

IMG_0879

 

帶筋的羊肉~也是頗有嚼勁

 

IMG_0890

 

特殊的醬料,甜甜帶點辣辣的~沾肉吃最美味了

IMG_3028 

瘦的羊肉湯

 

IMG_3026

 

滿滿都是料阿~~

 

IMG_0881

 

麵線,加了一些洋蔥酥、淋上羊油,攪拌均勻後便可食用。

 

IMG_0891

 

原以為很油膩,卻超乎想像的不油,反而淡淡的口味好好吃

 

IMG_0892

 

隔壁桌的常客,最愛點羊肉湯一碗、炒盤、還加上這黑豆露…..養生一下啊

這兩位阿北~應該算是這次的解說員,讓我們了解阿來羊肉的源起與它們對羊肉攤的忠誠度

 

IMG_0899  

 

透過它們才知道原來在入口處也是掛有阿來羊肉,是兄弟分開的啦!當然各自的喜好與饕客都有啦!

Kiwi沒有吃過外頭那一家,所以….就分享這家給各位摟店家直到我們吃完將近一點….仍然人潮不斷!

 


 

IMG_0901 

 

同樣是位在花壇鄉公有零售市場中的安昌碗粿,在花壇市場也是小有名氣的啦

 

IMG_0871

 

這次我們只有點一個碗粿來吃….冷冷的不是熱的喔!

 

IMG_0875  

 

甜甜的醬油加上一點蒜味…還不錯吃啦!

重點是要看一家的碗粿好不好吃….最好就是吃冷的啦!因為只有冷的才吃的到香氣十足的蘿蔔籤阿

這家得好吃,應該是蘿蔔加的不少,所以賣到12點~幾乎快要賣完摟!裡面的餡料是肉角,感覺也不錯吃!

最可惜的是沒有吃到肉圓啦,就期待下次在吃啦!

花壇市場真的是好多好吃的美食….有機會再來吃吃炭火肉羹跟肉圓摟….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寫文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阿來羊肉

住址: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341號(花壇鄉中正路公有零售市場)

電話:04-7864262

營業時間:09:30 ~ 17:00

安昌肉圓。碗粿

住址:花壇鄉公有零售市場2.3號攤位

電話:04-7867763

營業時間:08:00~ 17: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